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年首道春雷將響!專家示警:嘉義以北防劇烈對流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3 11:5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3 11:54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今( 2)晨受到鋒面通過影響,嘉義以北容易出現劇烈對流天氣。(圖/胡瑞麒攝)
今( 3)晨受到鋒面通過影響,嘉義以北容易出現劇烈對流天氣。(圖/胡瑞麒攝)

俗話說春雷一響大地就要回春,今年首道春雷要出現了!今( 3)晨受到鋒面通過影響,嘉義以北容易出現劇烈對流天氣,台大大氣科學系博士林得恩在林老師氣象站說指,有今年第1道春雷出現的可能。

林德恩說,根據歐洲ECMWF今晨最新數值模式預報結果顯示,2月5日清晨到上午,受鋒面通過影響緣故,嘉義以北地區有劇烈對流天氣系統發生的機會,並伴隨著今年第1道春雷的可能。他表示,還好是個移動性的鋒面天氣系統,影響時間不長,累積降雨量也相當有限。

 

今(2)晨受到鋒面通過影響,嘉義以北容易出現劇烈對流天氣。(圖/翻攝林老師氣象站)

氣象署也說,預計週日晚上至下週一有一道結構完整的鋒面通過,天氣將會出現較為明顯的轉變,中部以北、東半部降雨機率增加,將出現局部有短暫陣雨,其中上半天雨勢較,南部地區多雲,而鋒面通過後風向再度轉為東北風,下週二還有冷空氣南下,北台灣氣溫降低,雖水氣減少,不過北部、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中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雨,南部地區為多雲。

氣象署指,下週三~五冷空氣將有大陸冷氣團南下,各地區氣溫逐漸下降,尤其北台灣寒冷,以及華南雲雨區東移,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陣雨,北台灣降雨較持續,南部也有零星降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春雷#鋒面#對流天氣#周日晚上至下週一#降雨量#結構完整#林恩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1

0.1320

0.2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