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政見會/柯文哲酸賴清德:「票都跑一半了」還堅持非核家園?

記者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6 15: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6 18:39

第二場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今(26)日登場,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在第三輪談到核能政策,質疑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若真的堅持2050非核家園,企業界的票先跑掉一大半,更稱賴若迴避就代表沒長期規劃、只想炒短線;另外柯也指出因為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主政的新北市政府卡關乾式貯存槽,導致核一、核二反應爐中的用過燃料棒無法取出,「難道這就是你的『侯侯做代誌』嗎?」

柯文哲指出2023年人民票選出代表字是「缺」,如果讓藍綠繼續執政,也不知道明年關鍵字變什麼,狠酸民進黨沒有長期規劃,而國民黨也沒有遠見常一起起哄,大撒幣、掏空台灣,所以2024年還是讓他來做。

 

更多新聞:總統政見會/酸綠全黨挺抄襲論文 柯文哲:品德教育最差示範

他強調再生能源應當穩健的發展,而不是先決定2025非核家園,強制停用核電,再來強迫風電、光電的快速發展,而衍生一堆弊案,因此主張「核二、核三延役,核四盡速總體檢再決定下一步」,要以一個比較務實的態度來面對核電,不需要把非核家園當作一個意識形態來操作。

更多新聞:總統政見會/「體育等於國力」 柯文哲:爭取奧運在台灣舉行
 

柯在此表示忍不住問賴清德,「真的堅持2050非核家園嗎?真的堅持票先跑掉一大半,帶著企業界」,他提到賴5月時,稱停機的核能機組維持可緊急使用的狀態,以備不時之需,「請問核電可以說關就關、說開就開嗎?這是你自己講的?還是你們智庫專家這樣講?你不知道核電一般是用在穩定的基礎發電嗎?」

柯文哲談到核能議題批賴清德。(圖/胡瑞麒攝)

更多新聞:民調/侯康重挫、跌破3成大關 與賴蕭「差距最大一次」

更提到賴10月在自己的記者會上,宣示不是競選未來十年或更久的總統,「所以迴避這個問題,這就代表你沒有長期規劃、只想炒短線,這樣怎麼選總統?」

柯文哲稱核一、核二因侯友宜主政的新北市府變僵局。(圖/胡瑞麒攝)

柯接著將砲口對準侯友宜,指對方曾提核一、核二、核三延役、核四重啟,但核一、核二已經因為新北市政府卡關乾式貯存槽,反應爐中的用過燃料棒無法取出,台電送件13次,新北市都不核定,導致現在的僵局,「難道這就是你的『侯侯做代誌』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大選#總統大選#民眾黨#柯文哲#國民黨#侯友宜#賴清德#民進黨#政見發表#核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2

0.0874

0.2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