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躺平青年」增多 韓政府砸重金幫助重回職場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5 11: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5 13:56

南韓15到29歲的就業者,連續1年呈現減少趨勢,這些族群被稱為「躺平青年」,佔整體青年人口的4.9%。南韓政府為了鼓勵躺平青年重回勞動市場,決定投入約1兆韓元預算。提供他們實習機會、適應工作。南韓就業市場結構改變,過去被稱為鐵飯碗的公務員,報考人數也大不如前,達到31年來的最低值。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南韓今年10月,15到29歲的就業者,減少了8萬2千名,連續1年呈現減少趨勢。躺平休息的青年人口,光是今年1到9月就達到41萬4千多人,佔整體青年人口的4.9%。

 
 
YonhapnewsTV報導:「在經濟活動人口調查中,『休息』是指有工作能力,沒有疾病或障礙,但想休息而不工作的情況。」
 
南韓躺平青年的比例,在2020年達到最高點後持續下降,但今年再次回到增加趨勢。南韓政府為了鼓勵躺平青年重回勞動市場,決定投入約1兆韓元預算。針對在學階段的青年提供多種實習機會,幫助剛步入職場的青年適應工作。另外還將推動建立彈性工作制度,縮短工時等企業文化改善。
 
南韓財政部長秋慶鎬:「為了讓青年們找到自己想要的工作,我們將進一步加強在校、在職、求職等各階段的初期輔導和事前應對。」
 
 
南韓統計廳最近調查顯示,經濟活動人口15到29歲的青年中,畢業後3年以上沒有就業的青年,達到21萬8千名。其中在家待業,沒有繼續從事職業培訓的尼特族,達到8萬人。佔整體的36.7%。青年選擇不就業的理由當中,最多的是「很難找到自己想要的工作」,佔32.5%,其次是「為了準備下一個工作」,和「身體不好」。青年休息同時,女性和年長者的就業人口,則是呈現增長趨勢。
 
YonhapnewsTV報導:「增加的34萬多名就業者中,女性達到了31萬8千名,特別是30多歲的女性就業者大幅增加。60歲以上的高齡就業者,也比去年同期增加了33萬6千名。」
 
南韓就業市場結構改變,過去被稱為鐵飯碗的公務員,報考人數也大不如前。以9級公務員的競爭率為例,從2011年的93.3比1,下降到2023年的22.8比1,達到31年來的最低值。
 
公職考生:「人們好像在逃避辛苦的工作,因為薪水不高...」
 
公職補習班相關人士:「行政職位或其他職別情況,因為可能會被惡意投訴,所以考生比三四年前減少了很多。」
 
公職人氣下降的兩大主因是,薪資相對較低以及容易遭到惡性投訴。由於對職務滿意度低,不少人就算考上了也選擇轉行。
 
YonhapnewsTV報導:「對在職5年以下的基層公務員,進行跳槽意向調查的結果顯示,回答有跳槽想法的比例達到65.3%,在職時間越短、級別越低,越有跳槽的念頭。」
 
 
從躺平青年增多,到公務員報考率下降,都可看出南韓年輕世代對工作的心態,已經和上一代不一樣,面對少子高齡化來襲,青壯人口離開勞動市場恐怕成為國家危機,也難怪南韓政府積極推出各項政策,提高青年就業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就業者#躺平青年#勞動市場#實習#工作#公務員#報考#女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0

0.0706

0.1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