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人口超過4百萬! 藍綠白拚回防北台灣

記者 陳文越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0 22:5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0 22:59

以台灣選舉人口結構來說,新北市就佔了好大一部份,人口超過400萬,這也成了藍綠白集中選票的一大關鍵,尤其新北是賴清德的老家,柯文哲的競選總部也設在這裡,不只綠白緊咬,這裡被視為侯友宜本命區,更是國民黨1月13日投票前最後的回防重點。

圖/TVBS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113挺侯康,顧台灣9幸福)。」

站在板橋區縣民大道口,侯友宜帶領小雞們喊口號,除了喊聲拜票,也近距離跟民眾互動,選戰進入最後倒數,侯友宜除了全台車隊掃街,也積極回到本命區回防新北,選前之夜更是選擇在新北市展開。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選戰最後關鍵時刻,我想各組候選人也會針對自己的優勢選區,及本命區來做重點的回防跟加強,最主要就是鞏固基本盤,以及當天1月13日要把投票率催出來,才是最大的關鍵,更重要的是新北市是400萬的大人口,也是侯市長過去十幾年長期經營所在,所以相信能以重點的加強,來讓北北基桃共同的催高投票率。」

 
正副總統候選人全台分進合擊,串連全台各地舉行造勢,盼透過組織動員為選情加溫,新北就是重中之重,除了是本身淵源以外,其人口紅利更是一大關鍵,看看全台六都人口最多的就是新北市,全市劃分為29區,其中行政中心為板橋區,人口就高達55萬人,為全台灣鄉鎮市區中人口第一名,而全新北市設籍人口,更有超過4百萬人,是不管藍綠白都要搶食的大餅。

圖/TVBS

新北市民眾黨議員陳世軒:「各位新莊的市民朋友,幸福路的市民朋友們,大家早安,支持一號柯文哲。」

民眾黨在選前10天,啟動的全台車隊街掃,第一站也選擇在新北啟動,用車掃方式「直搗侯友宜本命區」,從新莊競總出發,在新北的大街小巷跑一輪,不讓藍白對手整碗端走,老家在新北的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也加強力道。

民進黨現場造勢,推出一串政見牛肉,喊出一大動力、二大發展核心、三大生活願景的未來當選計畫,賴清德也趕在投票前,著力北台灣要把選票催出來。

資深媒體人單厚之:「對侯友宜來講,實在是不能夠輸啦,那如果說能夠多贏一點,我覺得他就會有希望,新北大家不要忘記,新北也是全台灣立委最多的選區的縣市,所以他這個地方,他不只要顧他自己的選情,他如果能夠稍微的拉抬對新北立委的席次,也會有很大影響。」

圖/TVBS

選戰最後幾天倒數,藍綠白歷經了全台趴趴走,最後一哩路要在北台灣,拚到最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拚戰國會

#北桃#選戰#2024#總統#國民黨#民進黨#民眾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9

0.0750

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