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有教不會的狗! 訓練師「熊爸」教乖上萬毛孩靠這招

記者 蔡明娟 / 攝影 焦漢文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9 21: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9 22:28

訓犬資歷超過20年的訓練師「熊爸」,初期經歷過月收兩萬七得養全家的辛苦生活,後來靠著不打罵的人道訓練方式打響名號,如今學員遍布海內外,而他也在2020年成立了YouTube頻道,幫飼主們解除疑難雜症,熊爸坦言第一次拍完影片後對自己的表現感到沮喪,靠著慢慢調整才漸入佳境,並希望能透過頻道把正確訊息傳遞給大家。

圖/TVBS

 
狗狗訓練師熊爸:「大家好,我是訓練師熊爸,這個很不好意思呢,因為本人在前幾天這個不幸的發生了車禍,雖然腳受傷,我仍然可以找我們家「熊三」示範一些動作給大家看看。等等,好棒喔,趴下,GOOD站,乖坐下,沒有,起立乖喔,等等,好棒喔等等喔,乖喔,GOOD,OFF,哇好棒喔。」

綽號熊爸的王昱智儘管因為車禍得暫時坐在輪椅上,但絲毫不影響他的訓犬功力,不只自家寶貝「熊三」能隨著指令做出動作,學員的愛犬,6個月大調皮愛玩的「十億」,在熊爸面前也變成一隻乖巧小狗。」

狗狗訓練師熊爸:「等等,好棒喔等等,OK耶。那像這個等呢,牠其實不是像我們等時間啊、還是等距離,牠是等OK等我們解除,等等。」

 
對狗很有一套的熊爸其實不是天生愛狗,跟這毛絨絨生物的緣份要從當兵說起,在軍中被安排照顧軍犬的他,某天被狗的忠心給感動。」

狗狗訓練師熊爸:「有一天放了一個長假回來,結果我看到這個狗好像就是10年沒見一樣,然後看著我就一直哭啊痛哭流涕,我明明就不是很喜歡你啊,我真的不喜歡,我就只是餵你吃飯或者簡單的照顧,你怎麼會這麼愛我。」

圖/TVBS

感受到狗狗的眼中只有你,當時的軍犬「熊熊」在熊爸退伍後被收編,成為他人生中養的第一隻狗,沒想到卻在一次出門散步時,過馬路不小心發生車禍,活不過2歲。

狗狗訓練師熊爸:「那當天晚上回家我就抱著我媽痛哭,我覺得就是我害死牠的,因為不管是不是意外,就是自己的小孩沒看好,表示你對訓練根本不懂,我就開始做了功課,開始找老師上課學習。」

這是他開始學習動物行為的初衷,只是離以此為業仍有一段距離。

狗狗訓練師熊爸:「說真的我一開始是想當藝人,其實我已經拿到一個很好的合約真的要簽約了,結果約都還沒簽就跟我說什麼股東吵架,然後公司要收了,可是我教狗的這一個部分呢突然間暴紅,我也不知道所謂的暴紅就是,我一個禮拜要上課的學生竟然超過一百隻,每周喔。」

圖/TVBS

 
當時在動保團體兼課,雖然課上得多,但收入卻很有限。

狗狗訓練師熊爸:「你想想看動保團體可以賺多少錢嗎?沒有啊,我教100隻狗我還是領一個月多少錢,大概兩萬七,我跟我太太還有小孩這樣子,然後在台北市其實是滿辛苦的,因為有時候要出國進修或是某些課,我說那就之後再說吧,等等再說,她就說先去吧想辦法報名,沒錢就是也要借。」
記者vs.熊爸太太熊媽:「為什麼那時候沒有想要叫他放棄,還一直幫他這樣去籌錢?他說他是一支會漲的股票,績優股就對了。」
狗狗訓練師熊爸:「因為我要讓她放心,因為其實我老婆當初也是苦日子苦來的啦,那我就跟她說妳放心啦,這支是股票會漲的績優股。」

果然是績優股,後來自行創業的熊爸,主張用不打罵的正向訓練漸漸做出成績,還成為Ella、吳宗憲、吳佩慈等明星的毛孩御用訓練師,也常受邀上節目。

節目《康熙來了》:「退後,倒退耶,乖啊,跳乖,GOOD砰,你到底要殺牠幾次啊。」

 
或許是曾經想當藝人的表演慾望,熊爸在鏡頭前很敢秀,2020年碰到了好的團隊,大家決定一起經營YouTube頻道。

圖/TVBS

狗狗訓練師熊爸:「大家好,歡迎收看《熊爸估狗》,今天呢「熊爸到你家」到誰家呢?」

跟著團隊一起出任務幫助有行為問題的狗狗,這天的主角是12歲的柴犬奶奶「CAKE」,外型溫馴可愛,卻有咬人的情況發生。

狗狗訓練師熊爸:「我相信CAKE牠是喜歡人,因為牠會喜歡跟你們打招呼,只是牠有牠的規矩,舉例就是你只能摸兩下,只能兩下不能摸第三下,你摸第三下我就會生氣。我剛剛在談論裡面都是在講是人的問題比狗還要多,我們不會把一個希望放在一隻狗身上,然後叫牠會怎麼樣,反而是我們自己心態想法稍微調整一下就沒有問題啊,因為經常大家講的問題是人的問題,人覺得問題但不是狗的問題。」

網路頻道《熊爸估狗》:「狗的天性嘛,牠會對這個區域有防衛,所以外面有聲音的時候牠就會汪汪,那另外呢就告訴主人,主人注意喔,外面有壞人喔,所以當狗狗吠叫的時候,如果以狗本身的立場來說的話,牠在做牠應該做的事,結果這個時候會幹嘛,巴頭,不要叫了啦吵死,我沒有要巴你,對不起動作太大。」

討論飼主們常會碰到的問題,分析狗狗的行為模式,把正確訊息帶給觀眾是頻道的核心,3年來一路從做中學,慢慢的抓到節奏。

狗狗訓練師熊爸:「我第一集拍完的時候當天我心情好差喔,因為其實在我在拍YouTube之前我已經常上節目了,常上節目講話我很會聊啊,可是今天不一樣,今天也沒有主持人也沒有像記者,就自己要自導自演然後自己講笑話,第一集拍完的時候心情好差,覺得怎麼自己會表現得這麼不好。」

做自媒體會面臨的考驗除了內容的產製外,訂閱數和流量也是壓力。

圖/TVBS

狗狗訓練師熊爸:「不要說每次看到《熊爸估狗》就我一個人在那邊,其實它是一個團隊的努力,我背後的這些朋友非常好,目前沒有把這個壓力壓在我身上,但他們有在拚啦,希望比如說今年年底之前可以破10萬訂閱這樣子,大家加油幫忙。」

還是不忘對著鏡頭喊話一下,擁有超過20年的訓犬資歷,訓練過上萬隻狗的熊爸,很開心能把興趣和工作結合在一起,儘管經歷過沒賺錢生活苦哈哈的日子,但多年來從沒想過轉行。

狗狗訓練師熊爸:「大家常說的一句話就是初衷不能忘啦,我就是看到主人他覺得,哇好棒好開心,我家狗狗改變很多進步很多,問題解決了,他們可以好好的相處生活,這就是我最開心的地方。爸爸掰腳喔,要乖乖喔,等等,GOOD,好,起立起立,GOOD趴下。我老婆有時候會說,你看現在又哪個訓練師很好,誰又很厲害又很帥很漂亮,這個長江後浪推前浪對不對,我都跟她說如果有一天,當我是要死在沙灘上的時候,就是我退休的那一天,一定會有越來越好的人出來,但難道不好嗎?很好啊,對我們的動物的環境好什麼都好。」

圖/TVBS

訓練狗狗的技巧沒有對錯或標準答案,但熊爸堅持以獎勵代替處罰,以促進人狗間關係和諧為目標,期盼能盡己之力,幫助到更多飼主和毛孩,也讓台灣的動保環境能更健康友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當掌聲響起

#當掌聲響起#訓犬#資歷#訓練#熊爸#狗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5

0.0791

0.2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