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助弱勢家庭重生 饅頭社區網購夯

攝影 徐記宏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20 14: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高雄市有一個饅頭社區,每天都由上百位社區居民,純手工生產出7、8千顆饅頭,原來當地里長當初為了幫助弱勢家庭婦女改善家計,不但請來老師上課,還提供器具讓他們使用,沒想到靠著這些饅頭,真的引起熱烈迴響,幫助不少人成功創業,也找回他們的自信。

狹窄的巷子內,一邊有人兩手不停揉著麵糰,另外一邊則是有人,緊盯冒煙的蒸籠,每個人都很忙碌,因為光是一天,這裡就得生產近8千顆饅頭。高市福康里民:「真的很快樂又很幸福。」

光是靠這些饅頭,居然讓高雄市福康里,贏得饅頭社區的美名,不過成為地方特色,里長說完全是無心插柳,因為當初免費提供器具,還找來老師上課,單純只是要幫助社區內的弱勢家庭改善家計。

高市福康里長侯阿忠:「3年前因為大家想說,應該開創一些事情幫助弱勢,像是單親媽媽,還是一些貧困的家庭失業的家庭。」

高市福康里民:「在家比較沒工作。」記者:「所以來這邊嗎?」高市福康里民:「對呀!」

參與的社區民眾,從十幾人現在暴增到3、4百人,有人利用網拍販售,有人開起實體店面,靠著賣饅頭,成功改善家計,不但找回居民的笑容,也找回他們的自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饅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4

0.0343

0.1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