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尋短發錢輕生劉偉健習俗太平山區北市SWAG婆媳少子化
  • 搜尋:

    結構 結果共2,613筆

  • 趙少康喊「投侯友宜等於投柯」 柯文哲:直接投我問題就解決

    大選進入最後倒數階段,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昨(10)日喊話,投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就是投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呼籲柯粉別浪費選票,而前總統馬英九為了催票,還自掏腰包幫侯康配在2大報刊登半版廣告。對此,柯文哲直言「直接投柯文哲問題就解決了,投侯友宜不會達到任何目的,選民結構問題沒辦法。」
    2024/01/11 09:55
  • 新北人口超過4百萬! 藍綠白拚回防北台灣

    以台灣選舉人口結構來說,新北市就佔了好大一部份,人口超過400萬,這也成了藍綠白集中選票的一大關鍵,尤其新北是賴清德的老家,柯文哲的競選總部也設在這裡,不只綠白緊咬,這裡被視為侯友宜本命區,更是國民黨1月13日投票前最後的回防重點。
    2024/01/10 22:52
  • 超商賺翻了!統一超去年營收飆出3千億 全家也破歷史新高

    超商雙雄去年12月營收出爐,統一超、全家雙創同期新高,受惠展店效應與產品結構優化等因素,累計全年營收分別達到新高峰,統一超全年營收首度衝破新台幣3000億元大關,全家也朝千億大關邁進。
    2024/01/10 21:17
  • 50多年老透天屋況慘!連棟透天「含天橋」開價1288萬

    高雄有一間50幾年的老透天,屋況非常差,天花板建材掉落,鋼筋外露,根本無法住人,不過結構特殊,連棟透天中間還有天橋,地坪59坪,開價1千2百多萬,若要買來自住或做生意,必定還得花一筆整修費,不過不動產仲介公會表示,許多買家都是以地段為重,房子重新裝潢,投報率更划算。
    2024/01/10 20:16
  • 憂抽不到大谷30億稅金喊修法 球迷吐嘈加州審計長是「巨人迷」

    大谷翔平與洛杉磯道奇隊簽下10年、總價7億美元(約新台幣211億元)的合約,其中97%薪水將會在2034年後延遲支付。這起休賽季的當紅新聞,已經引起加州審計長瑪麗亞(Malia Cohen)關注。她認為,加州現行的稅收制度,可能讓適用最高稅率的人,透過延遲薪資支付方式逃稅,致使稅收結構失衡,要求州政府修法。 根據《洛杉磯時報》加州媒體報導,如大谷翔平在合約期滿後離開加州,加州可能將無法從他合約中得到稅收,預估將損失9800萬美元稅收(約新台幣30億元)。 大谷翔平的這份合約在他生涯期間每年僅領取200萬美元,價值6.8億美元(約新台幣204.8億元)的薪資將在2034年後逐步支付。這種合約方式為道奇隊爭取到更多薪資空間,讓他們成功地簽下山本由伸以及重砲赫南德茲(Teoscar Hernandez)。 大聯盟曾因大谷翔平多角化的表現,修改比賽規則,讓先發投手在退場後仍能兼任指定打擊(DH)。由於大谷翔平的合約問題引起的爭議,有網友戲謔表示,或許連加州的法規也會因他而改變。 有趣的是,有美國球迷吐嘈瑪麗亞,認為她是由於出生城市舊金山的巨人隊,未能成功招攬大谷翔平,才會積極要求修改稅法。
    2024/01/10 16:54
  • AI智能客服取代人力? 近70%民眾打臉:需靠真人處理

    數位科技快速發展引發服務業勞動市場結構轉變,眾多領域紛紛選擇引入AI智能客服,然而,根據勞動部勞安所最新研究指出,這樣的做法並未獲得消費者的全面認同。
    2024/01/10 09:32
  • 分析/綠拚高雄「八仙過海」有難度? 鐵板鬆動藍估搶2席有望

    2024立委選舉倒數5天,民進黨在高雄選區力拚「八仙過海」,但整體大環境對綠營不利,加上高雄市的選民結構在2018韓國瑜當選市長後發生變化,昔日的綠營票倉已非鐵板一塊。國民黨評估左營楠梓區、鳳山區有一搏機會,可望翻盤、「綠地變藍天」。此外,過去「綠油油」的小港區,國民黨派出李明璇對戰現任綠委賴瑞隆,也試圖操作藍白合極大化選票。
    2024/01/08 18:02
  • 賴清德任內打造!台南34億棒球場爆「豆腐渣工程」 工務局駁斥

    現任副總統賴清德在台南市長任內為打造東方威廉波特亞太棒球村,規劃建造「台南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預算一路從15億爆增到34億元,但目前正在施工中的二期工程,被爆出有多項重大工程缺失,包括鋼筋裸露、結構支撐載重有疑慮。南市工務局對此駁斥指出,施工中有施工查核來檢驗品質,品質優良。
    2024/01/07 10:26
  • 花蓮車站屋頂裂縫嚴重漏水 吊掛2噸重蛇紋巨石遭拆除

    花蓮火車站西出口原有一顆重量約2噸的「蛇紋岩巨石」藝術裝置,以4條鋼索吊掛懸空在穿堂中央,吸引不少遊客拍照。不過,由於車站建築老舊,吊掛3年的巨石已經造成屋頂結構毀損,甚至發生嚴重的漏水,站方因此於去年11月將巨石移除,未來將移到吉安站展出。
    2024/01/02 14:05
  • 1年義務役元旦上路!「12大QA」一次看 首梯遇農曆春節

    總統蔡英文為強化國防戰力,於民國111年12月宣布「強化全民國防兵力結構調整方案」,宣布從113年1月1日起,義務役期由原本4個月恢復為1年,徵集94年次1月1日以後出生役男,訓練的質與量將大幅提升,中央社帶你一次了解改革內容與疑問。
    2023/12/31 12:02
  • 「年輕人成癌症攻擊目標!」醫揭7大主因 很多人都中

    根據《英國醫學期刊腫瘤學》指出,過去30年來,全球50歲以下罹癌人數成長幅度近8成,其中主因便與飲食結構改變、生活習慣及環境影響有關。對此,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就列出為何年輕人罹癌數變多的7大關鍵因素,提醒「年輕人正成為癌症的攻擊目標」。
    2023/12/30 16:52
  • 柯文哲的總統路 資深護理長:投過藍綠、這回盼新勢力破壞利益結構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原本在西裝的衣領都會別上「KP」字樣的徽章,這些日子還別上了國旗,這個舉動,也被外界認為是要搶藍營的票,而柯文哲之前在接受專訪時說「自己內心本質還是深綠」的,有人質疑他變色龍,不過柯文哲的前幕僚認為,柯文哲這番言論並沒有要靠攏民進黨的意思,只是反映自己內心狀態;2024大選,大家都很關注第三勢力能拓展到什麼程度,有資深護理人員說,投過藍綠,這回希望新勢力能打破利益結構。
    2023/12/29 22:54
  • 為何企業不太敢裁員「勞動囤積」 專家:就業市場對勞工有利

    缺工時代,再加上少子化和高齡化,國內勞動力市場短缺,預估明年缺人狀況會持續,而綜觀全球,歐美多國就業率都創紀錄,專家分析,結構性因素,讓當前的勞動力市場,對勞工來說較有利的。
    2023/12/27 23:29
  • 動物保育員「危險加給」第1級漲到5千 天花板上看40K

    高雄壽山動物園的保育員,一手包辦園區內大小事,但薪資結構中的危險加給,卻近30年都沒有調漲,行政院日前終於通過,提升保育員福利,危險加調升最多到5千,讓保育員工作的薪資天花板,有機會達到4萬。
    2023/12/27 14:05
  • 「罕見雙子宮」還同時懷胎!她產下奇蹟雙胞胎 姊妹生日不同日

    美國阿拉巴馬州一名婦女凱爾希(Kelsey Hatcher),天生有罕見的身體結構,她的腹中擁有2個子宮,還有各自的子宮頸,並且在2個子宮各自懷上了1名女嬰。雖然原預產期是在耶誕節,不過今(23)日傳來好消息,凱爾希順利產下了「雙胞胎」,母子均安,可以順便回家過節。
    2023/12/23 21:14
  • 網紅「夫妻過年各自回家」 結婚10年雙方家長沒見過面

    農曆新年是家庭團圓、連絡感情最佳時日,但隨著時代變遷、社會結構改變,已有愈來愈多夫妻選擇「各回各家、各找各媽」。素有「大陸第一網紅」之稱的Papi醬(姜逸磊),日前就在節目中分享夫妻間的相處之道,坦言和老公結婚多年來,不僅過年各自回家,甚至雙方家長至今都沒見過面。打破傳統觀念的過節模式,掀起網友熱烈討論。
    2023/12/23 21:11
  • 觀點/洋基爭山本失利 只靠賽揚強投柯爾「撐先發」恐不夠

    大聯盟自由球員市場開跑後,大谷翔平是最受矚目的球員,他一個人將會大幅度影響整支隊伍的預算、財務結構,最終,他選擇留在西岸,轉往洛杉磯道奇效力,就在他決定下家之後,另一名自由市場的強投山本由伸,也隨即跟進加盟道奇,讓「紐約雙雄」洋基和大都會相當受挫,接連在自由市場錯過2個大物,現在必須改啟用替代方案,尋找下一季的可用之兵。
    2023/12/23 11:27
  • 經濟大恐慌後的百年沉思 建立國際夥伴共同投資契機

    風險管理,如摩根大通行政總裁戴蒙最近接受《彭博社》訪問時表示,不是去猜測未來,而是準備好應付各種情境,如聯準會將政策利率升到7%至8%或再次降到2%。現在,讓我們將時鐘倒轉快一世紀、回到1929年至1933年的美國經濟大蕭條時期,股票市場從頂點一路下跌近85%、實質GDP掉落36.2%、失業率最高來到25%、消費者物價通縮25%、批發物價指數下降32%、約7,000家銀行倒閉(三分之一的美國銀行),試問讀者是否有足夠的準備因應此危急又冗長的情境?
    2023/12/20 11:29
  • 咳嗽狂吃藥好不了!竟是「肋骨歪掉」 醫揭快轉這治療

    近期各種上呼吸道病毒大肆流行,民眾是否發現自己在生病後,咳嗽遲遲未好,這可能是「結構型咳嗽」導致。中醫師指出,結構型咳嗽是因肋骨錯位造成,造成肋骨錯位的原因有很多,包括生病時咳嗽太嚴重、搬重物時肩膀筋膜歪掉、摔倒等都是。
    2023/12/15 10:43
  • 西班牙71歲男受困自動洗車機 頭胸重創慘遭「活活夾死」

    西班牙驚傳1起離奇的死亡事件,有名男子前往洗車場後不知為何受困於自動洗車機內,更在頭部和胸部出現嚴重傷勢被「活活夾死」,警方目前已經展開調查,希望能釐清案情的細節。
    2023/12/12 16:06
  • 觀點/棒球國家隊組成模式改變 中職選手國際賽經驗大增

    從去年的U23世界盃棒球賽到今年的杭州亞運棒球賽、亞洲棒球錦標賽,可以看得出國家隊的組成結構已大幅改變,職棒與業餘的分界已不再那麼明顯了。
    2023/12/09 10:41
  • 【國際+10分鐘】直擊以巴幕後Part3 以色列採訪遇空襲 feat.劉亭廷、洪復華

    TVBS記者亭廷跟復華在以色列與主播連線到一半突然遇到空襲,真的是記者現場反應的一大考驗。另外以色列的防空避難所跟印象中的地下室防空洞不太一樣,路邊一間餐廳、一間小店裡面都可避難裡頭有什麼特殊結構呢?以哈衝突後聖城耶路撒冷變成什麼樣子? 兩位記者告訴你。
    2023/12/08 15:58
  • 鬧區大違建! 大同大學遭爆「多棟建築」屬違建

    台北市私立大同大學創校超過50年,去年因為一場大火,爆出產學實驗室淪為製毒工廠,現在又被檢舉,校園內建築有很多違建,校方坦承,確實有2棟建物無照列管,但已經完成結構安全補強工程,師生安全無虞,而台北市建管處證實,校內有5棟是民國83年前的既存違建。
    2023/12/05 14:45
  • 「躺平青年」增多 韓政府砸重金幫助重回職場

    南韓15到29歲的就業者,連續1年呈現減少趨勢,這些族群被稱為"躺平青年",佔整體青年人口的4.9%。南韓政府為了鼓勵躺平青年重回勞動市場,決定投入約1兆韓元預算。提供他們實習機會、適應工作。南韓就業市場結構改變,過去被稱為鐵飯碗的公務員,報考人數也大不如前,達到31年來的最低值。
    2023/12/05 11:11
  • 2分鐘檢測阿茲海默症 「奈米刷」電子感測

    目前台灣大約有40萬失智人口,大家都很擔心,自己或家人的狀況,現在透過「奈米刷感測結構的電子元件」,2分鐘血液檢測,就能檢查出是不是罹患了阿茲海默氏症。
    2023/12/04 14: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