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清德任內打造!台南34億棒球場爆「豆腐渣工程」 工務局駁斥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7 10:2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7 10:26
亞太棒球場梁柱遭爆灌漿不實、鋼筋裸露。(圖/讀者提供)

現任副總統賴清德在台南市長任內為打造東方威廉波特亞太棒球村,規劃建造「台南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預算一路從15億爆增到34億元,但目前正在施工中的二期工程,被爆出有多項重大工程缺失,包括鋼筋裸露、結構支撐載重有疑慮。南市工務局對此駁斥指出,施工中有施工查核來檢驗品質,品質優良。

本刊接獲民眾反映,由聯鋼營造統包的亞太棒球場問題多多,包括樑柱主結構內有異物、瓶罐,RC呈現空心,沒有灌滿RC混泥土,因上方看台是鋼構,光是鋼構重量就高達8、9千公噸,再加上看台板每塊重量約為2至2.5公噸,讓整個結構支撐載重力重強度,有重大安全顧慮。

 

爆料人也直指,本次工程分為成棒及職棒主球場觀眾席次為25000人、副球場為3000人,主、副球場基礎工程的筏基基礎箱涵設計作用為雨水回收、噴灌系統、汙水系統、消防灑水系統等,全場共有2、300個球場基礎箱涵,但箱涵內部未做防水措施,內部的結構鋼筋有鏽蝕斷裂之虞,將導致球場有倒塌的安全顧慮。

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對此也要求政風處和檢調徹查,了解標案廠商和新竹棒球場公司有無關係,有無如外傳球場下方埋設爐碴。對南市府以通膨為理由,預算增加,議員認為預算是天價等級加碼,增加部分都可再興建一座新竹棒球場。

不過,南市工務局反駁,強調工程設計時邀集棒球的專家、學者共同審查,施工中有施工查核來檢驗品質,品質優良。對於經費暴增問題,因工程於2019年11月決標迄今已逾三年,營建物價指數漲幅已逾20%,經費增加以物價指數調整為主。工程設計時邀集棒球專家、學者共同審查,將原有的設施再優化,致造成經費增加。
 

更多鏡週刊報導
龍巖荒謬理由告業務員詐欺敗訴 整肅離職者賤招曝光
透天厝非危老建物拒都更 建商未做保護措施竟施工毀屋
「華爾街女神」夥母爭數億房產 縝密計畫狙殺姑三部曲曝光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賴清德#台南#市長#棒球#亞太棒球場#鋼筋#品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9

0.0806

0.2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