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文哲的總統路 資深護理長:投過藍綠、這回盼新勢力破壞利益結構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張鎮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9 22: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9 23:11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原本在西裝的衣領都會別上「KP」字樣的徽章,這些日子還別上了國旗,這個舉動,也被外界認為是要搶藍營的票,而柯文哲之前在接受專訪時說「自己內心本質還是深綠」的,有人質疑他變色龍,不過柯文哲的前幕僚認為,柯文哲這番言論並沒有要靠攏民進黨的意思,只是反映自己內心狀態;2024大選,大家都很關注第三勢力能拓展到什麼程度,有資深護理人員說,投過藍綠,這回希望新勢力能打破利益結構。

圖/TVBS

 
立委候選人邱臣遠(眾)vs洪孟楷(國):「加油(辛苦你了)。」

電梯口見到面藍白一團和氣,要上去選委會抽籤,不同選區更沒煙硝味,民眾黨現任立委邱臣遠,從不分區改征戰新北市第八選區,對上國民黨的張智倫和民進黨的吳崢,中和選民結構被視為藍大於綠,母雞柯文哲又說自己內心本質是深綠的,地方小雞們會"剉咧等"嗎。

民眾黨立委候選人邱臣遠:「像不分區立委或是總統大選,那他可能在政黨形象,跟總統候選人個人形象的,這個連動度比較高,那區域立委來講當然也會,但是主要還是要看自己在地方的努力,還有過去我們在國會的表現。」

 
資深記者王薏絜:「藍白合破局後藍綠支持者各自歸隊,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究竟會吸走侯友宜還是賴清德的票比較多,大家都很關注,他之前在專訪的時候,拋出了他內心本質是深綠的這個說法,引起各界的議論,柯文哲的支持者當中,年輕族群一向是贏過藍綠的,那這群人也是最期待新政治,還有擺脫藍綠意識形態,深綠這個說法究竟會帶來何種的影響,大家都在看。」

圖/TVBS

主持人:「掌聲歡迎。」

台中市長盧秀燕幫民眾黨立委候選人蔡壁如站台,台中第一選區,被封為藍白合示範區,主帥們的合作破局地方則是。

民眾黨立委候選人蔡壁如:「柯文哲所謂講的這些深綠的問題,我想在地方上面大家是無感的,因為大家海線的老百姓,海口人其實我們在意的是民生經濟的問題,那我們不會去在意這些意識形態,在這裡我感受到的是,大家在野期待就是,團結所有可以團結的力量,然後來達到海線的翻轉。」

世新大學新聞系客座教授江岷欽:「他這個發言到現在為止,這幾天的整個民調看下來,柯文哲還是穩穩地居在第三,20%左右的位置,它顯示一個意義,就是柯文哲的支持者,不在乎他是什麼樣的意識形態,簡單的說柯文哲的支持者從20歲到39歲,他們代表一種反威權反建制的,一種普遍年輕人的心態,對藍綠都不滿,所以他是不是深綠根本就不是重點。」

學者認為柯文哲的深綠表白,不會帶起太大波瀾,不會掉粉也不會衝粉,台派酸他變色龍也很難打到,而柯文哲的前幕僚柯昱安,也不認為他講深綠是想靠攏民進黨,只是在訴說他的一個內心狀態。

前民眾黨文宣部主任柯昱安:「我覺得我們私底下跟他互動,他其實都常常講這句話,就是說因為他是228家屬出身,所以他根本內心的意識型態就是深綠,那這一點其實他,也不是說第一次對外這樣子發表了,那當然他你是希望爭取更多人的認同,可是相對的過去認同你的這些人,(部分)就會覺得你在偏移,就是說你的立場一直游移,然後之後會開始貼你說,你沒有中心思想的標籤,所以你會發現到說最近有趣的是他,他的那個襯衫他的那個西裝,這邊都會別一個國旗的那個徽章,那其實過去都沒有看過他做這樣的舉動,那就很明顯感受到說,他是不是現在就要爭取,所謂泛藍的選民的認同。」
 

圖/TVBS

柯文哲之前都是別上KP徽章現在加上國旗,鴨子划水拉選民,柯昱安觀察深綠支持者討厭柯文哲,比討厭藍營的候選人還要深,而台灣多年來藍綠意識形態的對決讓人疲乏,成了柯文哲的突圍點,資深護理長許瀚仁投過馬英九投過蔡英文,他說三明治世代真的非常焦慮。

民眾黨北市黨部護理諮詢委員許瀚仁:「(投藍綠時)我還是根據我當時的感覺我投,但是後果還是一樣,就是你看最近通膨率那麼高,你看那些收入三、四萬的人,生活真的很辛苦,我們這個年紀的所有朋友,在討論事情就覺得台灣越來越不行了,所以我們很焦慮,就是讓新的勢力進來,最重要就是破壞利益結構。」

從白色巨塔的外科醫生,走到台北市政府,現在挑戰總統府,柯文哲在執政團隊政策論述,需要讓人覺得比藍綠更可以信服,才有可能完成他心中那塊從政拼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民眾黨#柯文哲#總統大選#2024總統大選#國民黨#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0807

0.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