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搶市!「手工襯衫」 3D模擬量身打造

記者 吳亭儀 / 攝影 薛孝安 鄭凱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1/10 19: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上班族衣櫃裡,一定少不了要有一件襯衫,但傳統純手工訂製服太貴,市售成衣版型,又不見得每個人都穿得合身,就有紡織業者在兩者之間,找到切入點,進攻網購市場,消費者可以在網頁上,選擇布料、版型以及個人尺寸,透過3D模擬,呈現在網頁上,再交由後端的資深裁縫師傅,手工打造;和傳統的訂製襯衫相比,價格最多便宜一半,但消費者得自己在家量尺寸,會不會有誤差,挑戰民眾的習慣。

這手才接過訂單,林師傅隨手一畫,尺寸掐得剛剛好。資深裁縫師林酉昇:「剛好28吋,大致上就是在5吋的地方,這裡有一個缺,所以我已經剪習慣了。」

不靠輔助工具,30年的老經驗,林師傅腦中就有一把尺,按照訂單,量身打造個人襯衫,媲美西服店的專業服務,現在網路上就能買得到,點點滑鼠,簡單步驟,先選花色,再挑版型,短袖、長袖、衣領,網頁上,3D模擬呈現,看得到,比較有感覺,接著填寫身高體重,還有個人SIZE,確認訂單後,刷卡結帳。

紡織業行銷協理蒲紅秀:「我們量頸圍的時候,一樣就是在喉結這個位置,留一個指頭。」

就怕自己在家量會有誤差,網站上還有圖說教學,比一比,同樣都是手工訂製襯衫,3D量身版和西服店版訂製出來的襯衫,純棉材質,價錢最多差1倍;同樣價位,換跟成衣相比,因為得符合大眾尺碼,成衣版的尺寸,肩線雖然OK,但袖子就顯得太長。

蒲紅秀:「你光看布,你可能沒辦法想像,這塊布做成衣服的感覺,可是3D模擬效果,卻可以模擬出來你做成那件衣服大概的樣子。」

紡織業者開闢新局,在手工訂製服和成衣市場間,找到切入點,挑戰民眾的消費習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紡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4

0.0407

0.1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