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進黨續「打侯冷柯」? 學者:若棄保轉向藍多

記者 李延智 / 攝影 陳文越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9 22: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9 23:13

還記得四年前蔡英文總統以817萬高票連任,民進黨二度完全執政,但同時爭議不斷,如今2024選戰進入最後關鍵期,不同於以往的藍綠對決,這回多了民眾黨的勢力,如何在其中取得勝利,在選戰不同階段,也有不同的打法。

圖/TVBS

 
民進黨記者會直播:「各位媒體早安,我們今天開這個財團黑道友宜很罩,青年需要友宜不要的記者會。」

開記者會,同步臉書直播,指控侯友宜圖利黑道財團,不到6個小時,民進黨再來一場。

民進黨記者會直播:「新北市台北港特定區第二種產業專用區的招商案,在日前遭到踢爆。」

 
選前已經進入最後倒數,光是黨部這一頭,就一天不只一場記者會,不管線上線下母雞小雞,仔細看幾乎主要砲火,都是瞄準國民黨。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近期公開發言中,也幾乎都鎖定國民黨進攻,只是2024這一戰,明明就是藍綠白三組候選人之爭,那對民眾黨的炮火去哪了。」

台大政治系教授王業立:「除非柯文哲對於賴清德有很嚴重的攻擊,他們才會被動的回應,否則的話我想以目前狀況而言的話,柯文哲還是保持一定支持度,那麼對於賴目前領先的地位的話,如果說第二名第三名的話,那都能夠保持一定的支持度的話,那麼想要來趕上賴的困難度,就會有所增加。」

以目前局勢來說,"棄保效應"並沒有發酵,如今民進黨延續,「打侯冷柯」戰略方針,打的就是這算盤。

圖/TVBS

台大政治系教授王業立:「如果說你把哪一方打下去了,然後產生了比較大的一些棄保效果的話,反而對於賴清德目前領先的地位會有所影響的,因為目前的柯文哲的支持者,如果繼續支持柯的話,那麼棄保效應降低的話,當然是對賴清德陣營是比較相對有利的,如果說柯文哲的支持者真的要放棄柯文哲的話,那麼是轉向綠的多還是轉向藍的多,目前看起來的話,其實都有,但是支持藍的轉向藍的似乎還是比轉向綠的,會多一些,所以保持柯有一定的得票比利的話,我想現階段的戰略而言的話,對於賴清對而言還是比較有利的。」

讓國民黨想「棄」白,但又難以棄的乾淨,同一時間,國民黨也將步調,拉回"藍綠對決",拳拳對準綠營下手,也瞄準長期最弱的青年支持,擴展更多票源,因為就算最後關頭,真的發生棄保效應,棄了柯文哲的,保的也未必是侯友宜。

前立委郭正亮:「你打主要對手就是鞏固基本盤,可是不至於讓你獲勝,他一定要有額外的票,那額外的話就是另外一個策略是增加你的形象,讓中間選民因為游離過來,那另外一種就是喚醒本來曾經支持過你這個陣營的票,那就是2020曾經支持過蔡英文的票,因為蔡英文在2020拿到57%,那賴清德現在大概只有3738%。」
 

圖/TVBS

一轉眼,選戰已經進入深水區,藍綠白你攻我我批他,在微妙平衡中,最終誰能拔得頭籌,很快就能揭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民進黨#國民黨#民眾黨#選戰#2024總統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4

0.0831

0.2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