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動物保育員「危險加給」第1級漲到5千 天花板上看40K

記者 林家意 / 攝影 吳忠勳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7 14: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7 14:05

高雄壽山動物園的保育員,一手包辦園區內大小事,但薪資結構中的危險加給,卻近30年都沒有調漲,行政院日前終於通過,提升保育員福利,危險加調升最多到5千,讓保育員工作的薪資天花板,有機會達到4萬。

圖/TVBS

 
裝好牧草,直接走進動物區,牛馬立刻湊上前,餵養完,再去剷除排泄物,這是保育員每天的工作日常。

保育員徐千貽:「大家覺得在動物園就是餵動物,照顧動物而已,但是現在的動物園,我們要做的其實很多。」

工作越來越多,除了清掃環境,還要隨時觀察,注意牠們的身體狀況,與動物幾乎零距離,10幾年來已經很熟練,危險加給睽違近30年,終於加薪了。

 
保育員徐千貽:「很開心可以有這樣的調,整原本我們到頂大概是3萬6到3萬7之間,透過這次加上去可能可以到4萬。」

圖/TVBS

公立動物園的保育員,也算是廣義的公務人員,因此是跟著軍公教一起加薪,薪資結構中的危險加給,20多年來都沒有變動,日前行政院終於通過,提升保育員待遇,總共分成三級,第一級納入猛獸毒蛇和靈長類等等,調高至5千,而第二級也包含體態觀察和糞便處理,提升至4千,第三級也從原本的1800,漲到3千元,市立動物園的保育員,通通有獎。

保育員徐千貽:「這次調整應該是有跟我們的工作薪水成正比啦。」

壽山動物園股長李建和:「我們也努力了大概將近2年多,也結合同樣是在公立動物園跟鳥園的夥伴們,大家一起來爭取。」

圖/TVBS

不只危險性高,每天的工作範圍4.50公頃,加上充滿靈性的動物照顧認主人,並不是誰都能勝任,動物園面臨人力斷層,要找新人銜接沒那麼容易,祭出加薪制度,希望留住保育員人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雄壽山動物園#保育員#薪資結構#危險加給#福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5

0.0788

0.2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