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道歉片小彤海龍蛙兵代言人台南twice超毒撞鞋志效殷琪
  • 搜尋:

    盟友 結果共1,261筆

  • 納瓦尼葬禮訂3/1舉行 遺孀憂俄國警方逮捕參加者

    俄羅斯已故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的盟友今天表示,納瓦尼的葬禮預計3月1日在莫斯科南部一座教堂公開舉行。
    2024/02/29 06:06
  • 馬克洪拋「出兵援烏」說 盟友炸鍋 火速表態不出兵

    烏克蘭戰爭兩周年,歐洲20多國領袖和美國代表齊聚巴黎,展現挺烏決心;法國總統馬克洪表示,歐洲國家在會議中討論出兵烏克蘭的選項,法國不排除出動地面部隊,此番言論引發歐洲盟友反彈,火速公開表達不會出兵的立場。法國外交部長也急忙滅火,解釋馬克洪的出兵說,指的是非戰鬥部隊,支援烏蘭後勤工作。俄羅斯政府周二警告,北約國家要是出兵界介入,俄會與西方武力正面衝突。
    2024/02/28 20:00
  • 差一點就能換囚!盟友曝:納瓦尼就快獲釋 控普欽痛下毒手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猝逝,消息震撼國際,現在又傳出他原本可以透過換囚重獲自由。納瓦尼生前盟友、俄羅斯調查記者拍攝影片爆料,表示自己收到消息,換囚協議在2月15日進入最後階段,沒想到納瓦尼在16日就傳出猝死獄中,質疑是俄羅斯總統普欽不想放人痛下毒手。不過烏克蘭情報單位掌握消息,納瓦尼的死因與「血栓」有關,研判是自然死亡,整起事件讓外界霧裡看花。
    2024/02/27 19:51
  • 納瓦尼生前本要透過換囚獲釋? 盟友曝:是普欽最後關頭反悔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y Navalny)16日傳出在北極圈流放地監獄猝逝、享年47歲,此事引發國際譁然,不過他生前的盟友、女調查記者佩夫奇赫(Maria Pevchikh)近日爆料,稱納瓦尼在死前本來即將透過換囚獲釋,且談判已於15日進到最後階段,沒想到納瓦尼16日便傳出猝逝。
    2024/02/27 10:06
  • 烏稱兩年3.1萬人陣亡 美俄估逾6萬 俄軍5月再襲

    烏克蘭戰爭24日屆滿兩年,基輔近郊「霍斯托梅爾」是開戰後第一個激戰城市,當初俄羅斯狂言三天能拿下,結果卻被烏軍擊退,總統澤倫斯基到當地舉行紀念儀式;西方領袖包括義大利、加拿大 、比利時總理和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也到訪,展現盟友的支持。澤倫斯基首度公布烏軍兩年來的陣亡數字,達到3萬1千人;不過美國和俄羅斯估算超過六萬人。西方承諾提供烏克蘭的軍援,有一半沒送到;澤倫斯基也警告,5月俄羅斯將進行新一波攻勢。
    2024/02/26 20:00
  • 首提戰後計畫!以色列在加薩續設緩衝區 美國反對

    以色列持續派出坦克與直升機在加薩行動,執行消滅哈瑪斯的任務,同時總理納坦雅胡也首次提出加薩戰後計畫,以色列軍隊未來在加薩將能無限度的自由行動。內容曝光後,不僅巴勒斯坦自治政府與哈瑪斯都拒絕,盟友美國也持反對立場。
    2024/02/24 19:17
  • 付錢卻買不到武器!美議員談軍售交付延遲:部分可由台灣自製

    美國聯邦眾議院「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Mike Gallagher)今(22)日率跨黨派重量級議員訪團來台,致詞時表示中國大陸正分裂國家、盟友、自由世界,但他強調這種策略正在失敗,不論是民主黨還是共和黨,台灣的民進黨與國民黨,台美團結一致,反對專制的侵略。另外,針對美國軍售交付延遲嚴重一事,委員會民主黨首席議員克利胥納莫提(Raja Krishnamoorthi)也說,美國軍事防衛產業正面臨非常大的壓力,建議有些武器也可由台灣協助製造,降低世界武器供應鏈的壓力。
    2024/02/22 15:20
  • 突破美國封鎖!大陸外長新春首訪德西法 拋經貿利多拉盟友

    近年來,歐盟有意降低對中國大陸的經濟依賴,近期還啟動了電動車反補貼調查,關係日趨緊張,而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在結束德國的慕尼黑會議後,隨即前往西班牙和法國訪問,為的就是鞏固與歐洲盟友的關係,防止經貿脫鉤。
    2024/02/21 19:24
  • 憂美國不再協防 北約成員國私下討論應急措施

    在德國舉行的慕尼黑安全會議,傳出北約成員國憂心美國不再繼續協防歐洲,私下討論俄羅斯攻擊成員國的情況,認為需要緊急應對方式。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如果川普再重新執政,對北約國家而言比較不可預期性會加大,因為拜登任內基本上都是採取外交和緩的方式,以盟友的關係互相合作,但是川普過去曾強調,如果北約的各個盟國沒有按照2014年說好的,把國防預算都提升到各國的GDP2%,美國就沒有必要繼續負擔起保護大家的責任,畢竟美國佔整個北約組織的國防支出將近70%,這也是為什麼川普的論述會得到美國人民或部分國家的認同。」
    2024/02/20 15:28
  • 布林肯會晤王毅 強調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與中共中央外事委員會主任兼外交部長王毅在德國慕尼黑會晤。布林肯向王毅強調維護台海與南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也重申美國將維護自身與盟友及夥伴利益與價值觀。
    2024/02/17 06:18
  • 斷交65年!南韓宣布與「北韓兄弟國」古巴恢復邦交

    南韓外交部今天意外宣布,將與古巴恢復邦交關係。自冷戰以來,基於共產主義意識形態,古巴一直是北韓的長年盟友,且是彼此的「兄弟國家」。
    2024/02/15 08:54
  • 愚蠢可恥!川普支持俄國攻北約 拜登批:美國沒向獨裁者屈服過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日前有關北約(NATO)的言論引發軒然大波,就連現任總統拜登(Joe Biden)13日都做出強烈譴責,除了稱川普「愚蠢」、「可恥」和「危險」外,還質疑「你們能想像這是1位美國前總統會說的話?」,並稱「美國在歷史中還沒有總統向俄羅斯的獨裁者屈服過!」。
    2024/02/14 10:24
  • 澤倫斯基:需「reset」 傳換烏軍總司令 川普盟友赴俄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713天,在前線戰局停滯下,烏克蘭政府內卻人事動盪。日前已傳出總統澤倫斯基要求烏軍總司令辭職,但總司令拒絕;最新他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不是針對個人,而是國家領導層需reset「重新啟動」,不只軍事部門變動,其他官員也會更動。而烏軍在人員和彈藥都缺的情況下,只能出奇制勝,在黑海出動無人艇,攻擊俄羅斯的黑海船艦。
    2024/02/06 19:53
  • 國際分析/美政策轉彎強化烏國實力 俄宣稱新一代飛彈將服役

    就在俄烏戰爭即將屆滿兩年之際,烏克蘭國防部傳出高層官員,在迫擊砲彈採購案中,貪汙公款4000萬美元,而且案情還蔓延到政壇,外傳澤倫斯基為此有意撤除武裝部隊總司令扎盧茲尼的職務,但在軍方高層和盟友的施壓下收回成命;與此同時,華盛頓郵報也揭露拜登政府試圖改變援烏計畫,從收復失土轉為以積存實力為主。
    2024/02/01 20:38
  • 俄蛋價年漲60%.缺工推升通膨 普欽致歉.向盟友討蛋

    俄烏戰爭將滿兩年,俄羅斯經濟受制裁衝擊,通膨居高不下,雞蛋價格一年漲了60%,網友拍各式影片挖苦缺蛋現況;不過對一個月只有台幣4600元的退休族來說,日子很難過。總統普欽在新年談話中,坦承蛋價失控,並向民眾致歉;俄國政府已下令免除雞蛋關稅半年,從土耳其、亞塞拜然和白俄羅斯增加進口。俄羅斯3月即將舉行總統大選,執政24年的普欽再次以無黨籍身分參選,他已經剷除所有競爭對手,幾乎篤定連任再做6年。
    2024/01/30 19:59
  • 又一國入坑!砸近2千億 捷克向美購買24架F-35戰機

    捷克29日正式簽署意向書,確定將購買24架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F-35型戰機,成為全球F-35團隊一員。合約總值1500億捷克克朗(約合新台幣1845億元),為捷克軍方歷來最大規模單筆採購。捷克空軍將在2031年,接收首架最新Block 4配置的戰機。美國空軍中將施密特(Mike Schmidt)表示,歡迎捷克共和國正式成為F-35戰機的一員,此夥伴關係將確保捷克空軍具有更新戰力,並有能力應對當前和未來各種威脅。
    2024/01/30 12:07
  • 北京利用反猶仇恨抗美?錄音外洩 以總理批卡達「有問題」

    以哈衝突第四個月,正當各方試圖進行人質談判,卻傳出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在外洩的錄音檔中批評居中協調的卡達有問題,讓卡達政府角色尷尬。週四,加薩衛生部指控以軍襲擊加薩市,導致20名排隊領糧食的居民慘死,另外150人受傷;台北時間今天(26日)晚上,國際法院將裁決,以色列在加薩的行徑是否為種族滅絕,可能將命雙方停火。而國際反猶浪潮現在也燒到中國大陸,有觀察家認為北京刻意放任網路上的反猶言論,是為了對抗以色列盟友美國。
    2024/01/26 19:52
  • 川普回歸各國戒慎 恐棄烏台?加國成立「加拿大隊」因應

    隨著美國共和黨總統提名戰,趨勢越來越明朗,今年11月美國總統大選,很可能重演民主黨的拜登對決川普,在面對可能的川普第二任,世界各國已經開始悄悄做準備。加拿大總理杜魯多下令成立「加拿大隊」因應美國大選結果;而歐洲盟友則擔心烏克蘭軍援和北約經費無以為繼。不過跟川普意識形態接近的以色列總理、與川普交好的沙烏地阿拉伯、印度總理等人,甚至其他反中國勢力,都可能樂見他再次當選。
    2024/01/25 19:56
  • 哈瑪斯入侵117天! 加薩發現關人質隧道家屬硬闖總理官邸

    哈瑪斯綁架以色列人質已經117天,現在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可說面臨多方壓力。這個週末,有人質家屬企圖包圍納坦雅胡官邸,還和以色列軍方發生衝突。另一方面,納坦雅胡因為拒絕美國總統「兩國方案」的建議,現在也傳出和美國這個最重要盟友的關係生變。
    2024/01/21 17:30
  • 北約軍演下周登場 冷戰後最大規模劍指俄羅斯

    北約組織周四宣布,將在下星期舉行數十年來,規模最大的北約軍事演習,將會有高達九萬人參與。
    2024/01/19 14:33
  • 賴清德勝選!英媒:西方應正視台灣抗中勇氣 捍衛國際秩序

    英國「泰晤士報」今天發表社論就台灣大選結果指出,西方民主國家絕不應忽視台灣民眾反抗北京威脅、謾罵及侵略作為的勇氣,美國及盟友也應清楚表明捍衛以規則為基礎國際秩序的決心。
    2024/01/16 08:26
  • 多國祝賀台灣大選 中國痛批違反一中原則是「嚴重錯誤」

    2024台灣總統大選結果底定,由民進黨繼續連任執政。在選舉結果公布後,對新總統的祝賀訊息從世界各地而來,包含美國、英國、法國、德國、加拿大、日本等國家,都紛紛對台灣選舉表示祝賀,引來中國當局的強烈不滿。其中,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因在聲明中表示「台灣是美國最大的盟友之一,期待與賴清德和台灣各黨領導人合作」,遭中國抨擊其祝賀違反一中原則,「犯了極為嚴重的錯誤」,已提出外交抗議。
    2024/01/15 14:04
  • 2024大選/藍抓敗選戰犯!黃珊珊被點「罪魁禍首」 她不忍發聲了

    國民黨2024競選發言人凌濤稱無法下架民進黨,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競選總幹事黃珊珊是罪魁禍首;黃珊珊今天說,政黨合作中怎麼會在盟友間製造敵人,如果立法院要合作「他們的態度應該是這樣嗎」。
    2024/01/13 22:36
  • 英美聯手轟葉門叛軍 中東衝突風險升高 推動國際油價上漲

    油價今天上漲,因美國及盟友對葉門什葉派激進團體青年運動(Houthi)發動空襲,升高中東地區爆發更廣泛衝突的風險。
    2024/01/13 08:17
  • 減少戰損!烏軍轉攻為守佈下「龍牙」防線 阻擋俄軍反攻

    烏俄戰爭打了快兩年,烏克蘭儘管發誓要奪回所有被俄羅斯佔領的土地,但國內對戰爭疲勞越大,為了減少前線損失,烏軍現在轉攻為守,佈下和俄軍同樣的「龍牙」防禦工事,也藉此重新整軍,並等待總統澤倫斯基,奔走各國的外交出現成效,讓盟友繼續提供烏克蘭更多武器。
    2024/01/12 22: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