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倒數拚了! 藍綠白重兵搶攻「南台灣選票」

記者 陳文越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4 22:4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4 22:48

2024選戰已經倒數最後一周了,藍綠白無不卯足全力拚了,在全台進行最後的衝刺,而其中針對南台灣部分,民進黨賴清德就頻頻回防自己的本命區台南,喊出要拿下七成的選票,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也展現本土性格,與副手分進合擊主攻南台灣。


 
台南國民黨造勢現場:「侯友宜凍蒜,侯友宜凍蒜。」

不只車隊掃街市場掃街,拜廟還有大大小小造勢站台,拚戰2024倒數關鍵,國民黨加足火力搶攻南臺灣選票,也規劃在1月7日選前黃金週,由王金平主導萬人造勢大會,所有重量級嘉賓都在出席名單,要展現藍營強大團結氣勢。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台南跟嘉義一樣,人家說那都是民進黨的天下,綠到出汁我們沒辦法贏,我跟大家說,我人生的願望,就是保護台灣,也要團結台灣,不分你跟我。」

 
用一口流利台語優勢,拉近與南台選民距離,跟副手趙少康分進合擊,自稱「正港土雞」的侯友宜,負責把重心放在南台灣,光是12月行程就幾乎全在南部,包括台南、高雄、屏東等,主攻藍營的弱勢區,透過大規模掃街及造勢爭取認同,要打破南部為綠鐵票區的魔咒。

台南民進黨造勢現場:「各位鄉親喊出10萬人的氣勢。」


相對於侯友宜在新北市是本命區,台南一向也是賴清德視為鐵票區的關鍵區域,過去的全國性選舉中,民進黨的決勝戰略一向是靠「南票北補」,以綠到出汁的南部選票固住江山,看看過去總統蔡英文,曾在台南的得票率超過67%,民進黨更喊出這次總統大選,賴清德在台南得票率要衝破7成,但近幾年執政爭議不斷,是不是仍是一塊鐵板也難說,尤其這回選戰,要面對的還有民眾黨的瓜分。

台南民眾黨造勢現場:「最好的選擇,柯文哲。」

人潮塞滿大街,12月16日,民眾黨在台南首場大造勢,現場喊出破萬人參加,而在南台灣能有這樣的氣勢,已經比預想中的好很多。

柯文哲競辦主任周榆修:「因為長期以來,藍綠兩邊在中南部有既定的基礎,所以對民眾黨來講,其實是花了很長的時間在南部,因為地域性的關係,所以他當了8年的台北市長,所以他花了滿長的時間在台北市,當然北部對他是熟悉,那南部也不是不熟悉,就是他一半的時間是從媒體上,從傳統媒體上看到,那這次的選舉其實就是一個跨越,不管是跨越濁水溪跨越高屏溪。」

資深媒體人黃揚明:「國民黨過去只要是在所謂的高雄,台南甚至就是說如果以六都來講,這兩都南部的這兩都,只要能夠打平手,甚至是小贏的話,一定贏,那如果是輸,可是如果跟北部就是北部中部的票,能夠去彌補南部輸的,讓這個六都的整體結果,不會輸得太多的話,也還有勝算,相信對於藍軍來講,就是希望能夠把南部的選票最大化,那減少過去跟綠營的差距,那看起來會比較能夠有一搏的機會。」
 


2024總統大選進入白熱化階段,各陣營紛紛出招,全台都是重兵集結區,台南灣也在決戰行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部#侯友宜#國民黨#民進黨#柯文哲#民眾黨#2024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0

0.0893

0.2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