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役男注意!可線上報名研發替代役、跨縣市代辦體檢預約 春節不打烊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6 11:2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6 11:24
民國97年迄今已有5萬多名役男選服研發替代役。(圖/TVBS)
民國97年迄今已有5萬多名役男選服研發替代役。(圖/TVBS)

面對科技的日新月異,內政部役政司也不落人後,今年(113年)以來,他們已開發出研發替代役的線上報名受理系統(https://rdss.nca.gov.tw)申請帳號、完成線上報名及甄選作業,並積極歡迎具有碩士以上學歷的役男進行報名申請,該報名系統乃是由「研發替代役資訊管理系統」負責運作。

役男徵兵檢查。(圖/TVBS)

 
為了讓役男在非戶籍地能完成兵役體檢的申請,內政部役政司在其官網上建置了「役男跨縣市申請代辦體檢線上預約系統」(http://www.nca.gov.tw),春節期間上述這2個系統持續開放,歡迎役男線上預約申請。

研發替代役制度從97年度開始實施至今,已有超過五萬位役男在超過1,600家用人單位服役,並成功累計發表4,951件專利和12,327篇論文,該制度每年為企業創造千億臺幣以上的產值,不僅如此,超過7成的役男在役期屆滿後選擇繼續在原服役單位工作。

今年度的研發替代役用人單位主要屬於半導體、機械、資訊、光電及電子等民間產業,如同台積電、聯發科、瑞昱半導體、友達光電等知名大廠,以及中山科學研究院、中央研究院、工研院等研究機構,和台大、清大等大學院校,約有400多家用人單位從113年1月16日至6月25日開放研發替代役報名,期間將進行三次選填用人單位的甄選作業。

 
內政部強調,役男體檢的目的在於檢定役男的身體健康狀況,以防止罹病的役男進入軍隊導致身體健康受損,自從100年開始使用的「役男跨縣市申請代辦體檢線上預約系統」得到了役男及其家屬的好評,每年有約1萬9千多人透過此系統完成體檢申請,免除了役男返回戶籍地進行兵役體檢的通車時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內政部役政司#役男#研發替代役資訊管理系統#內政部#役男體檢#碩士以上役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9

0.1497

0.3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