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鍋底部焦黑怎麼清?達人曝「1妙招」 免狂刷輕鬆去髒污

編輯 陳樂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3 09:4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3 09:47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使用電鍋後沒有即時清理的話,容易殘留焦黑的油汙。(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使用電鍋後沒有即時清理的話,容易殘留焦黑的油汙。(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電鍋是民眾家中必備的家電之一,不管是褒湯、煮飯都非常的便利。但是,長時間使用沒有即時清理的話,容易殘留焦黑的油汙。對此,家事達人陳映如便發文分享電鍋的清潔方式,只需添加檸檬酸,清洗完成後便能讓電鍋閃閃發亮。

家事達人陳映如在臉書上發文分享,新年期間準備年菜,像是雞湯或是佛跳牆都會用到電鍋,若是電鍋看起來髒髒的,她建議大家可以先用洗碗精把鍋子洗一下,清除裡面的油汙,接著再用檸檬酸,把白白霧霧的那層水垢去除。

 

陳映如說,在電鍋外鍋加冷水至7分滿,並加入30公克的檸檬酸。按下開關煮沸,煮完後靜置2小時,最後把水倒掉再用海綿稍微刷洗就乾靜。貼文中,就有網友詢問「請問生鐵鍋怎麼清洗,網路上說好像不能用過碳酸鈉」。對此,陳映如回應生鐵、銅、鋁和鉛製品並不適合使用上述方法進行清潔。

事實上,台電先前就曾分享過用電鍋料理時,當湯汁溢出反覆加熱會變黑變黃,這些汙漬或水垢長期積在底部會影響電鍋發熱效率,食物加熱的時間就會增加,也更耗電,因此一定要定期清理。同時呼籲大家千萬別直接將電鍋拿去沖水,也別將整個機體浸入水中,以免故障或觸電危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電鍋#清潔#檸檬酸#陳映如#清理#水垢#生鐵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4

0.0917

0.2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