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蘋果財報優於預期 iOS18料將導入生成式AI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2 11:2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2 11:27
專家和分析師預測,蘋果將在6月發布新的iOS系統與AI技術。(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
專家和分析師預測,蘋果將在6月發布新的iOS系統與AI技術。(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

當全球科技巨頭蘋果公司遞出第一季財報,優於市場預期的數字讓投資者眼前一亮。而更吸引眾人目光的,是蘋果對於人工智慧(AI)技術的深度投資,以及未來可能產生的潛在商機。執行長庫克(Tim Cook)在法人會議中透露,公司已經在AI技術上,投入大量的研發時間和心力,並將在今年晚些時候,公布研發成果細節。相對生成式AI(Gen-AI)的投資進展,蘋果強調並未減少開發產品、軟體以及服務方面的投資,預計今年將有新的進展。

 

 

科技網站MacRumors分析,蘋果可能將AI功能,整合進跨平台裝置的iOS作業系統中,除了更新語音助理軟體Siri功能外,也可能在Apple Music、Pages、Xcode等App應用軟體中提升AI功能。另一科技網站9To5Mac則預測,蘋果可能會在今年6月的WWDC全球開發者大會上,公布最新的iOS 18作業系統,並全面導入生成式AI技術。

 

財務長梅斯特里(Luca Maestri)展望到3月底的單季營運表現,預估公司整體的營收和iPhone的業績將與上一年同期相當,預期服務項目的營收可以年增雙位數百分比,預估單季的毛利率將在46%至47%的區間。
 

從2011年接掌蘋果至今,庫克已經擔任執行長12年時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財報顯示,蘋果去年12月底的單季營收為1195.75億美元(約新台幣3.38兆元),年增2%,獲利為339.16億美元(約新台幣9566億元)、年增率13%,美股基本純益為2.19美元。其中,iPhone項目營收為697.02億美元(約新台幣1.97兆元)、年增6%,單季財報獲利和iPhone營收都優於市場預期。

 

蘋果iPhone的營收占比為58.3%,服務項目的營收為231.17億美元(約新台幣6536億元),年增11.3%,創下歷史單季新高,服務項目的營收占比為19.3%。看來,蘋果的商業策略與科技創新,仍持續為其帶來穩定的收益,並為未來開創新的商業模式與可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AI浪潮來襲

#蘋果# 財報# 人工智慧# AI# iOS# 營收# iPhone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5

0.0902

0.2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