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破逾70年禁令!沙國將開首間「酒類專賣店」 專服務這類人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5 18:2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9 23:40
沙烏地阿拉伯將開設首間「酒類專賣店」。(圖/翻攝自《BBC》)
沙烏地阿拉伯將開設首間「酒類專賣店」。(圖/翻攝自《BBC》)

沙烏地阿拉伯1952年起便全面禁酒,並祭出一系列嚴刑峻法規範,不過近日沙國政府為建立後石油經濟,準備在首都利雅德(Riyadh)開設70多年來首間酒類專賣店,專門供應「非穆斯林國家的外交人員。」
 
路透社》、《BBC》、《CNBC報導,在王儲兼實際掌權者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領導下,沙國正展開一系列名為「2030年願景」(Vision 2030)的舉措以實現社會自由化,包含開放酒類專賣店,吸引更多國際遊客。根據《路透社》看到的相關文件,這間專賣店將於幾周內開業,但會有一些限制。

 
 
首先,顧客須透過名為 「Diplo」的 App註冊登記,從外交部獲得代碼,每月也須遵守購買配額限制。每名顧客每月最多只能消費「240」點酒,一公升烈酒為6點,一公升葡萄酒3點,一公升啤酒1點。另外,年滿21歲才能買酒,只能由本人購買,進入店內須「穿著得體」,手機也須放入手機袋(mobile pouches),嚴格禁止拍攝店內。

目前沙國的酒類飲品只能從黑市或外交管道購買。(圖/翻攝自《CNBC》)

這間商店位於利雅德外交區,也就是大使館和外交官住處,專門為「非穆斯林外交官」服務,目前尚不清楚其他非穆斯林一般外國人士是否允許進入商店。沙國有數百萬外籍人士居住,多數是來自亞洲和埃及的穆斯林移工。
 
 
沙國實施嚴格禁酒令,違法者可被處以鞭刑、罰款或監禁,外籍人士還會被驅逐出境。目前沙國的酒類飲品只能從黑市或外交管道購買,因此開設酒類專賣店也同時是為了打擊酒類走私。
 
其他波斯灣國家也實行類似的飲酒制度,但阿聯酋和卡達皆允許在飯店、俱樂部和酒吧等地方,向21歲以上的非穆斯林出售酒精飲料。

沙烏地阿拉伯王儲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其實,雖然伊斯蘭教禁止飲酒,但沙國一直對飲酒的存在持寬容態度,直到1951年時任國王阿卜杜勒阿齊茲(Abdulaziz)的王子開槍打死英國駐吉達副領事西里爾(Cyril Ousman),該國才開始嚴格禁酒。
 
開放酒類專賣店的決定,反映王儲沙爾曼努力開放這個極端保守的穆斯林國家所作的努力,近年來沙國也陸續放寬其他規範,例如在公共場所男女隔離、要求女性穿著全身黑袍等;同時進行多項改革,包括開放非宗教旅遊、舉辦音樂會、允許女性開車。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沙烏地阿拉伯#酒類專賣店#禁酒令#非穆斯林外交官#沙國飲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2

0.1103

0.2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