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存款韓國瑜Passion Sisters黃子佼Dcard八里幼兒園出國正妹傅崐萁罹癌
  • 搜尋:

    研發 結果共8,306筆

  • 搶畢業生!康舒科技校園徵才起跑 「早鳥預聘」最高可拿20萬

    康舒科技(6282)2024年校園巡迴徵才活動,今(2)日正式展開! 首場活動於台大校園博覽會舉行,隨後將在陽明交大、中山、成功、淡江、清大、北科及台科等八所學校巡迴徵才。強調畢業後即可無縫接軌踏入職場,還可獲得最高20萬元的預聘報到獎金。
    2024/03/02 17:22
  • AI看臉辨胸痛!東海大學跨領域助力大健康產業

    AI浪潮也吹向醫療產業,東海大學組織的跨領域產學聯盟,積極拓展人工智慧在醫療產業的應用。除了正在研發協助辨識肝腫瘤病灶的AI系統,也能透過鏡頭即時辨識急診室患者,可能有胸痛,需要即時協助。還能將AI應用結合國內外資源拓展大健康產業,要讓醫療科技成為台灣的新護國神山。
    2024/03/01 23:32
  • 這5校畢業生最會賺!台大摘6冠 私立僅「這間」上榜

    在學測成績公布後,12萬名考生將面臨選擇大學的難題。104人力銀行發布《大學品牌力》報告,評比國內百所大學的十大指標,包括知名度、職務能力、未來能力、產學力、學群力、性格優勢、校友薪資、國際力、研發力、論文力。總排名中,成大居首,前十名還有陽交、臺、清、臺科、政、北科、中央、輔大、中山,其中輔大是唯一進榜前十名的私校。
    2024/03/01 13:35
  • 艦艇戰系「魔改」優秀案例! 「武進三型」讓我國海軍一度傲視

    海軍現有的紀陽級巡防艦,越來越老舊,也和中共軍艦出現代差,使得去年開始打造的輕型巡防艦,被寄予厚望。不過,讓舊型軍艦重獲新生,其實我國有著成功經驗。當年由中科院和美商合力研發的「武進三型」系統,不只讓濟陽級的戰力,比美軍交付時還要更全面,甚至一度讓我國的海軍艦隊陣容,擁有全球首屈一指的防空能力。
    2024/02/29 23:27
  • 小米首電車MWC亮相 16吋螢幕+智慧座艙

    2024世界行動通訊大會,小米展示了首款電動車SU7,號稱耗資百億美元,價格設定在入門級到豪華級,市場預測零售價,可能在25萬到37萬人民幣之間。全球電動車火熱但競爭激烈,手機大廠蘋果則是將研發十年的電動車計畫緊急喊卡,將全力投入在AI發展。
    2024/02/29 16:03
  • 無人機之神!4秒可達300km/h 最速無人機加速比F1快2倍

    紅牛車隊已經連續兩年,拿下F1一級方程式賽車,車隊和車手的雙料冠軍。新的賽季,紅牛不只要挑戰F1的三連霸,他們還攜手新創企業「荷蘭無人機之神」,打造全球最快的無人攝影機,這架攝影機,加速甚至比F1賽車快兩倍,可以在4秒內加速到時速300公里,未來或許有機會提供F1轉播,全新視覺體驗。
    2024/02/29 15:41
  • 電動車降價潮 轉攻AI!蘋果終結10年iCar發展

    美科技大廠蘋果公司,周三(2月28日)向全球電動車業投下震撼彈!那就是終止耗時10年,且投入數以十億美元資金的電動車研發計畫,並且要把相關研發經費,轉投入更有未來性的AI產業。全球電動車業去年下半年開始出現疲態,這從特斯拉降價可見一斑;而大陸電動車龍頭比亞迪更在龍年一開年,就大幅調降油電混和車,甚至是純電動車的售價,引發各家車汽紛紛降價;但價格戰的結果卻是造車利潤降低,也讓市場的競爭更加白熱化。
    2024/02/28 20:00
  • 蘋果為專注AI研發 傳出電動車計畫胎死腹中

    蘋果傳聞已久,開發電動車的泰坦計畫,可能胎死腹中。為了專注在AI研發,將放棄電動車項目。
    2024/02/28 12:09
  • 祕密造車十年失敗? 外媒傳蘋果終止自駕電動車計畫

    根據《彭博》(Bloomberg)報導,蘋果公司(Apple)決定取消耗時長達十年的電動車計劃,據傳此計劃曾讓蘋果投入數百萬美元進行研發,但現在卻被認為「無法實現」。報導中提到,蘋果營運長威廉斯(Jeff Williams)告訴內部約2000名參與電動車計劃的員工,造車計劃已被取消,此消息對該團隊絕對是一大震撼。隨著計畫劃上句點,許多參與計劃的人,將被移轉到蘋果人工智慧部門,甚至有些員工可能有失業危機。
    2024/02/28 10:05
  • 涉變造「致癌辣椒粉」SGS報告 2研發員遭聲押

    雲林地檢署追查致癌辣椒粉案情,發現雲林斗六濟生公司的研發處長及人員,早就知道辣椒粉含有致癌物質蘇丹紅色素三號,卻涉嫌改造SGS檢測報告,賣給連鎖超市,認為這兩人涉嫌重大有勾串滅證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2024/02/27 20:01
  • TVBS《FOCUS世界新聞》x《報導者》 聚焦華人最大基因資料庫TPMI

    台灣精準醫療計畫(TPMI)以打造全球華人最大基因庫、建立國人常見疾病的風險評估模式、量身訂製醫療和健康照護為目標,但近期行政院接獲投訴,指這個計劃國際資料傳輸沒有規範,疑似有合作醫院將國人基因資料傳輸出國外,恐怕成為國安漏洞。今(27)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非營利媒體《報導者》的記者黃浩珉,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TPMI是中央研究院與16個醫療體系、33家醫院合作,共同執行的多中心研究計畫,當時預計召募100萬名志願者,透過蒐集民眾的遺傳、健康數據,加速醫療研究的發展,而在計畫啟動的三年後,就達到50萬人的收案里程碑,但爭議也接二連三的爆發,其中,當時的計畫主持人美國籍身分成為質疑焦點之一,甚至在2022年底,TPMI以經費不足為由,停止收案,只達到百萬人目標的一半,另外根據《報導者》掌握的訊息,行政院也有接獲相關投訴,指TPMI疑似將國人的基因資料傳輸到國外,如果這些具有族群代表性的基因資料遭到惡意使用,就可能提供有心人士針對特定地區、特定人研發生物武器,恐怕會成為國安漏洞。」
    2024/02/27 16:12
  • 美警告太平洋島國小心北京之手 吉里巴斯證實與陸警合作

    隨著《路透》曝光中國警察在夏威夷鄰居、珊瑚環礁國家吉里巴斯工作後,美國隨即警告太平洋各島國,不要接受來自中國安全部隊的協助。對於這個傳聞,吉里巴斯代理警察局長艾利塔(Eeri Aritiera)告訴外媒,中國確實有警官與當地警方合作,參與社區警務和犯罪資料庫研發計畫,但北京並未在該國設置據點或警察局。吉里巴斯擁有11萬5000人口,境內島嶼距離夏威夷檀香山僅2160公里。
    2024/02/27 13:14
  • 致癌蘇丹紅全台流竄 辣椒粉工廠處長「變造SGS報告」聲押

    日前雲林「濟生股份有限公司」斗六廠銷售含有恐致癌物蘇丹紅的辣椒粉,全台各地食安單位卯起來稽查,雲林調查站、地檢署、縣警局、衛生局等單位到該公司總公司、斗六廠、新莊廠進行搜索,針對相關人員進行調查,發現濟生公司52歲的郭姓研發處長、48歲的郭姓研發人員,為順利將公司生產之四合一調味粉出貨給全聯公司,變造SGS公司檢測報告,檢方向雲林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2024/02/27 12:22
  • 降月南極一度失聯 美民間太空船首成功登月

    美國自從1972年最後一次登月任務結束後,至今半世紀沒有登月的大動作;這期間日本、俄國、印度、中國紛紛加緊動作。但美國太空總署NASA總算追上進度,2月22日將一艘太空探測船奧德修斯號,送上月球。這不僅是美國太空飛行器首次降落月球南極附近,也是首次民間公司的太空探測器登月成功。由德州一家航太公司研發的奧德修斯號,登月前遙測儀器一度故障,登月後又近半小時沒有清楚回傳訊息,讓現場與看直播的觀眾都十分緊張。
    2024/02/23 19:59
  • 百萬盤店糾紛!控買家白拿豆乳豬配方 沒付錢還另起爐灶

    高雄有便當店業者,要將自行研發的豆乳豬配方和整家店,用100萬元盤讓,沒想到配方給了買家後,對方不僅毀約沒付錢,還以類似店名另起爐灶,憤而提告求償,法院判決出爐,判業者勝訴,不過買家卻有話要說,認為對方只提供配方,沒有教學,沒有履行合約內容,才會毀約,要再上訴。
    2024/02/22 19:20
  • 「台南首富里」門牌燙金 獨棟別墅獲企業主與科技菁英青睞

    龍年南科發展持續風風火火,行政院再拍板南科三期擴建,未來84.5公頃的基地,將陸續引進更多半導體、智慧機械、智慧生醫及電腦周邊等研發創新中心,創造約392億產值和4900個工作機會。南科開發面積達100公頃的FG區,也於1月底完成配地作業,預計明年進入實質開發階段,南科未來發展備受矚目。聯上APPLE
    2024/02/22 00:00
  • 智慧穿戴新藍海! 三星和蘋果「智慧戒指」將問世

    三星用影片預告,他們研發的智慧戒指,即將問世。科技界也傳出,蘋果已經申請多項相關專利,也會推出智慧戒指,將以比手錶更小的尺寸,隨時監控適用者的健康狀態。
    2024/02/21 20:06
  • 元宵節燈籠「免電池」 TYPE-C「接手機」就亮

    每年台灣燈會都會發行生肖小提燈,各縣市也出各自版本,但小提燈內的電池,一年用量累積,堆疊起來高度等於23座101大樓,有業者為了環保,研發不用電池就能發光的提燈,也節省LED燈泡用量。
    2024/02/21 14:55
  • 太空垃圾爆量!逾1億碎片 日本首開發木造人造衛星

    國際太空競爭越來越激烈,除了歐美,日本、中國大陸和印度也相繼送火箭和衛星上太空,導致太空垃圾也越來越多,日本有創投企業研發清除太空垃圾技術;京都大學也聯手住友林業,開發可分解的木造人造衛星,是世界上第一個對環境友善的人造衛星。而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歷時十年開發出的新型火箭H3,歷經一年前的失敗,終於順利升空。
    2024/02/20 19:55
  • 龍年3生肖發財了!屬雞今年大反轉「當老大」 想中樂透把握這2點

    命理師雨揚老師發行風水布局攻略指南《四神天地魔法書:你專屬的居家辦公風水創意學》,這是她第61本著作,她今(20)日舉辦簽書記者會,眾多粉絲們特地來到現場熱情響應。雨揚老師透露,這本書附贈的AI科技APP砸了2、3000萬研發,強調出書真的不是為賺錢,希望大家可以透過這本書找到方向,利益眾生。
    2024/02/20 17:53
  • 汽車業不景氣再+1 全球零件大廠佛吉亞裁員1萬人

    根據彭博社報導,知名法國汽車零部件供應商佛吉亞(Faurecia),計畫在未來五年內、裁減約13%的歐洲員工,約有至少1萬人受到波及,並將導入人工智慧系統,藉此能更好地與亞洲競爭對手,在未來的電動車競賽中對抗。Forvia公司執行長科勒(Patrick Koller)表示,這個努力包含改變區域製造比例和研發支出,同時將提高利潤並加速跟上產業變革腳步,公司預計從2028年開始,每年能節省約5億歐元(約新台幣169億4200萬元)支出。
    2024/02/20 10:52
  • 印度進入大選年 莫迪政府力拼提升全球價值鏈地位

    印度去年成為全球人口最多的國家,經濟成長率也超越中國大陸。莫迪政府即將在今年面對大選考驗,更加大力度大推印度製造,在出動蘿蔔與棒槌的政策之下,包括電子產業等部分吸引大量外資入駐。也在不斷提升數位高階人才的創新研發,要提高印度在全球價值鏈當中的地位。
    2024/02/19 16:08
  • 超商便當359元掀討論 網:打65折也貴!吃不起

    超商業者推出超豪華便當,售價359元,讓不少民眾看了直呼,實在太貴下不了手,就算是即期品,打65折也要200多元,不過也有人則認為,便當內有五顆鮑魚、東坡肉,以及食蔬,食材對得起價格,對此,超商業者表示,該個人化年菜是為了無法回家過年的人所研發,目前已經銷售完畢。
    2024/02/17 15:38
  • AI看臉辨胸痛 東海大學跨領域助力大健康產業  

    AI浪潮也吹向醫療產業,東海大學組織的跨領域產學聯盟,也積極拓展人工智慧在醫療產業的應用。除了正在研發協助辨識肝腫瘤病灶的AI系統,也能透過鏡頭即時辨識急診室患者,可能有胸痛需要即時協助。還能將AI應用在包括長照還有救災方面,結合國內外資源拓展大健康產業,要讓醫療科技成為台灣的新護國神山。
    2024/02/16 14:03
  • 新冷戰推動太空競爭 美中角力延伸成登月戰

    上個月中央大學宣布,自主研發的深空輻射探測儀,最快今年第4季就會登上日本民間公司的登月小艇,前進月球。這幾年各國積極展開重返月球任務,至少五個國家成功讓探測器在月球軟著陸。在經濟以及政治的考量下,美國太空總署署長也不諱言,美中登月競賽已經開打,甚至警告要小心北京把月球變成另一個南海。
    2024/02/15 15: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