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Katuma殷琪海龍蛙兵禮俗玖壹壹芳瑜癌王葉黃素甘薯節追撞
  • 搜尋:

    盟友 結果共1,261筆

  • 美眾院議長投票連2輪失利 「反對票不減反增」喬登仍樂觀

    美國前總統川普盟友、共和黨籍眾議員喬登角逐眾院議長,今天第2輪投票依然失利,且反對票數由20增至22。但喬登表示,相信先前支持他的選票會回流,將持續對話溝通。
    2023/10/19 09:59
  • 眾院龍頭難產 共和黨議長人選.黨內20人反對落馬

    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兩星期前遭罷免,共和黨先後提名二位議長人選,第二位提名人喬丹,週二在眾議院表決中僅獲得200票支持,未通過217票當選門檻,眾院龍頭再度難產。喬丹是極右派成員,也是前總統川普的親密盟友,政治立場極端,在國會16年生涯當中,他所支持的法案,沒有一條成功立法,因此被同僚稱為「立法恐怖份子」,共和黨內有20名議員反對他。民主黨也對喬丹很有意見,尤其是他合理化國會暴動事件,212票全數投給自家提名的議長人選。喬丹第一輪闖關失敗,他表示將尋求支持,直到表決過關為止。
    2023/10/18 19:59
  • 共機危險迫近次數遽增!美國防部公布解密照片

    美國國防部即將公布中國軍力報告,今年的報告中將提到,解放軍軍機越來越頻繁的對美國及盟友進行脅迫性的危險行為,美軍印太司令和印太助理國防部長表示這是讓人擔憂的趨勢,更指出這是中方由中央統一的有計劃的行動,主要目的是干預進而迫使美國和盟友,改變依循國際法的合法行動。
    2023/10/18 18:31
  • 哈瑪斯火力驚人背後原因!自主生產盟友支援

    哈瑪斯組織對以色列南部發射無人機、上千枚火箭彈,火力相當驚人,專家認為,哈瑪斯在以色列嚴密監控下取得如此多的武器,顯示他們已經掌握了自主生產武器能力,同時透過伊朗協助、從埃及走私、以及回收以色列未爆彈藥等方法壯大,軍事實力已經不可同日而語。而CNN深入分析哈瑪斯使用的武器,看起來有部分來自俄羅斯或是中國,雖然很初階,仍可造成致命效果。
    2023/10/18 16:37
  • 美國防部釋出畫面!控共軍危險行動次數劇增

    美國國防部17日釋出畫面,指控中共解放軍機,過去幾年在東海與南海的脅迫與危險行為急劇增加,美國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瑞特納指出,從2021年秋季以來,共機威脅情況明顯增加。過去兩年這類事件多達180多起,超過前10年的總和,如果連同美國盟友與夥伴,類似案件將近300起。
    2023/10/18 13:55
  • 美軍秀支持B-52轟炸機 降落南韓空軍基地

    美國空軍一架可攜帶核武器的B-52轟炸機,17日降落南韓空軍基地,這是美國在南韓面臨北韓的軍事威脅之際,對長期盟友的最新支持。
    2023/10/18 13:48
  • 川普盟友喬登拉攏反對派未果 美眾院議長續難產

    美國前總統川普的盟友、共和黨眾議員喬登因20位黨內同志杯葛,今天在眾院議長首輪投票敗北。由於尚未能拉攏足夠支持,喬登稍早宣布第2輪投票延至翌日。
    2023/10/18 10:10
  • 20共和黨拒挺 眾院首輪投票否決川普盟友喬登任議長

    美國共和黨控制的聯邦眾議院,今天在首輪投票中否決由前總統川普盟友喬登(Jim Jordan)出任眾院議長,加深前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遭罷免後已癱瘓華府兩週的僵局。
    2023/10/18 06:27
  • 美眾院癱瘓以巴衝突增急迫性 17日再選議長

    哈瑪斯集團突襲美國盟友以色列,升高美國聯邦眾議院,儘早產生新議長的壓力,
    2023/10/16 14:38
  • 台灣需擦亮民主招牌交新朋友!《BBC》:東歐國是最佳選擇

    在中國不斷外交打壓下,如今台灣僅剩下13個邦交國,《BBC》以「驚恐孤單的台灣尋找新朋友」(A spooked and lonely Taiwan looks for new friends)為題撰文,指出台灣如今面臨的威脅更甚以往,需擦亮民主招牌,告訴國際社會台灣的重要性,同時迫切需要新的盟友,而最合適的對像莫過於東歐國家。
    2023/10/16 11:51
  • 以巴衝突後首度警告盟友 拜登:以色列佔領加薩將是錯誤

    伊斯蘭組織哈瑪斯7日大規模攻擊以色列,導致超過1400人死亡,包括30名美國公民。以色列隨即對加薩地區展開報復性攻擊,並預告將展開地面戰。對此,美國總統拜登自15日播出的訪談中,告誡以色列不要佔領加薩地區。這是以巴衝突後,他首度公開警告盟友。
    2023/10/16 09:47
  • 逾2000人遭血洗!「黎巴嫩真主黨」挺哈瑪斯 開火砲擊以色列

    獲伊朗撐腰的黎巴嫩真主黨(Hezbollah)今天宣布砲擊爭議邊境地區的以色列陣地。與此同時,以色列與真主黨巴勒斯坦盟友哈瑪斯(Hamas)的戰爭局勢持續升級。
    2023/10/15 08:41
  • 以巴戰火逾1500人亡!美國兩頭燒 還有烏克蘭

    中東以巴戰火,引爆世界各地挺以色列和挺巴勒斯坦的人,分別走上街頭,以色列的堅定盟友美國,聯合英法等五國,共同譴責哈瑪斯。不過美國現在恐怕是蠟燭兩頭燒,除了原本的烏克蘭援助,現在也要馳援以色列,軍方已表示需要國會追加資金,但在眾議院議長麥卡錫遭罷免後,美國國會議事癱瘓。而在中東緊張之際,國際油價立刻走升,也帶動避險的黃金價格上揚;部分國家也派遣專機撤僑。
    2023/10/10 20:00
  • 美軍進駐以色列幫忙掃蕩哈瑪斯? 白宮嚴正否認

    身為以色列最大盟友的美國,在哈瑪斯(Hamas)對其發動大規模血腥攻擊後,不僅公開譴責、還調派核動力航空母艦戰鬥群,預備不時之需給予必要援助。這一連串舉動,也讓不少外媒好奇,華府是否會派兵進駐以色列,給予最直接的幫助,稍早白宮國安會議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已經對此疑慮做出回答,他強調美國政府並無打算派遣地面部隊,但會給予以色列所有必要的軍事和資源援助。
    2023/10/10 09:58
  • 10萬人艱苦大逃難!雙亞爭議區「納卡」街頭已如鬼城

    位於外高加索,亞美尼亞和亞塞拜然爭議的「納卡」區,當地的亞美尼亞裔居民,在兩週艱苦大逃難後,原納卡地區首府已成空城,城市機能完全荒廢,沒有居民、沒有醫療,商店也沒開,當地只剩下老弱或行動不便的人。亞美尼亞為了爭取國際支持,國會通過加入國際刑事法院,等於跟原來的盟友俄羅斯唱反調;亞美尼亞也呼籲歐盟,制裁採取軍事行動的亞塞拜然。
    2023/10/04 20:00
  • 麥卡錫遭罷免下台 黨內分歧爛攤成繼任者挑戰

    美國共和黨極端保守派眾議員蓋茲,不滿眾議院議長麥卡錫,依賴民主黨通過臨時開支法案,提議罷免麥卡錫通過,麥卡錫成為美國史上任期第二短的眾議院議長,目前則由麥卡錫的盟友麥亨利暫代職位議長一職。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共和黨內惡鬥難解,這回共和黨籍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在顧全大局下與民主黨合作,讓聯邦政府繼續工作,卻引發黨內極右派不滿,誓言下架麥卡錫。這顯現出麥卡錫擔任眾議院議長的困境,當初他為了當選議長,對極右派做出讓步,讓他們有挑戰議長地位的權力,這回就真的派上用場了。而這次民主黨也因為無法在議題上達成退讓共識,而不願意解救麥卡錫,因此與少數共和黨員,成功讓麥卡錫丟了議長寶座。」
    2023/10/04 16:20
  • 無懼共和黨立場動搖 拜登向盟友重申:繼續援助烏克蘭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3日與盟國、歐盟(EU)和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領導人通話,重申美國將繼續對烏克蘭的支援,並警告稱「若支持下降可能會助長俄羅斯的氣焰,引發更廣泛的衝突」,此舉正值美國眾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遭罷黜,意味眾院在援助烏克蘭的立場可能會有所改變。
    2023/10/04 15:52
  • 打臉國防大臣!英相蘇納克:沒計畫派軍正式進駐烏克蘭

    剛上任的英國國防大臣夏普斯(Grant Shapps)上個月透露有意將軍事教官送至烏克蘭,不過該說法隨即遭到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的否認,此舉符合英國及其盟友迄今仍避免正式在烏克蘭境內駐軍,以減少與俄羅斯發生直接衝突的風險。
    2023/10/02 09:59
  • 土耳其首都恐攻!內政部門口炸彈攻擊 庫德工人黨聲稱犯案

    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國會附近今天發生自殺炸彈攻擊,造成兩人受傷,內政部定調這是一起恐怖攻擊。被土耳其及其西方盟友認定為恐怖組織的庫德工人黨已經聲稱犯案。
    2023/10/02 07:53
  • 吞烏4州滿一年 普欽宣示主權10月徵兵首納入

    俄羅斯對烏南前線發動夜間突襲,頓內次克、赫爾松、盧甘斯克和札波羅熱地區,遭俄羅斯吞併滿一年,普欽發表演說宣示主權,同時10月徵兵也首度將烏佔領區納入。但是作為基輔最堅定的盟友、斯洛伐克國會進行大選,結果出爐,親俄派前總理「費科」勝出,恐怕成為北約制衡俄羅斯的破口。
    2023/10/01 14:32
  • 干預喬治亞州選舉結果 川普前盟友認罪換緩刑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盟友、前共和黨民調觀察員霍爾今天坦承密謀干預喬治亞州選舉結果。這是川普試圖推翻在2020年總統大選中敗選所做的努力之一。
    2023/09/30 14:21
  • 尷尬!車臣領袖自曝兒子狂毆俄囚犯「感自豪」 莫斯科拒評論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的鷹派盟友、車臣領導人卡迪羅夫(Ramzan Kadyrov)周一(25日)分享一段影片,內容是關於他年僅15歲的兒子亞當暴力毆打一名囚犯,卡迪羅夫還表示他對兒子此舉「感到自豪」。然而該名囚犯是俄羅斯人,此事罕見引發一些俄國官員的譴責,克里姆林宮則拒絕對此發表評論。
    2023/09/27 10:02
  • 中斷4年!中日韓峰會有望年底重啟 美力拉南太島國

    為抗衡中國在南太平洋擴張的影響力,美國總統拜登周一在白宮召開「美國與太平洋島國峰會」,要強化與南太國家的夥伴關係。但此前與中國簽署警務合作的索羅門群島總理沒有參與峰會,為美國的太平洋合作蒙上陰影。至於美國在東北亞的盟友日本與南韓,則為了穩定地區安全局勢,有意與中國重啟「中日韓峰會」,這個從2008年起,固定每年舉辦的三國峰會,早前因疫情和關係交惡而中斷四年。但日韓兩國在與中方見面前,先與美國助中大使會談,平衡中美的意思不言可喻。
    2023/09/26 19:54
  • 確保印太安全開放 美2024年派海巡艦至太平洋島國

    美國總統拜登與太平洋島國領袖召開第2次峰會,為確保印太安全開放,拜登宣布明年將派海巡艦艇為太平洋島國提供訓練,也將聯合盟友把尖端海域感知技術引進至區域。
    2023/09/26 06:27
  • 跟隨沙烏地阿拉伯 馬爾地夫與伊朗恢復邦交

    沙烏地阿拉伯與伊朗恢復邦交後,沙國在中東及其他區域的幾個盟友也紛紛效仿,伊朗外交部24日宣布,馬爾地夫已恢復與伊朗的外交關係。
    2023/09/25 14: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