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惡夢!日本大雪車輛卡高速公路19小時 自衛隊出動送糧食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5 13:5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5 13:58
日本名神高速公路車輛受困近19小時才終於脫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名神高速公路車輛受困近19小時才終於脫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連接京阪神都會圈、名古屋都會圈的名神高速公路昨(24日)因大雪導致車輛受困約19個小時,在岐阜縣的高速公路關之原收費站附近回堵近11公里,直到今(25日)凌晨左右車輛才終於脫困。由於受困時間太長,日本防衛省甚至派出陸上自衛隊350人協助除雪並提供食物、燃料等物品給長時間待在車內的駕駛。
 
日本《富士新聞網》報導,受到大雪影響,連接愛知縣、兵庫縣的名神高速公路自24日上午9時起就發生車輛受困的狀況,有大型卡車在雪中動彈不得。一名男性駕駛受訪時表示,自己以前從沒遇過類似的狀況,車上沒有水也沒有食物。

 
 
更雪上加霜的是,現場持續下著雪,為了維持車內的暖氣,引擎不能熄火,汽油能否撐到除雪作業完成,令駕駛相當憂心,「我想要盡量省油,把引擎熄火了,但真的是太冷了,所以還是發動著引擎。」
 
受到寒流影響,岐阜縣關之原町24日的6小時內降雪量達到49公分,是有史以來最多。關之原收費站附近直到25日凌晨4時,車輛受困足足19個小時後才終於完全脫困。當地警消單位指出,長時間受困車內後,有3名男童因身體不適被送往醫院,所幸沒有生命危險。
 
日本氣象廳指出,大雪的高峰期將持續到今(25日)傍晚,但北陸地方、北海道地區在這之後仍可能有間歇性的降雪,氣象廳呼籲民眾注意交通受阻、路面凍結等狀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寒流#名神高速公路#岐阜縣#車輛受困#大雪#下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780

0.1615

0.4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