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綠夾擊! 柯陣營重現「非典型選戰」力拚突圍

記者 王皓宇 / 攝影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6 23: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6 23:25

選戰進入倒數,藍綠動員陸軍,展開多場造勢活動,民眾黨面對先天資源不足的劣勢,也全力想方設法突圍,透過年輕人自發性參與,大打空戰,重現2014年及2018年,柯文哲的非典型選戰策略。

圖/TVBS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12.19):「我們很誠實的面對我們國家遇到哪些問題。」

終結總統制,創立聯合政府,邁向內閣制,柯文哲的國家治理政見,很非典型。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12.19):「有很多人在問說這個外科醫生來從政,到底跟過去那種法律人,他有什麼不一樣,我覺得我們是這樣,我們不是發現問題不是解釋問題,我們是要解決問題。」

 
11月23日「君悅會」後,藍白正式分手,柯文哲隔日宣布副手,同一時間,國民黨下達「禁柯令」,堅壁清野,這一個多月,民眾黨的民調支持度,還不見有太大起色。

記者王皓宇:「民眾黨的柯文哲在藍白破局之下,以及副手吳欣盈屢爆爭議氣勢受挫,這也使得柯陣營在一連串不利因素之下,重現非典型選戰。」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12.19):「老實講,我也不曉得什麼叫非典型選戰,我只知道我們選戰比較不花錢而已,典型選戰的定義是什麼,要花好幾十億才有辦法打選戰,是這樣啦,世界上也沒有什麼叫非典型的,因為總是一定會越來越不一(樣),越來會改變只是說我們,所以我每次說,創新是弱勢一方的義務,因為如果你的選舉方式跟原來的一樣,請問誰可以獲勝,答案是資源比較多的那一方,所以那種傳統的造勢,買電視廣告綁樁腳,我現在就可以打包回家了,我怎麼拚得過國民兩黨。」

先不提浮動的民調,在前路還不明朗的階段,柯陣營內部的低氣壓,可以想像,但沉澱後,民眾黨逐漸回神,力拚總統辯論前,穩住聲勢。

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陳智菡:「有別於另外兩位候選人,不管是賴清德或者是侯友宜,他們的政策都是非常點狀非常碎片式的,我們的政策都是非常全面的。」

競選活動(12.17):「台灣的選擇柯文哲」

選戰倒數不到20天,面對糧草不足,民眾黨在陸軍無法與大黨匹敵下,仍想方設法突圍,以有限資源展開全台造勢及街頭開講。

 
圖/TVBS

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陳智菡:「在這個資源極度傾斜的狀況之下,必須要嘗試走出一條新的路,所以過去我們非常強調空戰,因為在空戰當中,我們可以充分運用我們有限的資源,另外一個非典型的打法是,過去很少的政治人物會很勇敢的進入校園裡面跟學生對談,那麼柯文哲開始這麼做之後,其他兩大黨也都跟進了,所以我們很重視跟年輕人,年輕族群的溝通,那麼第三個點是我們不會跟很多的金牛一樣,砸入過多的資源,因為柯文哲一直認為,過度高昂的選舉經費,其實就是政治敗壞的開始,所以呢我們一向都是主張非常節約的方式來打,因此我們用小額募款的方式,那麼不會去做大型的這種企業的捐款。」

支持民眾:「你一定要當選,阿伯加油。」

每一場活動,靠年輕人自發性參與,全程網路直播,營造線上、線下集氣,瞄準空戰策略。

文大廣告系教授鈕則勳:「這個是選舉的熱戰階段,熱戰階段來講的話,你不只要空戰強,你的陸戰可能要更強,因為陸戰你一弱的話,就變成了一個輸人又輸陣的這樣的一種困境,所以我覺得柯文哲他現在雖然空戰很強,但是呢,就整個大的陸戰,軍團作戰來講的話,他其實是沒有的,也就是說民眾黨的一個組織脈絡跟組織的一個系統,是遠遠無法跟國民黨跟民進黨去PK,這個部分來講話是柯文哲最弱的一個地方。」

也就是說,在陸空擊發的兩黨夾殺下,民眾黨要扳回一城,得使出洪荒之力。
 

文大廣告系教授鈕則勳:「只有聲量話題我坦白講是不夠的,畢竟你沒有辦法把握,這些在網路上面的聲量它會轉化成為實際的選票,這個部分來講的話,對柯文哲是最大最大的風險。」

圖/TVBS

能否靠非典型選戰,衝出藍綠重圍,這是對柯文哲,也是對民眾黨的最大考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總統大選#柯文哲#非典型選戰#民眾黨#國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4

0.1011

0.2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