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鬧區大違建! 大同大學遭爆「多棟建築」屬違建

記者 林莉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5 14: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5 14:45

台北市私立大同大學創校超過50年,去年因為一場大火,爆出產學實驗室淪為製毒工廠,現在又被檢舉,校園內建築有很多違建,校方坦承,確實有2棟建物無照列管,但已經完成結構安全補強工程,師生安全無虞,而台北市建管處證實,校內有5棟是民國83年前的既存違建。

圖/TVBS

 
記者林莉:「台北市私立大同大學,去年經過一場大火之後,燒出半世紀的秘密,被查出實驗室淪為製毒工廠之外,又被爆出校園內有多棟的違章建築。」

走過半世紀的老學校,實驗室淪為製毒廠引起關注原先以為是實驗導致,經過調查竟然是藥廠以生技研發來掩護,毒蟲隱身校園燒出公安問題,北市鬧區又鬧出校園內多處建物是違建。

大同大學學生:「起來設備都滿新的,前幾年有整修過,所以不會覺得很舊,其實很多學校(應該)都是滿危險的大樓。」

 
根據民眾說法,校園四面都用鐵皮搭建體育館屋頂也是鐵皮,甚至沒有建照執照,因為大同大學校舍老舊1956年以大同工業專科學校創立,1963年改制成大同工學院,1999年升格改名大同大學,但管線雜亂牆面斑駁甚至到處都有裂縫教室內定期更新,但建築外牆設計系同學這樣說。

圖/TVBS

大同大學學生:「超老的啊,(危險)其實還好也沒有感覺到特別危險這樣。」

對此大同大學強調建物補強安全無虞,106年前陸續完成結構補強拉皮整修,113年興建新大樓時會拆除室內運動場,預計115年完工,而被爆出的2棟無照建築,將會定期向教育部回報申請使用執照進度預計115年完成,只是說這些年來大約5千位師生,每天就在這樣的環境中上課。

其他民眾:「查清楚就好是滿誇張的啦。」

圖/TVBS

台北市建管處也回應,7/25接獲民眾檢舉有多處鐵皮屋調查後8/17拍照列管,確實有5處建築物是民國83年前的既存違建,後續也將關注校園的建築物異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違建#大同大學#建築#台北市#既存違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0713

0.2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