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營收邁10億 電商CEO周品均化身「葳老闆」分享心靈辣雞湯

記者 蔡明娟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9 22: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9 22:27

年紀輕輕就經歷人生的風光與低谷,電商集團執行長周品均,大學時就創業成立年營收破20億的「東京著衣」,後來因為離婚被「淨身出戶」,她沉澱兩年後二度創業再推女裝品牌,除了事業經營得有聲有色外,她還化身「葳老闆」在YouTube頻道上分享兩性、婚姻、職場等觀點,成為許多網友的心靈導師,周品均期望能以自身經歷,鼓勵女性勇敢活出自我。

圖/TVBS

 
電商集團執行長周品均:「哈囉我是周品均,要不要來參觀一下我的辦公室,一進來這邊整個吧台,就是我們咖啡師每天會供應大家咖啡的地方,你要冰咖啡、拿鐵、熱咖啡都有,然後有看到還有啤酒機嗎?(上班可以喝酒)就是對,其實不只是男同事,女生也滿愛喝的。」

跟著周品均的腳步來到佔地超過500坪的辦公室,在工業風的設計基調上,點綴了黑白金的時尚色調。

電商集團執行長周品均:「你看像現在這一區就是我們剪輯的後製的團隊,然後這邊就是我們客服部有沒有,就是每個人都雙螢幕或是三螢幕,所以每一個部門其實它會有自己的特色,然後我們都沒有特別的隔離出來,讓大家也更多的交流,那我自己的位置在這裡,我也沒有做一個隔間把自己關起來這樣,就是大家是可以隨時來叫我的。」

 
想營造一種開放的企業文化,當一個和員工們沒有隔閡的老闆,而除了開放式空間外還有大片落地窗環繞,舒適的辦公環境是周品均所領軍的電商集團總部,集結她二度創業的女裝服飾與其他4個台灣原創美妝品牌整併,在PChome董事長詹宏志的延攬下,由周品均出任執行長。

圖/TVBS

電商集團執行長周品均:「比方XS到XL我們都會有不同的小編示範給妳看,每一個人的身形穿起來有不同的美,所以妳不要去追求一個標準化的美,然後認可自己,然後覺得自己可以是很美麗的。」

打造自信女生的生活態度是周品均服飾品牌的理念,女生不再只是為了悅己者容,別活在外界眼光之中,不管是什麼身型都能找到合適的服裝。

品牌直播影片:「這兩個顏色就是出去玩拍照的漂亮色,因為一定都會有一件那個紅色的單品對不對。」

電商集團執行長周品均:「每一場我們要播什麼一定會先開過會決定,每一集的直播其實都是有主題的,不是說我們每天就是來介紹產品就好,例如可能禮拜一是講通勤的時候很熱啊、怎麼防曬啊,然後禮拜二可能是講那如果我們要出去玩,我們要怎麼樣收行李,或可以比較拍照的時候比較漂亮啊。」

透過在社群上每天固定時段的直播來介紹商品,就像節目得養觀眾一樣,靠著直播也養出了一群消費者,隨著觀看人數的成長帶動買氣。

電商集團執行長周品均:「在每一次的新品上市之前要去拍攝,那我們就會在辦公室裡面先做好搭配,像可能這樣子黑白極簡啊就很適合上班,我們可能會給它一個黑色的下身,這樣子上班很OK,開會或面試,我幾乎每天都是穿我們家自己的衣服,你自己真的在使用它,你才可以很真誠的跟大家分享,不會只是為了要做生意或成交而已。」
 

圖/TVBS

從一個品牌的創辦人到五個品牌的執行長,帶著集團年營收邁向10億,今年41歲的周品均大學開始就很有商業頭腦,過去最廣為人知的成績就是她22歲那年,一手打造了年營收破20億的「東京著衣」,後來歷經離婚又失去了品牌,10年努力付諸流水,她花了很長的時間才接受這個事實,休了2年的長假學習放慢步調,四處旅行陪伴家人,充飽電後的重新出發,她選擇把自己砍掉重練。」

電商集團執行長周品均:「反正就是零啊,你就把自己當新人,不要去想著以前有多成功,就是反而沒有包袱,然後也沒有設定說,我這一次一定要做多大多大,我那時候是沒有想這些,就覺得我想要再做我喜歡的事情,所謂的成功心法可能就是,你真的要去做你很熱愛的事情,然後你才可以這樣每天充滿熱情,然後不管發生什麼事情,你就會覺得沒關係我們來解決它。」

做著喜歡的事,累得有目標,她同時也開始用「周小葳」這個名字經營臉書粉絲團,分享生活觀點流行時尚,更在2021年成立YouTube頻道《葳老闆的辣雞湯》。

網路頻道《葳老闆的辣雞湯》:「那個喝飲料也是,好喝嗎我也想喝喝看,可以喝嗎?然後他說可以啊,然後妳就看著他吸一口,一定要看著他喔,妳就說你這樣全糖好喝嗎?然後妳就是,咦可以耶。」

 
圖/TVBS

電商集團執行長周品均:「我覺得就是從我們日常生活的事情來講,所以從職場啊、從感情啊,無論男女其實都會覺得,怎麼辦我要怎麼脫單啊、我要怎麼告白啊、然後曖昧的時候怎麼辦啊,我就來多拍拍這些東西。」

網路頻道《葳老闆的辣雞湯》:「戀愛的關係跟婚姻的關係還是不一樣的,就是如果今天我跟我的親朋好友們介紹這是我男友,或者是我跟親朋好友介紹這是我老公,大家對我們關係的定義是不同的,結過婚這個人一輩子都跟你有關係,可是男友只要一分手有可能就是船無痕水無溝,田無溝水無流啦,對對對講不出來。」

電商集團執行長周品均:「我以前也遇過的事情,或者是我在婚姻裡面遇過的問題,包含從離婚之後反思學習到的一些課題跟事情,我覺得這些迷惘都是每個人都有可能會遇到的,我是剛好這樣走過這一切,我是不是有什麼經驗或是有什麼想法可以分享的,我通常都是先設定我們這一集來聊什麼,然後就現場即時去聊就好了。」

暢聊感情人生與職場的嗆辣雞湯,周品均成為許多人的心靈導師,儘管忙碌,每天仍會撥出時間回覆網友私訊的疑難雜症。

圖/TVBS

電商集團執行長周品均:「我很多粉絲會傳他們的問題給我,甚至會截圖他們的對話紀錄給我,我覺得就很多實際的案例來討論,因為有時候觀念講完大家套不到日常生活。」

經營頻道2年多,訂閱數已逼近50萬,雖然成績不錯,但她卻不想被流量綁架。

電商集團執行長周品均:「我要一直維持這個初衷,去講我想講的、拍我想拍的,才不會反倒過來要取悅觀眾說,你們現在覺得什麼很八卦我們就來聊,什麼東西會有流量我們再來聊,我覺得這樣有點本末倒置。」

成為在網路上擁有聲量的人,免不了會碰到不認同觀點的網友留下負面言論,面對這些攻擊,現在的她已不再走心。

電商集團執行長周品均:「還是比較多人有刻板印象就是說,離婚就是很失敗,如果妳離婚,妳就不要出來講怎麼樣談戀愛啊、怎麼樣擇偶啊,或者是事業太成功或者是太專注太努力,是不是就很容易女生的婚姻就會不好,所以好像會還是有很多這種誤解,可是明明要不要離婚就是人的一個選擇而已嘛,對自己覺得比較好的選擇嘛,如果裡面是兩顆破碎的心或破碎的家庭,妳要那個形式的完整要做什麼,如果我現在拍的影片、寫的文章、出的書,可以幫助到現在更年輕一代的人,從我們這一代或從下一代開始改變也滿好的。」

圖/TVBS

外型時尚亮眼充滿自信,談吐有暖心也有一針見血的犀利,職場上面對員工是個能溝通的老闆,私底下面對進入青春期的國一女兒咩姐,兩人像是好姐妹般的親密,周品均在每個身分間優雅轉換,熱愛工作也享受生活,擁有剛剛好的獨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當掌聲響起

#當掌聲響起#電商#女性#女裝#工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4

0.0720

0.1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