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Christian Garcia台灣地震年輕男女高虹安地震4G七寶媽熱身地震速報地震台灣
  • 搜尋:

    研發 結果共8,318筆

  • 降月南極一度失聯 美民間太空船首成功登月

    美國自從1972年最後一次登月任務結束後,至今半世紀沒有登月的大動作;這期間日本、俄國、印度、中國紛紛加緊動作。但美國太空總署NASA總算追上進度,2月22日將一艘太空探測船奧德修斯號,送上月球。這不僅是美國太空飛行器首次降落月球南極附近,也是首次民間公司的太空探測器登月成功。由德州一家航太公司研發的奧德修斯號,登月前遙測儀器一度故障,登月後又近半小時沒有清楚回傳訊息,讓現場與看直播的觀眾都十分緊張。
    2024/02/23 19:59
  • 百萬盤店糾紛!控買家白拿豆乳豬配方 沒付錢還另起爐灶

    高雄有便當店業者,要將自行研發的豆乳豬配方和整家店,用100萬元盤讓,沒想到配方給了買家後,對方不僅毀約沒付錢,還以類似店名另起爐灶,憤而提告求償,法院判決出爐,判業者勝訴,不過買家卻有話要說,認為對方只提供配方,沒有教學,沒有履行合約內容,才會毀約,要再上訴。
    2024/02/22 19:20
  • 「台南首富里」門牌燙金 獨棟別墅獲企業主與科技菁英青睞

    龍年南科發展持續風風火火,行政院再拍板南科三期擴建,未來84.5公頃的基地,將陸續引進更多半導體、智慧機械、智慧生醫及電腦周邊等研發創新中心,創造約392億產值和4900個工作機會。南科開發面積達100公頃的FG區,也於1月底完成配地作業,預計明年進入實質開發階段,南科未來發展備受矚目。聯上APPLE
    2024/02/22 00:00
  • 智慧穿戴新藍海! 三星和蘋果「智慧戒指」將問世

    三星用影片預告,他們研發的智慧戒指,即將問世。科技界也傳出,蘋果已經申請多項相關專利,也會推出智慧戒指,將以比手錶更小的尺寸,隨時監控適用者的健康狀態。
    2024/02/21 20:06
  • 元宵節燈籠「免電池」 TYPE-C「接手機」就亮

    每年台灣燈會都會發行生肖小提燈,各縣市也出各自版本,但小提燈內的電池,一年用量累積,堆疊起來高度等於23座101大樓,有業者為了環保,研發不用電池就能發光的提燈,也節省LED燈泡用量。
    2024/02/21 14:55
  • 太空垃圾爆量!逾1億碎片 日本首開發木造人造衛星

    國際太空競爭越來越激烈,除了歐美,日本、中國大陸和印度也相繼送火箭和衛星上太空,導致太空垃圾也越來越多,日本有創投企業研發清除太空垃圾技術;京都大學也聯手住友林業,開發可分解的木造人造衛星,是世界上第一個對環境友善的人造衛星。而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歷時十年開發出的新型火箭H3,歷經一年前的失敗,終於順利升空。
    2024/02/20 19:55
  • 龍年3生肖發財了!屬雞今年大反轉「當老大」 想中樂透把握這2點

    命理師雨揚老師發行風水布局攻略指南《四神天地魔法書:你專屬的居家辦公風水創意學》,這是她第61本著作,她今(20)日舉辦簽書記者會,眾多粉絲們特地來到現場熱情響應。雨揚老師透露,這本書附贈的AI科技APP砸了2、3000萬研發,強調出書真的不是為賺錢,希望大家可以透過這本書找到方向,利益眾生。
    2024/02/20 17:53
  • 汽車業不景氣再+1 全球零件大廠佛吉亞裁員1萬人

    根據彭博社報導,知名法國汽車零部件供應商佛吉亞(Faurecia),計畫在未來五年內、裁減約13%的歐洲員工,約有至少1萬人受到波及,並將導入人工智慧系統,藉此能更好地與亞洲競爭對手,在未來的電動車競賽中對抗。Forvia公司執行長科勒(Patrick Koller)表示,這個努力包含改變區域製造比例和研發支出,同時將提高利潤並加速跟上產業變革腳步,公司預計從2028年開始,每年能節省約5億歐元(約新台幣169億4200萬元)支出。
    2024/02/20 10:52
  • 印度進入大選年 莫迪政府力拼提升全球價值鏈地位

    印度去年成為全球人口最多的國家,經濟成長率也超越中國大陸。莫迪政府即將在今年面對大選考驗,更加大力度大推印度製造,在出動蘿蔔與棒槌的政策之下,包括電子產業等部分吸引大量外資入駐。也在不斷提升數位高階人才的創新研發,要提高印度在全球價值鏈當中的地位。
    2024/02/19 16:08
  • 超商便當359元掀討論 網:打65折也貴!吃不起

    超商業者推出超豪華便當,售價359元,讓不少民眾看了直呼,實在太貴下不了手,就算是即期品,打65折也要200多元,不過也有人則認為,便當內有五顆鮑魚、東坡肉,以及食蔬,食材對得起價格,對此,超商業者表示,該個人化年菜是為了無法回家過年的人所研發,目前已經銷售完畢。
    2024/02/17 15:38
  • AI看臉辨胸痛 東海大學跨領域助力大健康產業  

    AI浪潮也吹向醫療產業,東海大學組織的跨領域產學聯盟,也積極拓展人工智慧在醫療產業的應用。除了正在研發協助辨識肝腫瘤病灶的AI系統,也能透過鏡頭即時辨識急診室患者,可能有胸痛需要即時協助。還能將AI應用在包括長照還有救災方面,結合國內外資源拓展大健康產業,要讓醫療科技成為台灣的新護國神山。
    2024/02/16 14:03
  • 新冷戰推動太空競爭 美中角力延伸成登月戰

    上個月中央大學宣布,自主研發的深空輻射探測儀,最快今年第4季就會登上日本民間公司的登月小艇,前進月球。這幾年各國積極展開重返月球任務,至少五個國家成功讓探測器在月球軟著陸。在經濟以及政治的考量下,美國太空總署署長也不諱言,美中登月競賽已經開打,甚至警告要小心北京把月球變成另一個南海。
    2024/02/15 15:05
  • 過年必備花卉「銀柳」 花農面臨產業危機謀出路

    三星鄉是台灣最主要的銀柳產地,不過近幾年,受到人口外移、老化的影響,導致整個產量大幅減少,為了拓展開拓更多的市場,除了提高品種的品質之外,也與宜蘭大學合作,研發面膜、保養品,來提高經濟價值。
    2024/02/14 23:01
  • 2024健康過好年! 澳洲研發「蔬食蛋糕」甜點也能養生

    新的一年,很多人都會許願要過的更健康,英國倫敦大學研究顯示,每天只要快走20分鐘,在家裡進行簡單的平衡和伸展,就能幫助保持心臟和整體健康;在英國越來越多人使用血醣偵測儀,當成監控的科技幫手,不過學者認為只看單一數據無法全面評估身體狀況;健康飲食也是養生重要一環,地中海飲食獲得連續七年的推薦榜首,吃原型食物是不二法門;與養生幾乎很難搭上線的甜點,也能走健康路線!澳洲一家烘焙坊和學界合作,以南瓜、菠菜等食材研發出的美味蛋糕,光用看的就讓人食指大動。
    2024/02/14 19:58
  • 美通過950億美元援助案 俄缺兵找上尼泊爾

    俄烏戰爭即將打滿兩年,好消息是美國參院總算通過援助法案,提供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等,共950億美元的資金。隨著戰爭拉長,俄羅斯兵力吃緊,還千里迢迢到尼泊爾找來代打傭兵。而這場戰爭也演變成無人機大戰,俄烏雙方積極研發新款機型,烏克蘭更表示,今年將生產上千架遠程無人機。
    2024/02/13 22:53
  • 太空中的藝術! NASA「摺紙學」研發光達望遠鏡

    相信很多觀眾,都有摺紙的經驗,摺紙本身就是一門深奧的藝術,但現在小至人體基因,大至太空望遠鏡,都開始參考摺紙技藝,研發創新科技。
    2024/02/12 14:48
  • 一年30萬噸茶渣怎麼辦? 這招變身美膚保養品

    製作罐裝飲料茶所剩的茶渣,如今也有大用途!農業部與茶改場成功研發,將茶飲加工後的紅茶茶渣,進行萃取,取得具有保養效果的原料,搖身一變成美膚保養品。
    2024/02/09 16:26
  • 「電玩」形象扭轉!東京首創電玩學校 美研發「療癒系」遊戲

    近幾年,玩電玩遊戲,不再和浪費時間劃上等號,逐漸扭轉形象、走向專業化。日本東京出現了全國第一所電玩學校,美國也有電玩開發商,以散播正向思考為目標、創作遊戲,為世界帶來正向力量。而這家開發商的創辦人,還是位華人,名叫楊正華。因為自己18歲那年,被診斷罹患自體免疫疾病,原以為時日不多,但靠著玩遊戲,找回成就感,也找回生命力。
    2024/02/09 13:09
  • 特斯拉也要裁員?彭博曝高層收電郵 評估員工職位必要性

    隨著電動車在全球各國普及化,引領這波潮流的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也迅速成長,不過近期卻傳出特斯拉高層收到電子郵件、要求他們對團隊中每個職位的「不可或缺性」進行評估,這讓員工擔憂特斯拉是否將進行裁員,因為公司員工人數與2020年相比已增加1倍之多。
    2024/02/08 17:53
  • 這個「秘密武器」控制血糖!精準取得當天胰島素應施打劑量

    全台超過250萬的糖尿病患友,有些人因為血糖太高,造成視力模糊、嘔吐或嗜睡等,事實上血糖低,會出現心悸、手抖或昏迷,因此要讓血糖穩定,糖尿病友們必須固定測量血糖,依此再計算調整施打的胰島素劑量,這就是許多病友心中的痛,現在友數位醫療新創研發,長效胰島素劑量調整軟體App,病友在家裡施打胰島素,可精準取得當天胰島素應施打劑量。
    2024/02/07 22:53
  • 北韓射飛彈錢哪來? 「假睫毛」偷運中國借殼上市

    北韓多次發射飛彈挑釁,金正恩更常把「戰爭準備」掛在嘴邊。北韓的軍武研發,錢到底從哪裡來?除了派出駭客,到各國盜取加密貨幣外,根據路透社報導,北韓的經濟來源,包括將假髮跟假睫毛,偷運到中國大陸,先「洗產地」後,再銷售海外。
    2024/02/06 22:40
  • 投注578億 南韓將量產首批40架KF-21國產戰機

    韓國國防部計畫於今年投入2387億韓元(約新台幣578億元),建造40架KF-21國產戰機,以填補現役戰鬥機退役後的戰力空洞。這些新戰鬥機由韓國宇航工業製造,目前正進行飛行及地面測試。韓國宇航工業表示,KF-21的技術研發計畫將於2026年完成,並預計在當年下半年首次部署KF-21。這款新戰鬥機將取代F-4和F-5戰機,並計劃在2032年擁有120架KF-21,成為韓國空軍新一代主力機型。
    2024/02/06 15:59
  • 役男注意!可線上報名研發替代役、跨縣市代辦體檢預約 春節不打烊

    面對科技的日新月異,內政部役政司也不落人後,今年(113年)以來,他們已開發出研發替代役的線上報名受理系統(https://rdss.nca.gov.tw)申請帳號、完成線上報名及甄選作業,並積極歡迎具有碩士以上學歷的役男進行報名申請,該報名系統乃是由「研發替代役資訊管理系統」負責運作。
    2024/02/06 11:24
  • 台積電產能擴增!劉德音表「根留台灣」決心 曝美、日廠規劃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表示,台積電在美國、日本以及歐洲將擴增產能,但就算海外投資腳步不停歇,劉德音承諾在台灣的投資才是重中之重,「就算未來幾年海外晶圓產能成長,但我們主要生產研發基地大多數都還是在台灣。」
    2024/02/03 08:35
  • 蘋果財報優於預期 iOS18料將導入生成式AI

    當全球科技巨頭蘋果公司遞出第一季財報,優於市場預期的數字讓投資者眼前一亮。而更吸引眾人目光的,是蘋果對於人工智慧(AI)技術的深度投資,以及未來可能產生的潛在商機。執行長庫克(Tim Cook)在法人會議中透露,公司已經在AI技術上,投入大量的研發時間和心力,並將在今年晚些時候,公布研發成果細節。相對生成式AI(Gen-AI)的投資進展,蘋果強調並未減少開發產品、軟體以及服務方面的投資,預計今年將有新的進展。
    2024/02/02 11: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