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4大選分析/難敵藍綠柯文哲淪老三不意外 「公主副手」超搶鏡失焦又失分

記者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3 22:2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3 22:25
民眾黨派出的「柯盈配」敗選。(圖/胡瑞麒攝)

2024總統大選終於落幕,最終由民進黨賴清德順利當選,民眾黨柯盈配以「老三」墊底敗選。不過在民調封關前,柯盈就一直位居第三,事實上藍白破局前,柯的民調還一度領先賴,但藍白合拖2個多月及君悅會鬧劇,重傷柯的選情,儘管選前一週造勢、網路聲量氣勢再起,不過恐怕都是空氣票,不敵藍綠傳統選民結構。另外,副手吳欣盈先前嗆媒體、辯論會文不對題大失分,儘管上節目《賀瓏夜夜秀》的表現,在年輕族群中掀起話題,但仍難補回先前的失分,結果仍以「老三」墊底。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圖/胡瑞麒攝)

回顧藍白合整體發展,從幕僚會前會的民主初選,到二次政黨協商的6點共識,雙方在產生最強候選人上總無法產生共識,尤其最後的五漢君悅會更讓藍白合變成一場笑話,2個月中讓許多希望在野整合的選民從期盼到失望,尤其在破局前,多份民調都顯示藍白合能夠贏過賴清德,隨著多次協商、深夜會面,最後雙方對於6點協議有共識,終於進入到比民調階段,大家都認為會成功整合,怎料柯營不滿誤差範圍禮讓太多,藍白合告吹,這期間選民有多少期待、失望就有多少,也讓柯文哲丟掉許多中間選民與淺藍票,造成破局後的民調一度跌不停。
 
 
而柯文哲的副手吳欣盈也是柯敗選的另一原因,吳欣盈的父親為新光金控掌門人吳東進,吳欣盈也因此成為眾人口中的「新光大公主」,當然也被視為未來集團接班人。

吳欣盈的婚姻也曾備受關注,她第一段婚姻接受家族聯姻,與華南金控第三代長子、華南銀行副董事長林知延有過一段婚姻,然而雙方對薄公堂鬧上媒體版面,2018年以離婚收場,不過最終吳也找到靈魂伴侶,和歐盟律師雷諾范德埃爾斯特(Renaud van der Elst)再婚,並成功懷孕生下混血兒子,也因為這段經歷,讓她特別注重《人工生殖法》修法相關議題。

另外,吳欣盈因為大學主修國際關係,更曾擔任英國保守黨副黨魁彼得‧萊利(Lord Peter Lilley)國會助理,並長期到世界各地倡議人權及福利,也因此被提名為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在2022年遞補前立委蔡壁如空缺,進入立法院推動社福、國際金融等法案。
 

這也是為何柯文哲選擇吳欣盈當副手的主因,期盼吳的金融專業及國際觀能與他互補,但礙於新光公主的背景,剛宣布吳當副手時,柯就被質疑是向財團靠攏,之後吳欣盈爆發雙重國籍爭議,她嗆「和美國政府之間的事」一度引起譁然;被問當副手是否有跟家中討論,扯女權嗆媒體「當記者有問妳爸媽嗎」,再次引起網友熱議。

尤其吳欣盈在政見發表會、副總統候選人辯論會更是丟了不少分,她政見發表不僅常低頭看稿,還頻頻卡詞,明顯對準備的稿不熟,而且她提到「記得我小的時候,大家都愛喝Johnnie Walker(約翰走路,威士忌品牌)」,遭批不知所云、背離民眾生活經驗。
 
民眾黨「柯盈配」。(圖/胡瑞麒攝)

至於辯論也像一場災難,吳欣盈不管在媒體提問或交叉詰問,都沒釐清題意、答非所問,像是被問若當選如何團結台灣,她竟離題講述《個資法》、最低稅收、企業能源轉型等議題,被問兩位對手優點,她反稱讚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且當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問核能議題時,她不但突然補充稱讚對手,還建議一起吃buffet,讓人不禁一頭霧水,表現像根本沒準備好就上戰場。
 
柯文哲因藍白合選情重傷,儘管吳欣盈後續上《賀瓏夜夜秀》撈回一些年輕票,但先前的風波早已讓選民大扣分,加上柯本身在政見發表、辯論都沒太多突出的表現,就算有加到些許分數,但也因為吳欣盈的表現全都扣光光,因此在大選中淪落到「老三」的局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大選#總統大選#民眾黨#柯文哲#吳欣盈#新光公主#扣分#最後一根稻草#柯盈配#敗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0903

0.2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