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北這大學藏「大量K他命」!違建淪大毒窟 5千師生賭命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賴沛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5 1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5 10:39
大同大學與高中部學生上課教室多處是違章或老舊建築,建築物安全堪憂。(圖/翻攝大同高中臉書)

台北市中山北路上的大同大學校園,是許多新人拍婚紗的熱門據點,本刊接獲爆料,包括大同大學及高中部2所校園,竟有逾半建物是違章鐵皮屋,更有多棟建物超過60年,耐震能力堪憂,最扯的是另有5棟建物沒有取得建照及使照,明顯有公安疑慮,加上2校位在工業區用地,已違反土地使用規定,嚴重影響5千名師生權益,有待相關單位盡速解決。

大同大學4層樓高的綜合大樓沒有建照與使用執照,該棟大樓設有電腦、電子、美術及家政等教室與教室休息室,師生頻繁進出,而這棟灰色鐵皮大樓就是出租給偽裝成生技公司的製毒集團使用,連屋頂也用鐵皮加蓋,直到集團操作不慎爆炸起火,才被檢警查到這處K他命大毒窟,形同罔顧在此上課的師生安危,一旁的電機所建物同樣沒有建照。

 
 

此外,實驗大樓與挺生大樓也很老舊,興建完工已60年,就連室內體育館也用鐵皮屋他搭建,不論空間或亮度都明顯不足。
 
除了大同大學校舍問題連連,緊鄰的大同高中校舍面臨的麻煩也不小。高中部900名師生最常使用的3棟平房教室同樣沒有建照。本刊調查,這3棟校舍在1957年興建,至今完工66年,總面積2,100平方公尺(約635坪),由於重新拉皮,貼上嶄新紅色磚牆,並施作日式鐵皮屋頂,牆上還掛有「美哉大同」4個字,建物外觀看來相當簡約,一般人根本不知是違法的老舊校舍。
 
除了3棟平房校舍沒有建照,該校另棟經營大樓1962年完工,至今使用超過60年,同樣面臨耐震結構問題。本刊日前走訪該校,發現校園內還有一座吸睛的大同寶寶,適逢高中部81週年校慶,師生歡天喜地慶祝,校方也正在進行社團評鑑,大多數學生經常都在這3棟沒有建照的日式平房教室上課,建物安全問題令人憂慮。
 


 
更多鏡週刊報導
【全文】直擊!逾半違章校舍蓋在工業區 大同大學高中陷公安危機
【大同大學大違建2】大同大學曾吒咤一時 這些科技大老都是大同寶寶

【大同大學大違建3】「羅馬萬神殿」就在台北市鬧區 婚紗聖地旁竟藏公安危機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毒品防制諮詢專線:0800-770-88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同大學#違章鐵皮屋#無建照#使照#綜合大樓#鐵皮大樓#違建#K他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3

0.0751

0.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