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澤倫斯基:需「reset」 傳換烏軍總司令 川普盟友赴俄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6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7 10:47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713天,在前線戰局停滯下,烏克蘭政府內卻人事動盪。日前已傳出總統澤倫斯基要求烏軍總司令辭職,但總司令拒絕;最新他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不是針對個人,而是國家領導層需reset「重新啟動」,不只軍事部門變動,其他官員也會更動。而烏軍在人員和彈藥都缺的情況下,只能出奇制勝,在黑海出動無人艇,攻擊俄羅斯的黑海船艦。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即將滿兩年的烏克蘭戰爭,正當前線陷入僵局,基輔當局卻傳出可能人事大地震。總統澤倫斯基接受義大利媒體訪問時透露,他不只有意撤換武裝部隊總司令扎盧茲尼 (Valery Zaluzhny),甚至計畫進行更大的領導階層改組,稱國家需要「重新啟動」。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當我們說『重新啟動』,我們指的是國家某些特定領袖,而不是單一或另一個部門,因為我正在思考重新啟動,目前正在這個過程中。」

澤倫斯基表示這一系列調整並非針對個人,而是關乎國家高層的方向,要確保國家由「堅信能戰勝俄羅斯」的人領導。不過要換掉烏戰初期,成功阻止俄軍全面入侵,被視為國家英雄的扎盧茲尼,不只讓西方盟友憂心,也震撼烏克蘭上下,甚至可能動搖前線士氣。

烏軍反坦克部隊指揮官:「我認為現在撤職不合適,因為在戰場上你不會換指揮官,最受歡迎的(指揮官)是那些在這裡,與哥兒們並肩作戰、坐在戰壕裡的人。」
 

澤倫斯基和烏軍總司令的矛盾,在去年六月備受期待的反攻失敗以來日漸加劇;秋天總司令坦承戰爭陷入僵局、進入消耗階段,更引發澤倫斯基不滿。現在烏軍人員和彈藥都缺,是否需進一步動員增加烏軍人數,兩人看法也分歧;澤倫斯基去年底曾拒絕軍方召50萬人的要求,不過前線士兵倒是認同總司令的看法。

烏軍連長:「動員是必要的,因為我們人力不夠,敵人在兵力上比我們有優勢。」

在這場不對稱戰爭,烏軍想要以寡擊眾,只能出奇制勝。近來最成功的襲擊之一,就是利用海上無人艇,摧毀克里米亞半島附近的俄羅斯軍艦,執行這個任務的是烏克蘭國防部情報總局的精英單位「第13群」。

烏克蘭國防部情報總局無人艇駕駛員:「我們在行動中使用10艘無人艇,6艘擊中俄羅斯護衛艦『伊萬諾維茨號』。」

外界無法證實俄羅斯軍艦是否被擊沉,但烏軍提供的影片顯示,在機槍掃射下,無人艇連同軍艦一同爆炸。

烏克蘭國防部情報總局無人艇駕駛員:「他們的武器並非針對這種小型海上無人艇,在大部分的情況,他們使用的是反艦機槍。」

烏克蘭幾乎沒有有效海軍,但透過這些可載爆裂物的無人艇,對俄軍黑海艦隊還是造成不小傷害。
 

CNN記者 普萊根:「海上無人艇看起來好像沒什麼,速度也沒很快,但烏克蘭人說能極度有效攻擊俄羅斯的黑海艦隊,甚至擊沉戰艦。」

不過這些對莫斯科來說可能都不關痛癢,因為近來基輔內部爭鬥,以及美國共和黨人不願再援助烏克蘭,都是更大的好消息。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 培斯科夫:「我們了解到基輔正面臨問題,西方集體也面臨問題,現在顯然華府試圖把支持基輔政權的財政負擔,轉移到歐洲納稅人身上。」

這兩天俄羅斯官媒大幅關注的,是和美國前總統川普關係密切的前福斯新聞主持人卡爾森 (Tucker Carlson) 人到了莫斯科,把他當作名人一樣,報導他去莫斯科大劇院 、在飯店用餐,引發外界揣測,他是否將專訪俄羅斯總統普欽,如果確有其事,他將是烏戰期間第一位訪問普欽的西方記者。

眼看打了700多天的烏戰依然看不到盡頭,烏克蘭對美國可能的川普第二任開始戒備,擴大無人機等生產,因為美援恐就此斷炊。荷蘭國防部長則宣布,除了先前承諾的18架F-16戰鬥機,將再加碼6架,以確保烏軍空中優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烏克蘭#澤倫斯基#俄羅斯#無人艇#黑海艦隊#莫斯科#川普#普欽#F-16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3

0.0656

0.1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