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新邪惡帝國?山本由伸+大谷翔平 未來十年各隊夢靨

作者 方柏凱
發佈時間:2023/12/22 14: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2 14:11
日本媒體報導,強投山本由伸加盟道奇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洛杉磯道奇在今(2023)年休賽季期間,先是與大谷翔平簽下10年7億美元的超級大約,接著跟光芒換來王牌等級的先發投手Tyler Glasnow,接著從日本帶回日職現役最強投手山本由伸,雖然大谷明(2024)年還不能投球,但這輪值目前在大聯盟的競爭力也是數一數二。

在Dustin May、Walker Buehler和Tony Gonsolin下一季情況尚不明朗,前王牌左投Julio Urías因涉嫌家暴無限期禁賽,三屆賽揚王牌Clayton Kershaw也未確定回歸的情況下,等於道奇今年季後,整組先發輪值幾乎是要「打掉重新整理」,他們在確定大谷的合約之後,開始積極補強,讓明年球隊最重要的先發輪值,有一個新氣象。

 

道奇首先跟光芒換來Tyler Glasnow,並提前以5年1.365億美元與球團續約,展現與球團一同前進的企圖心。今年29歲的Tyler Glasnow,本季21場先發出賽,吃下120局為生涯單季最多的一次,繳出10勝7敗、防禦率3.53、WHIP1.083的成績單,這同時也是他生涯相對健康的一個賽季。

Tyler Glasnow擁有均速96、97英里,極速可達100英里的速球,搭配犀利的滑球和曲球作為武器。他主要以直球和曲球為三振對手的武器,曲球被打擊率0.095相當可怕,是明年國聯各家打者要嚴陣以待的球種。撇除傷痛的問題,他無疑會給道奇帶來強大的戰力,但傷痛也是他未來要極力避免的問題,否則一個先發投手單季只能吃下120局,真的太少了。

大谷翔平明年將以打者身分上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從年初的經典賽開始,山本就是大聯盟特別關注的選手,畢竟今年是他挑戰美職前的最後一個日職賽季。山本本季表現依舊亮眼,繳出16勝6敗、送出169次三振、防禦率1.21的成績單,順利完成三冠王和澤村賞的「三連霸」,說是日職當今最強先發投手絕不為過。

依照經典賽的數據統計來看,山本直球均速比大聯盟多了2英里,大約來到95、96英里的水準,他的曲球也相當優秀,接近勇士左投Max Fried的等級,另外,指叉球則是他最致命的武器,有球探報告指出,他的指叉球並沒有比較的對手,因為他的指叉球是當今最強的,這也是他奪三振的主要武器,大聯盟強打能否適應則是未來的觀戰重點,以上評價也顯示出球探對他的期待有多高。

道奇端出一紙12年3.25億美元的合約,給一球都未曾在大聯盟投出的山本,可以證明球探對他有多期待,但他能否適應投一休四,以及大聯盟等級的先發打線,全世界的棒球迷都相當關注,畢竟他這紙合約證明,道奇是把他當作未來10年王牌先發在談約,他能否扛起球隊的期待,值得關注。

另外,Bobby Miller是道奇本季輪值最大的亮點,在道奇輪值受傷的受傷、出問題的出問題的情形下,他一個人扛起輪值重任,完全沒有新人的生澀感,道奇本季能夠闖進季後賽,Bobby Miller絕對功不可沒。

Bobby Miller本季出賽22場,繳出11勝4敗、防禦率3.76、WHIP1.102的成績單,也逐漸往先發強投的方向發展,但在球團季末找來這麼多強而有力的隊友後,他的壓力就不會這麼大了。

以上三人所組成的「三巨頭」先發輪值,絕對有問鼎世界冠軍的實力,但最大的問題則是,他們能否健康投完整季,會不會有不適應的問題,畢竟這「三巨頭」都還有各自的課題需要去完成。

若等到後(2025)年大谷翔平回歸投手,抑或老將Clayton Kershaw繼續返回道奇努力,這支隊伍的先發輪值將更加完整,在未來10年會是各隊打者最可怕的夢靨,甚至會有「四巨頭」、「五巨頭」的稱號也說不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棒球

#大谷翔平#洛杉磯道奇#山本由伸#大聯盟#先發輪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0922

0.2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