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洋基爭山本失利 只靠賽揚強投柯爾「撐先發」恐不夠

作者 方柏凱
發佈時間:2023/12/23 11: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3 11:27
洋基新球季打擊不成問題,但先發輪值仍需傷腦筋。(圖/翻攝自New York Yankees Instagram)

大聯盟自由球員市場開跑後,大谷翔平是最受矚目的球員,他一個人將會大幅度影響整支隊伍的預算、財務結構,最終,他選擇留在西岸,轉往洛杉磯道奇效力,就在他決定下家之後,另一名自由市場的強投山本由伸,也隨即跟進加盟道奇,讓「紐約雙雄」洋基和大都會相當受挫,接連在自由市場錯過2個大物,現在必須改啟用替代方案,尋找下一季的可用之兵。

談到洋基,他們季後其實有展現相當強大的企圖心,先跟教士完成一筆交易,換來Juan Soto這名當今最強左打,洋基較短的右外野,相當有利他的發揮。Juan Soto本季繳出打擊三圍0.275/0.410/0.519、外帶35轟的超優異成績單。

 

預期Juan Soto在來到洋基之後,他的全壘打支數、長打能力會更加突出,球迷都相當期待他的表現,至於防守的部分,球隊需要的是他的球棒,防守就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就行。至於球團能否提前用大約留下Juan Soto,會是明(2024)年球季外界關注的焦點。

另外,洋基還從世仇紅襪那邊換來Alex Verdugo,他是三個外野位置都能防守的左打,但他左右外野的防守表現比起中外野,好上不少,所以中外野可能還是需要由Juan Soto來防守。


 
洋基與教士完成5換2交易,從中獲得25歲重砲外野手索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Alex Verdugo本季打擊三圍0.264/0.324/0.421、外帶13轟的成績單,OPS+100,洋基今年打擊成績比他好的,大概一隻手就能數出來,所以洋基急需他的火力支援。

洋基王牌先發Gerrit Cole,本季33場先發出賽,繳出15勝4敗、防禦率2.63、WHIP0.981的成績單,他也順利拿下生涯首座賽揚獎,但孤掌難鳴,洋基本季輪值問題真的不小。

首先,左投手Nestor Cortes左肩不適,導致他整季僅12場先發,留下5勝2敗、防禦率4.97、WHIP1.25的成績,對球隊貢獻度有限。另外,Carlos Rodón去(2022)年與洋基簽下6年1.62億美元的合約,結果他本季受到傷勢困擾,僅繳出3勝8敗、防禦率6.85、WHIP1.446的悲慘數據,他們無法拿出過去的好表現,是洋基季中戰績掙扎的原因之一,雖然火力不足也是。

季中曾投出「完全比賽」的Domingo German,也碰上「酗酒問題」,球團在台灣時間8月3日宣布,他將接受治療,到季末都不會再出賽。他本季19場先發出賽,繳出5勝7敗、防禦率4.56、WHIP1.077的表現,算可圈可點,但他季末也被洋基移除40人名單,下一站還是未知數。

洋基王牌先發投手柯爾,是目前投手戰力中唯一可靠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接著曾經的「40號王牌」Luis Severino,本季18場先發出賽,繳出4勝8敗、防禦率6.65、WHIP1.65的成績單,他不再是洋基球迷所期望的救世主,季末他也選擇轉往大都會發展,他也期待能有東山再起的機會。

看到這些本季洋基先發輪值遇到的麻煩後,就知道他們為什麼急需補強2、3號先發和強化輪值深度,否則只靠Gerrit Cole一個人,洋基要闖進季後賽有機會,但想再前進,就有點困難。洋基有提出一張3億美元合約邀請山本由伸,但他選擇投效道奇,在自由市場強投越來越少的情況下,洋基的選擇已越來越少。

 
今年國聯賽揚得主Blake Snell,會是洋基考慮的人選,他過去效力光芒,對美東不陌生,壓制力也足夠,但整體輪值有「左傾」的現象,教練團也許會比較在意,否則錯過Blake Snell,市場就沒有這種賽揚等級的強投,洋基就只能期待自家強投復甦,或是依靠交易來補強先發,但交易的風險也不小,球團要謹慎評估。

在道奇組成一個超大團以後,美聯球隊的組隊方式,絕不是只考慮分區冠軍而已,還要把世界大賽假想敵當作道奇。若想挑戰世界大賽冠軍,洋基目前先發輪值深度仍不夠,但外野火力值得期待,新舊邪惡帝國是否會在世界大賽的頂點碰面,相當值得外界關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棒球

#大谷翔平#洛杉磯道奇#山本由伸#洋基#JuanSoto#GerritCole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84

0.2281

0.4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