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眾院議長投票連2輪失利 「反對票不減反增」喬登仍樂觀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9 0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9 09:59
喬登角逐眾院議長,投票連兩輪失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喬登角逐眾院議長,投票連兩輪失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前總統川普盟友、共和黨籍眾議員喬登角逐眾院議長,今天第2輪投票依然失利,且反對票數由20增至22。但喬登表示,相信先前支持他的選票會回流,將持續對話溝通。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懸缺進入第16天,代表俄亥俄州的喬登(Jim Jordan)雖積極拉攏黨內反對派,今天第2輪投票只翻轉先前2張反對票,反丟4張支持票,最後以199票再度與議長寶座擦身而過。

 

喬登昨日首輪投票獲得200票。共和黨與民主黨目前在眾議院各占221席、212席,在全員出席情況下,喬登至少須取得217票,才能跨越當選門檻。

雖然今天反對票數不減反增,但喬登仍維持樂觀,表示他會繼續選。

他受訪時說:「我們今天增加一些票,掉了一些票,但他們之前曾投給我,我認為他們會再回來。我們會持續與議員同仁對話,繼續努力。」
 

眾議院今晚前預計不會再舉行另一輪議長投票,最快要等到明日中午。

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報導指出,今天改投反對票的共和黨人布坎南(Vern Buchanan)、佛格森(Drew Ferguson)、米勒-米克絲(Mariannette Miller-Meeks)及史陶柏爾(Pete Stauber),跟先前反對喬登的議員背景不同。

報導分析,這4人既非眾院撥款委員會或軍委會成員,也非中間溫和派,亦不是來自競爭激烈選區。但他們有個重要共通點,就是都是2020年少數投票認證總統拜登(Joe Biden)勝選的共和黨人。

現年59歲的喬登屬強硬保守派,多被視為川普(Donald Trump)盟友。2020年落敗的川普不願服輸,喬登一路相挺;前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3日被共和黨極右派拉下馬,川普也立即表態支持喬登角逐議長。

不過,喬登立場讓不少黨內同志緊張。部分人憂心他若當選議長,將大幅刪減政府預算,包括援烏預算,甚至導致聯邦政府關門;另一部分反對喬登的人,則是因為不滿共和黨極右派罷免麥卡錫。

由於議長持續難產、聯邦政府11月17日恐再次面臨關門危機,眾議院內開始出現希望透過暫時擴大臨時議長麥亨利(Patrick McHenry)權力,讓他得以推進重大法案的聲音。

但共和黨內對這項提議意見分歧。部分議員持開放態度,部分則擔心這恐立下危險先例;民主黨人尚未決定採取何立場。(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Jim Jordan#美國眾議院#美眾院議長#川普#共和黨#麥卡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809

0.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