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工業之父」之子是他! 親手葬送家族經營權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賴沛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5 10: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5 10:39
大同公司歷史悠久,大同寶寶旁的3棟高中部平房校舍都沒建照,嚴重影響師生安全。(圖/鏡週刊)

大同大學前身是大同工業專科學校,於1956年創立,後改制為大同工學院,1999年更名為大同大學,設有電資學院、工程學院、經營學院、設計學院與國際學院,現有4千名師生,包括前夏普會長戴正吳、中美晶創辦人盧明光、啟碁科技董事長謝宏波、萬寶集團總裁朱成志、金士頓創辦人孫大衛、康軒文教集團董事長李萬吉,以及友達總經理兼執行長陳來助都是校友。

該校歷史悠久,由財經記者訪問多位大同傑出校友寫成的《我們都是大同寶寶》一書,13年前出版,暢談他們在校學習歷程,提到早年校方為了培養「產業將帥」,規定工程科系學生須修管理學、財務、會計等商業課程,英文、日文更是必修,寒假只放1週,暑假要到工廠實習,肯定該校以「工業報國」宗旨奠定台灣科技發展基礎。

 
 

大同大學與高中是由大同集團創辦人林尚志創立,首任校長為他的兒子林挺生,林挺生從日據時代的臺北帝國大學工學部化學系畢業,成為該部唯二的台籍學生,可見他聰穎過人,從年輕開始接班後,身兼大同公司董事長與大同大學及高中部校長,帶領集團蓬勃發展,後來更出任全國工業總會理事長。

不只在商場成功,林挺生還擔任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更三連霸選上台北市議會議長,卸職後轉任總統府資政,在早年黨國威權體制時代,可說權傾一時,更被譽為台灣的「工業之父」,以軍事化管理帶領集團,將大同集團推上家電事業顛峰。

更多鏡週刊報導
【全文】直擊!逾半違章校舍蓋在工業區 大同大學高中陷公安危機
 
【大同大學大違建3】「羅馬萬神殿」就在台北市鬧區 婚紗聖地旁竟藏公安危機

【大同大學大違建】校園實驗室製毒燒出半世紀祕密 踢爆大同大學逾半建物全違建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同大學#大同工學院#林挺生#校友#工業之父#違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0762

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