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沙國打造國際級新航空吸客 將帶來兩百億美元商機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31 14:2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31 14:28

中東牽動全球經濟,光是紅海航道緊張就付出龐大的經濟代價。中東的崛起也成為去年全球權力結構,影響最大的變數之一。

在這樣複雜的背景下,預估中東地區的經濟成長數字,卻還有望保持在4%,中東大國積極推動大型建設,發展飛航以及觀光,展開多元轉型。

 

紫色的機身衝上雲霄,中東航空產業再添一名強力競爭者,2022年才成立的利雅德航空,背後有沙烏地阿拉伯公共投資基金當靠山,野心勃勃要打造世界級的航空產業。

利雅德航空執行長道格拉斯:「我們計劃從2025年第二季展開飛航每年增加20個城市,持續5年,2030年我們的目標是連接100多個城市,這將是目前為止規模最大且增長最快的新創企業。」

去年就傳出利雅德航空,一口氣向波音訂購150架737MAX,創下波音有史以來第五大的採購案,成為機隊擴張最快的航空公司之一。明顯看出這個沙國新航空,有意要走出跟其他中東飛航業者不一樣的路。
 

航空顧問公司主任史崔克蘭:「這是一個以本地旅客為主的市場,從沙國的一個城市到另一個城市,無論是在沙國還是全球其他地方,不同於一些鄰近的航空公司像阿聯酋航空和卡達航空,這家新航空公司主要不是提供大量的連接航班這家航空公司必須確保實際上能夠進入希望提供服務的市場。」

目標是為帶來兩百億的經濟收入,相當於沙烏地阿拉伯1%的GDP。力推飛航交通運輸,就是要達成沙國王儲薩爾曼的2030願景。

利雅德航空執行長道格拉斯;「這個國家是G20的成員目前正大力投資實現經濟多元化,未來旅遊將成為經濟的第二大支柱,因此吸引全球觀光展開數兆美元的投資,我們利雅德航空的品牌在這背景下要擴大發展規模,在增加需求方面還有很多需要迎頭趕上。」

中東國家不只沙烏地阿拉伯忙著推建設計畫,波灣國家也同樣急起直追。就算在油價低迷的陰霾下,預估中東地區今明兩年的經濟成長率還是能達到4%。

CNN記者:「卡達政府公布價值近190億美元的計劃橫跨多個行業,巴林這個島國正在投資數十億美元進行50個超大型項目,包含科技和人工智慧等領域,同時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籌備發射首個本土製造的月球探測器。」

去年包括沙烏地阿拉伯等五個國家,加入金磚集團,也能看見這些中東大國為了多元轉型,積極邁出的腳步。

世界銀行行長彭安杰:「我認為中東將在相當長的時間內仍會依賴石油,可以從沙國去年的經濟增長中看出他仍是全球增長最快的經濟體之一,觀察沙國在發展太陽能和領導可再生能源方面所付出的努力,表示他們很明確瞭解有轉型的需求,如果我們將數據和AI視為未來發展的方向,為了為這些超級電腦提供動力單靠石油是不夠的多樣化的能源供應將變得非常重要。」
 

就是為了能源轉型大推經濟多元化,沙烏地阿拉伯王儲薩爾曼發下豪語,要讓中東成為新歐洲,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以及卡達,在經濟以及國際影響力上也緊追在後,大型建設計畫一個接一個,讓中東經濟市場打得火熱。但專家認為,儘管大量熱錢投入市場,但中東情勢動盪,依舊成為經濟發展最大的變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沙國#新航空#觀光#利雅德航空#沙烏地阿拉伯#經濟成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9

0.0905

0.2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