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爺爺奶奶被撞飛! 銀髮族「闖燈過馬路」遭撞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2 12: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2 12:52

雙北地區發生兩起車禍,都是80多歲的老人家,過斑馬線時,疑似闖紅燈過馬路,遭到來車撞上,幸好都沒有生命危險。而根據統計,今年1到9月,高齡長者車禍意外,行人事故雖然只有機車的十分之一,但死亡率卻特別高。

圖/TVBS

 
老奶奶過馬路,卻是闖紅燈在車流中小跑步,有駕駛注意到停了下來,但也有騎士來不及反應,把這名80歲的奶奶撞倒在地。

無獨有偶新北市永和也有82歲的爺爺,躺在馬路上也是被車撞,警方調監視器發現是行人違規闖紅燈,但也幸好沒有生命危險。

這兩件車禍意外,受傷的行人都超過80歲腳不好走不太動,很多情況是斑馬線來不及走完卻硬要闖過。

 
圖/TVBS

記者何冠毅:「老人家過斑馬線就算來不及走完,還是可以躲在像這樣的公車站或是庇護島,而不是直接闖紅燈。」

統計今年1到9月65歲以上長者車禍數據,前三名分別是機車車禍轎車車禍以及行人,當中機車比例最高占7成以上,而4萬多件中有492人死亡占比55%,但第三名的行人總件數只有約10分之1,卻有175人死亡占比高達19%。

圖/TVBS

但也不是只有老人才會違規過馬路,來看看50多歲中年男子,他直接走到馬路中央往雙黃線前進,雖然一開始有在看來車但下一秒。

還是被騎士撞上,撞擊聲引來附近民眾關心協助報警,雖然雙方都有擦傷但傷勢不嚴重,兩人都不需送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老人#車禍#闖紅燈#駕駛#騎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8

0.0822

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