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進入大選年 莫迪政府力拼提升全球價值鏈地位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9 16:0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9 16:08

印度去年成為全球人口最多的國家,經濟成長率也超越中國大陸。莫迪政府即將在今年面對大選考驗,更加大力度大推印度製造,在出動蘿蔔與棒槌的政策之下,包括電子產業等部分吸引大量外資入駐。也在不斷提升數位高階人才的創新研發,要提高印度在全球價值鏈當中的地位。

從超越英國成為全球第五大經濟體,去年股市市值也超越香港,這個全球人口最多的國家,經濟發展越來越蒸蒸日上。

 

麥肯錫執行合夥人 達萬:「根據我們的估計,財星世界500強企業當中有很多公司,五到六成的全球工程和研發工作,都是在印度完成的。」

思科亞太區總裁 韋斯特:「印度提供了令人難以置信的軟體開發技能,非常優秀的創新,新創和企業家的才能,我們在過去的28年中見證了這一切。」
 
2022年GDP翻漲一倍,一口氣達到3.72兆美元,超過七成的跨國公司,有意在未來三到五年,投入資金在印度市場。
 

印度財經智庫創辦人 賈恩:「如果想進入一個可能達到7兆美元經濟體,4.5兆美元個人消費市場的地方,那就是印度未來的長期實力,還有具有龐大規模的國內市場。」
 
專家認為政府的政策,是推動印度經濟快速飛漲的重要原因,包括生產連結獎勵計畫,胡蘿蔔加大棒軟硬兼施的做法,確實讓印度動了起來。

印度財經智庫創辦人 賈恩:「實際上誘因一方面是生產鏈結構中相關激勵,根據目前生產量獲得一筆補貼,另一方面,懲罰部分可能涉及對產品徵收極高的進口關稅。」
 
但專家同時也點出印度產業飛升,也積極改變在全球價值鏈當中扮演的腳色。印度以往被稱為世界的辦公室,負責承接大量後勤以及客服工作,現在透過大量數位高階人才跨足創新研發,要提高印度的產業價值。

麥肯錫執行合夥人 達萬:「在這些價值鏈中真正取得全球競爭力,需要花費數十年的時間,考慮地緣政治,國內推動生產連結激勵,以及不斷增加的國內消費,我認為各種因素現在正在匯聚,我們正在見證印度製造業的興起。」
 
最明顯的變化就出現在電子產業,2018年三星在印度打造全球最大的手機製造廠,蘋果也號稱2025年之前要把四分之一的手機製造,全都般到印度去。鴻海目前在坦米爾那都四萬人的工廠,也打算在今年讓員工人數擴大一倍。像是亞馬遜以及微軟,也都在印度設立數據中心。

思科亞太區總裁 韋斯特:「在2024年的某個時間點,將看到思科在印度南部進行製造,我們將生產最優質的路由器和網路交換器,建立了一個非常靈活具韌性的供應鏈,我們關注世界各地需要提供產品的地方,對印度製造業的發展感到非常有信心。」
 
 
全球也有高達四成的大型企業,在印度建立技術中心,要把這些跨國公司的離岸做大,服務出口的產值再升級。

麥肯錫執行合夥人 達萬:「看看我們所處的基準點,全球有1600家跨國公司在印度,設立了全球據點,在這些全球據點中,約有170萬人正在印度工作。」
 
地緣政治的變化,更成為推動印度產業成長的一大助力。

印度財經智庫創辦人 賈恩:「很多跨國公司正在進行新投資,其中很多是為了降低供應鏈的風險,資金投入越南、印度、東歐和墨西哥等地。」
 
而為了要維持外資大舉進駐印度的火力,莫迪政府也在積極改善最為人詬病的基礎建設。2021年就宣布未來五年,將投入1.4兆改善交通、電力還有網路等各方面,再加上印度大量的數位人才以及龐大的內需,成為全球重要經濟強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印度#全球價值鏈#大選#GDP#地緣政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9

0.0549

0.1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