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實測羽絨外套裡「穿這1件」才保暖 暖暖包用法有學問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5 16:0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5 16:09
天冷時許多民眾會穿上羽絨外套禦寒。(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天冷時許多民眾會穿上羽絨外套禦寒。(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入冬最強寒流報到,許多台灣民眾凍未條,日本各地同樣受寒流發威影響降下大雪,冬日裡如何保暖成為許多人關心的話題。根據日本TBS電視台節目的實測,在羽絨外套裡面穿一件較薄的襯衫,其實比穿厚重的毛衣還要更能保暖,而貼式暖暖包的用法也有學問,貼在身體各個位置的保暖效果都不同,最好的位置是貼在肚子或腳底。
 
許多台灣人在冷天騎機車、出門時都會穿上羽絨外套,不僅材質保暖,行動上也較為輕便,寒流來襲時,大多數人在羽絨外套內還會再加上其他保暖衣物。日本TBS電視台節目「這樣有何差別?(この差って何ですか)」曾在2020年做過一次實驗,羽絨外套的保暖度會依裡面穿著的衣服而有所不同,事實上,穿材質較薄的襯衫反而比穿厚重的毛衣更能保暖。

 

羽絨外套是以羽絨材質製造出衣物的「空氣層」,以此隔絕外界的冷空氣、達到保暖的效果,而這層「空氣層」是透過穿衣者自己的體溫來維持溫度的,因此羽絨外套裡面穿上較薄的衣服,反而能讓自己的體溫更容易傳到羽絨的空氣層,會更加溫暖。換言之,厚重的毛衣等不容易讓體溫傳到羽絨上,保暖效果反倒沒有那麼好。
 
節目組實測羽絨外套裡穿著薄襯衫(左)和厚毛衣(右)的體溫變化。(圖/翻攝自TBS電視台)

此外,暖暖包作為冬天必備小物,使用的方法也有學問。節目組以攝氏10度左右的房間、待30分鐘的環境條件進行實測,包括背上、腰部、腳背、腳底等位置,發現貼式暖暖包貼在肚腹處和腳底是最能保暖的。其中又以貼在腳底的效果最好,能讓大腿、小腿、手都得到保暖效果。

 
節目實測發現暖暖包貼在肚子、腳底的保暖效果比其他部位好。(圖/翻攝自TBS電視台)

節目解釋,這是因為人體的腳底有較多血管,且腳底的皮下脂肪比較少,貼上暖暖包之後,可以更有效率的溫暖該處的血液,隨著血液循環,全身都會跟著變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寒流#暖暖包#保暖#羽絨外套#羽絨大衣#毛衣#禦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9

0.1007

0.2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