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射飛彈錢哪來? 「假睫毛」偷運中國借殼上市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6 22:4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6 23:19

北韓多次發射飛彈挑釁,金正恩更常把「戰爭準備」掛在嘴邊。北韓的軍武研發,錢到底從哪裡來?除了派出駭客,到各國盜取加密貨幣外,根據路透社報導,北韓的經濟來源,包括將假髮跟假睫毛,偷運到中國大陸,先「洗產地」後,再銷售海外。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排排整齊貼好,捲一捲包起來,中國大陸山東平度市,這一段段假睫毛,竟然是北韓經濟的救命繩。

山東假睫毛工廠業主:「朝鮮的質量比國內是好得多,他又便宜又好我們為什麼不想用他。」

在北韓先把假睫毛做到幾乎完成,再送山東工廠收尾打包,最後貼著Made in China銷售全球,靠這方法規避國際制裁。

 
山東假睫毛工廠業主:「那個船要嘛就被扣下了,要不然就是什麼靠不了岸這個那的,靠岸完了以後到中國又被扣下了,整天就這樣,誰等他去扣來扣去的。」

業者也知道他們是替北韓偷偷開後門,2023年中朝貿易恢復後,從北韓出口中國大陸的貨物中,假睫毛假髮等商品就佔6成,一年1680噸總值1.67億美元。

南韓國際假睫毛設計協會主席Johny Lee:「北韓人就想要活下去嘛,或許賺的錢會拿去開發飛彈,但只有大規模的企業才是這樣。」

但是靠洗產地發大財,美國國務院估算,北韓9成海外收入最後都落入政府手中,而且還有別的賺錢方法。

韓聯社主播:「報告分析顯示,這些(北韓)駭客組織從20個平台,竊取價值約10億美元的虛擬貨幣,折合韓元1.3兆。」

靠網攻要錢,惡名昭彰的北韓駭客組織Andariel,專門針對南韓科技和國防工業,去年還勒索成功。

韓聯社主播:「在勒索軟體要求下,這些機構繳交4.7億韓元價值的比特幣,作為系統恢復費用,其中有部分金額流向北韓。」

 
金氏政權的籌錢手段,還有找盟友。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俄羅斯現在正和霸權軍力,進行神聖地對抗,保護自己的主權和安全利益,我們不斷地表態,全心全意且無條件地支持,由俄羅斯總統,和領導階層做的所有決定。」

去年金正恩訪問俄羅斯,兩國密切交流,傳出北韓彈藥軍武賣給俄軍。

南韓外交部官員:「金正恩可能指望和俄羅斯,進行非法軍事合作,這只會走向死胡同。」

烏克蘭戰場發現越來越多北韓武器,因為讓俄軍發射這些彈藥,不只是賺外匯,還有別的功用。

 
南韓駐聯合國大使黃浚局:「這些(俄烏戰場)發射讓北韓,獲得珍貴的技術和軍事資訊,更鼓勵他們出口彈道飛彈,到其他的國家。」

魚幫水水幫魚,今年年初北韓外長訪問莫斯科,還傳出俄羅斯總統普欽計畫出訪平壤。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1/16):「親愛的崔善姬同志,我誠摯也滿懷感謝地,歡迎您以及代表團,在新的一年前幾天訪問莫斯科。」

從外銷假睫毛,到駭客勒索和賣武器,北韓籌來的錢用在哪裡?

南韓國家統一研究所研究員洪敏:「奢侈品或高級商品,實際上可以經由中國,俄羅斯或其他海上航線進入(北韓),可以看出(制裁)是有漏洞的。」

奢侈品,例如金正恩新坐駕,超過台幣600萬的賓士邁巴赫,當然主要支出,恐怕在軍事上。

去年成功發射間諜衛星,今年也多次射飛彈,金正恩上周末,親自視察南浦造船廠。

北韓官媒主播李春姬:「金正恩同志今天說,增強海軍,是堅定捍衛國家海上主權,和完成戰爭準備最重要的事項。」

北韓官方,越來越常提到戰爭兩個字,南韓人又是怎麼想?

首爾民眾:「我個人認為,戰爭爆發的可能性很高。」

南韓民眾會擔心,不過也有人認為,大規模戰爭不太可能開打。

首爾民眾:「我認為北韓絕對有可能,隨時發動低強度的,地區性衝突,就像他們以前的做法一樣。」

最新民調也發現,南韓民眾不再抱著好言相勸的想法,高達9成1認為,北韓已經不可能同意去核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北韓#飛彈#戰爭準備#假睫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5

0.0967

0.2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