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元宵節燈籠「免電池」 TYPE-C「接手機」就亮

記者 林莉 / 攝影 李建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1 14:5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1 14:55

每年台灣燈會都會發行生肖小提燈,各縣市也出各自版本,但小提燈內的電池,一年用量累積,堆疊起來高度等於23座101大樓,有業者為了環保,研發不用電池就能發光的提燈,也節省LED燈泡用量。

圖/TVBS

 
12生肖每年元宵節的小提燈都想收集,但裏頭的電池可能過一陣子就沒電,台灣燈會備受矚目,不過隨著環保意識抬頭,這一款小提燈不用蠟燭不用電池,僅靠一條線難道用愛發光嗎NONO,它使用的是無電池光源供電線。

資深設計師Lily:「大家看到這一條(線)路,其實它很孤單,我們走了非常多年,手機是這麼容易,除了手機之外我們還可以有行動電源。」


無電池光源供電線使用TYPE-C接頭就能讓提燈發亮,接上手機OK有蓄電功能的手電筒,只要有TYPE-C插孔就OK,取代燈籠光源從一開始的蠟燭演變成塑膠提把加上燈泡增加安全性,但塑膠用料也不環保,近幾年改成紙提把加LED燈,現在有業者進一步研發,連LED也省下來了。
 

資深設計師Lily:「LED燈的量大家知道嗎?一年要用到多少的電池含量呢?(需要)23座台北101的高度,據環保署的統計,之前的統計每一年的燈籠大概120萬支,一年大概要用掉120萬支的小提燈。」


因為目前使用的小提燈,一個LED燈電池大約1公分,一座101大樓大約508公尺,台灣每年產出120萬盞小提燈等於累積成23座101大樓,電池內含對環境有害的汞鎘鉛等重金屬,節約使用將對環境產生不少幫助,全世界第一款不用電池的光源問世,未來可能也將成為趨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燈會#生肖小提燈#環保#光源#LED燈泡#電池#節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768

0.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