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彰化市發1.7億春節敬老金 出動百人包紅包

記者 廖凡漪 / 攝影 陳志忠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5 16:1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5 16:14

彰化市公所每年要是自有財產稅收超過9.6億元,就會發放給70歲以上長者6千元春節禮金,其中有近3成長者想收紅包現金,市公所也出動百名人力包紅包,警方也護送5千萬現金到指定地點。

圖/TVBS

 
一疊一疊千鈔現金,擺滿桌面,工作人員加快腳步數錢,把六千元,裝進貼有名字紅包袋。

彰化市公所發送,70歲以上長者,春節禮金,每人6千元,市公所統計有2萬9千多人,發放1億7千萬元,有近3成長者,想收現金。

警方獲報也派出人力,護送大量紙鈔,到指定地點,各區里長辦公室,也派出超過百人,一起包紅包,為了確保,金額正確以及人員身分,市公所還要先確認包紅包人員身分,請他們拿出身分證登記。

 
圖/TVBS

彰化市長林世賢:「原本在我們9億6以上稅務來源,自有財源才能夠發6千塊,這五年來都維持這樣的財政。」

市長解釋市公所從27年前,就開始發放,長者春節禮金,要是公所自有財產超過10億元,就每人六千塊。

條列今年公所收入,分成七項,光是土地、房屋、遺產等稅務,總計就超過10億,再加上綠能、納骨塔等規費雜項,甚至超過12億。

彰化市長林世賢:「算錯的話,要算自己的,要賠自己的,所以每個工作人員都很謹慎,都要點兩次以上。」

圖/TVBS

金額實在太龐大,市長要求包紅包的工作人員,要確認金額兩次以上,否則金額不對需自行負責,不過有工作人員還是建議,透過匯款收錢,才不會有遺失的風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彰化市公所#超過9.6億元#六千元春節禮金#警方護送#百名人力包紅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0907

0.2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