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駕」仍要看路!追撞國3緩撞車 畫面曝光

記者 李潔 / 攝影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4 20: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4 21:50

國道緩撞車事故頻傳,高公局統計,平均每三天就被撞一次,像是防撞設備,新的一個要價150萬,如果,肇事責任在其他駕駛,會被求償,由於,全台有25組防撞車,明年預算編列要上千萬,上個月就有名駕駛開上國三時,疑似啟動「自駕系統」,撞擊防撞車畫面,首度曝光。

白色休旅車開在國道上,卻絲毫沒注意,前方有一輛緩撞車,直接撞上去,事故處理小組人員急忙擺放三角錐,避免又有車追撞。

 

當事事故處理小組王先生:「他沒有打方向燈也沒有減速,我在喊同仁的時候,結果不到兩秒就撞上,我覺得這骨最大的問題是在自動駕駛,因為那個時候在做筆錄的時候,他也有講他有坦承他就是開這個東西。」

事故發生在國道三號七堵路段,駕駛獨自在車內,這一撞安全氣囊爆開,類似事故越來越頻繁。上個月底台72線快速道路苗栗路段,一輛油電車把緩撞裝置撞到鏟起來,駕駛坦承使用輔助駕駛;另外在國道一號北上台南新營,駕駛租車開著自動輔助系統,竟然沒注意直直衝撞緩撞車。

記者李潔:「當高速公路發生了車禍,或者是要施工的時候,就會派遣像這樣的緩撞車輛,可以看到緩撞區域其實非常的長,光是這一塊就至少四公尺左右,但是最近還是有非常多車輛,是直接撞上了緩撞車,疑似跟駕駛輔助系統有關係。」
 

圖/TVBS

其他緩撞車駕駛林先生:「都嘛是沒在看路比較多,都是一些三寶啦。」

高公局統計這三年來緩撞車事故增加,今年就有102起,其中67件的駕駛坦承裝有裝輔助系統,這平均下來,等於每三天就有一輛緩撞車被撞,創下新高。

高公局交管組副組長賈毓虎:「如果在事故的一個,肇因分析的上面來講的話,最後面釐清是說,是因為駕駛的部分,他開車沒注意到前方的路況,會要求肇事者來做相關賠償。」

圖/TVBS

全國總共有25組緩撞車,每組造價千萬元,最常被撞的附掛裝置,壞掉換新就要150萬,高工局明年將增編預算,否則這樣下去真的消耗太快,提醒用路人駕駛輔助系統,只是輔助不代表全自動,注意路況,還是駕駛的責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自駕#駕駛#車禍#意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1

0.1478

0.3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