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強震七寶媽鄭靚歆毒品統一促進黨南投地震速報地震資源班學生Julio Alcantara-Santiago
  • 搜尋:

    純手工 結果共282筆

  • 純手工打造 折疊單車宛如藝術品

    出現在19世紀初期的腳踏車,經過不斷的進化,如今可以折疊放進包包裡,帶著一起去旅行。儘管科技造就了腳踏車的進化,可是打造腳踏車的技術卻是歷久彌新,英國知名的自行車工廠,特別開放媒體採訪,他們每年只製造25000輛折疊腳踏車,所以每輛車都像藝術品般,用純手工打造。
    2012/07/17 22:22
  • 【Wow這一行】洗太魯閣號! 純手工力求一塵不染

    車子髒了怎麼辦,大多數的人都是開進這種隧道式的洗車機,三兩下就能清潔溜溜,髒的車子進去,出來就變得乾乾淨淨,還有更勤快的車主,會自己動手洗車,這樣大小的車,洗起來還算簡單,那大型車輛,像是火車、高鐵又該怎麼洗呢?一位來台旅遊的日本教授,回國後寫信給台鐵局長,稱讚太魯閣號,比日本新幹線還要乾淨,究竟他們是怎麼辦到了?考量動力空氣學,高鐵列車的車頭是尖的,這種機器洗不到的地方,得靠工人用手,一步一步慢慢洗乾淨。
    2012/07/15 21:20
  • 要價千萬!英頂級車「手工」 台配額少

    貴婦違規嗆警察,讓她開的千萬名車也成為焦點,其實這頂級名車是英國品牌,價格能凌駕台灣熟悉的雙B名車,是因為生產過程有大量的純手工製造,皮革全用手一針一線縫出來,而內裝飾板更全得挑80年以上樹齡核桃木,也就是生產費時,所以台灣每年配額最多50輛,國內車主數量比其他名車也相對少得多,大約在200名上下,7月初王文洋現身時,坐就是上半年才跟車商訂購的2000多萬元車款。
    2012/07/13 12:14
  • 山東姥姥家傳! 手工餃子餡多帶勁業者?

    今天的內行美食,帶您品嘗道地的山東餃子,新北市有位杜姥姥,承襲從小在家裡吃的味道,製作餃子的每個過程都堅持純手工,揉麵、醒麵、擀麵到包餡,杜姥姥說手工皮厚度夠、咬起來帶「勁」,餡料也選用上等胛心肉,用真材實料牢牢抓住客人的胃,店裡常常高朋滿座,有的顧客一家子都是杜姥姥的粉絲,從小吃到大,捨不去杜姥姥的山東道地好滋味。
    2012/07/05 14:28
  • 山東姥姥家傳! 手工餃子餡多帶勁

    今天的內行美食,帶您品嘗道地的山東餃子,新北市有位杜姥姥,承襲從小在家裡吃的味道,製作餃子的每個過程都堅持純手工,揉麵、醒麵、擀麵到包餡,杜姥姥說手工皮厚度夠、咬起來帶「勁」,餡料也選用上等胛心肉,用真材實料牢牢抓住客人的胃,店裡常常高朋滿座,有的顧客一家子都是杜姥姥的粉絲,從小吃到大,捨不去杜姥姥的山東道地好滋味。
    2012/06/28 10:41
  • 特選老薑、現磨黃豆 豆花飄香30載

    好心情才能做出真正內行美食!基隆一家純手工的豆花店,除了黃豆現磨,口感綿密香濃,薑汁也選用特選老薑才夠味;而老闆有個「怪癖」,就是心情不好就不賣,因為這樣做出來的豆花就不好吃,維持品質,讓顧客死忠一吃就是30年。
    2012/06/19 11:35
  • 〈獨家〉鴨子佔據街頭? 手工竹鴨擺攤販賣

    如果你最近走在台中街頭,可能一次會遇到10幾隻鴨子,群聚在人行道上或馬路邊,仔細看才會發現,其實這些鴨子都是竹子雕塑而成,每隻不管是體態,還是大小都不同,它的身體和羽毛是天然的竹子根部,全部純手工製造,一天可以賣出10幾隻。
    2012/05/29 19:07
  • 道地日式關東煮 魚漿內餡純手作業者?

    台中市一家關東煮店,標榜道地日式吃法,關東煮從魚漿、食材到內餡,全都是店家純手工製作,除了花枝、牛蒡等標準口味,還有山藥、芋頭和鮮筍等,有別於國內常見的關東煮店,煮好了等客人夾,手工關東煮,一定要客人點餐才會下鍋煮,紮實的內餡和口感,成了喜歡道地日本料理的老饕,品嚐日本味的選擇。
    2012/05/08 15:04
  • 道地日式關東煮 魚漿內餡純手作

    台中市一家關東煮店,標榜道地日式吃法,關東煮從魚漿、食材到內餡,全都是店家純手工製作,除了花枝、牛蒡等標準口味,還有山藥、芋頭和鮮筍等,有別於國內常見的關東煮店,煮好了等客人夾,手工關東煮,一定要客人點餐才會下鍋煮,紮實的內餡和口感,成了喜歡道地日本料理的老饕,品嚐日本味的選擇。
    2012/05/06 11:41
  • 和臉一樣大 手工饅頭Q彈有嚼勁業者?

    今天的內行美食,要帶你到嘉義品嘗這古早味的手工饅頭!位在水上鄉的這間沒有店名的饅頭店,每天清晨6點準時開賣,不到3小時就全部銷售一空,秘密就在於這饅頭外觀上幾乎快和臉一樣大,純手工做饅頭還超有彈性,怎麼壓都不會變形,不少顧客一次買就是10多顆,熱賣程度可見一斑。
    2012/04/17 17:22
  • 和臉一樣大 手工饅頭Q彈有嚼勁

    今天的內行美食,要帶你到嘉義品嘗這古早味的手工饅頭!位在水上鄉的這間沒有店名的饅頭店,每天清晨6點準時開賣,不到3小時就全部銷售一空,秘密就在於這饅頭外觀上幾乎快和臉一樣大,純手工做饅頭還超有彈性,怎麼壓都不會變形,不少顧客一次買就是10多顆,熱賣程度可見一斑。
    2012/04/16 11:40
  • 遵循古法打造 岐阜縣手作美濃燒

    日本岐阜縣窯場林立,以盛產「美濃燒」聞名,近年來面對日本陶瓷市場的緊縮,這裡的陶瓷仍然堅持用純手工的方式來打造,希望製造出來的產品,不只品質有保障,更能把生產者的用心,完整的傳達給顧客,TVBS記者郭展毓來自日本的報導。
    2012/04/06 22:44
  • 純手工!柴火煮水蒸粄條 米香濃郁

    今天的內行美食要帶您到美濃去品嚐依循古法製作的手工粄條,老闆選用在來米研磨成米漿,再用傳統的爐灶燒柴煮水,利用熱蒸氣和柴火的香氣蒸熟粄條,純手工製作的粄條費時費工,吃起來滑嫩Q彈又富有米香味,濃濃的古早味讓顧客一吃就上癮。
    2012/03/12 10:20
  • 大溪豆乾入湯圓 三角造型口感Q

    桃園大溪老街,有一間古早味的湯圓小店,老闆娘把古早的湯圓變成金字塔形狀,裡頭包的是大溪豆乾、客家菜脯和豬肉做的內餡,品嚐起來口感層次分明,28年來不變的老味道,人氣越來越旺,靠的是純手工的真材實料。
    2012/02/07 11:37
  • 香Q彈牙米苔目!特製肉燥 60年不衰

    米苔目吃法有甜的有鹹的,也能吃冰的和熱的,在雲林林內鄉,就有一家經營60年的米苔目老店,一年四季只賣熱的鹹米苔目,老闆純手工製作,當天現做現賣,60年來生意好歷久不衰,一天能賣上40到50斤的米苔目,香Q彈牙的口感,成了當地的招牌美食。
    2012/01/24 12:43
  • 九層糕製作耗時! 昔日九層現剩五層

    過年吃年糕,象徵步步高升,在新竹的客家人,過去過年常吃九層糕,但九層糕顧名思義有九層,每層平均得花半小時,做一床就得花掉半天時間,讓這老技術幾乎已經快要失傳,年輕一輩不喜歡吃鹹甜兼具的九層糕,業者為了求生存,變化出花生紅豆年糕,但因為講究純手工,若沒有提早預訂,想吃還不一定買得到。
    2012/01/22 13:23
  • 純手工? 假睫毛廠商涉不實遭起訴

    台中檢警偵查市售一家假睫毛,不僅找來藝人丁小芹代言,甚至標榜「純手工編織」,但檢警認為,如果是純手工編織價格應該比他實際販售的還要貴,偵查後發現,業者販售的假睫毛其實是先由機器編好,再手工製作,認為業者在外包裝標示上涉嫌虛偽標記,將負責人依妨害「農工商罪」起訴。
    2012/01/19 12:19
  • 〈獨家〉搶市!「手工襯衫」 3D模擬量身打造

    上班族衣櫃裡,一定少不了要有一件襯衫,但傳統純手工訂製服太貴,市售成衣版型,又不見得每個人都穿得合身,就有紡織業者在兩者之間,找到切入點,進攻網購市場,消費者可以在網頁上,選擇布料、版型以及個人尺寸,透過3D模擬,呈現在網頁上,再交由後端的資深裁縫師傅,手工打造;和傳統的訂製襯衫相比,價格最多便宜一半,但消費者得自己在家量尺寸,會不會有誤差,挑戰民眾的習慣。
    2012/01/10 19:14
  • 〈獨家〉不懂「鬼洗」 夜市老闆自畫搞烏龍

    強調以純手工的古典刷洗技術製作的鬼洗牛仔褲,獲得不少民眾喜愛,不過這會兒卻鬧個爆笑的誤會,有民眾在台東逛夜市,看到老闆彩繪扇子,要求繪製鬼洗系列的鬼頭圖樣,沒想到老闆卻發揮自己的創意,畫成一個鬼蹲坐在地上洗牛仔褲,擺了個大烏龍,但可愛的圖樣被PO上網,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2012/01/10 12:33
  • 耶誕「早午餐」 甜點麵包也節慶味!

    耶誕假期碰上寒流,更有過節氣氛,今年飯店耶誕晚餐,幾乎已經訂滿,不怕吃不到大餐掃興,有飯店首度推出耶誕早午餐,享受美食,法國百年麵包店端出道地法國麵包,入口香軟,還能帶來好運,另外還有純手工小熊巧克力,從調溫到製作得花4個小時,模樣可愛,讓人捨不得咬下口。
    2011/12/24 19:23
  • 天冷吃鍋! 凍豆腐含「腐」3成不合格

    天氣越冷火鍋越熱賣,但小心吃下熱呼呼的火鍋料時,連防腐劑也吃下肚;台北市衛生局抽查市售火鍋料和沾醬,凍豆腐和米血糕都被驗出含有防腐劑,其中凍豆腐不合格率高達3成,吃多了,不只胃痛還會傷肝。事實上,除非是純手工的豆腐現做現賣,不然一般市售凍豆腐,因為怕解凍產生酸味,多半會加入防腐劑。
    2011/12/19 12:44
  • 印度味PK巴黎風 搶攻10億午茶商機

    下午茶越來越風行,一年商機上看10億,光看不少飯店的下午茶吃到飽Buffet,不分平日假日大排長龍,就知道真的商機無限,也難怪人人都想搶一杯羹,業者絞盡腦汁,最近推出印度風下午茶,標榜可以品嘗到全印度不同風味點心,搭配香料奶茶,才剛推出業績立刻翻一倍,而另外也有業者走法式精緻風格,純手工打造甜點、方形泡芙還有小巧的馬卡龍,專攻時尚女性市場。
    2011/11/29 19:29
  • 助弱勢家庭重生 饅頭社區網購夯

    高雄市有一個饅頭社區,每天都由上百位社區居民,純手工生產出7、8千顆饅頭,原來當地里長當初為了幫助弱勢家庭婦女改善家計,不但請來老師上課,還提供器具讓他們使用,沒想到靠著這些饅頭,真的引起熱烈迴響,幫助不少人成功創業,也找回他們的自信。
    2011/11/20 14:13
  • 丹麥限量超跑亮相 價值180萬美金

    擁有一輛超級跑車是許多人的夢想,丹麥一家知名汽車製造商,推出了一款純手工,全球限量15輛的超級跑車,極速可達375公里,最近它在美國亮相,這輛跑車價值180萬美金,比一棟房屋還貴,而且你有錢,還不見得得到,連美國也只有3輛的配額。
    2011/11/18 13:37
  • 吸睛也吸金! 黃金湯圓一賣40年

    今天的內行美食,要帶你來看的是在高雄岡山,有一間小吃店,老闆娘每天純手工現做鹹湯圓,內餡以傳統的豬肉和韭黃為主;最特別的是,老闆娘自行研發的南瓜外皮,讓整顆湯圓呈現金黃色,老闆娘一賣就超過了40年。
    2011/10/31 11: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