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Katuma殷琪海龍蛙兵禮俗玖壹壹芳瑜癌王葉黃素甘薯節追撞
  • 搜尋:

    盟友 結果共1,261筆

  • 尼日政變延燒 尼日人所想的恐跟外界不同

    西非國家經濟共同體就尼日局勢,在奈及利亞舉行第二次特別峰會,決定啟動待命部隊,來應對奪下尼日控制權的軍事領袖,希望恢復尼日的憲政體制,恢復總統巴祖姆的職位,對此,尼日軍政府態度強硬,先前就曾經向到訪的美國國務次卿盧嵐警告,一旦有任何軍事行動的企圖,就會殺害巴祖姆。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尼日政變之後,很多外媒都以希望巴祖姆總統領導的政府趕快回歸執政,但問題是,尼日國內似乎對發動軍事政變的奇亞尼將軍支持度挺高的,尤其近期經濟學人在尼日內部所做的民調,有過半數的民眾是支持軍事政變的,所以巴祖姆總統帶領的政府,到底是不是民主,從2021年巴祖姆總統上任以來,會讓外界覺得尼日是民主政權,主因是尼日在2021年的政權轉移是和平的,且巴祖姆總統上任後積極的跟法國、美國等西方盟友建立良好關係,至少從外國角度來說,巴祖姆總統所帶領的政府是民主的,所以得到很多支持,不過巴祖姆總統任內在尼日當地的暴力犯罪不斷上升,光暴力犯罪的案件總數就上升43%,此外,尼日本身的經濟條件並沒有得到相對應的好轉,加上,巴祖姆總統的權力掌控非常強勁,跟軍方關係也非常不理想,故在發生軍事政變後,會看到尼日民眾所展現出來的民意似乎對巴祖姆並不是這麼支持。」
    2023/08/11 15:05
  • 限制投資!美阻資金流向中國半導體.AI.量子科技

    美國繼去年藉出口禁令,砍斷中國取得先進AI晶片與高階半導體製造設備來源後,如今進一步限縮對中國高科技的「投資金流」。美國總統拜登周三(8月9日)簽署行政命令,在保護國家安全的理由下,不但要求美國公司,必須披露其在中國對AI等高科技領域的投資,更禁止美國企業未來對中國的半導體、AI與量子科技等三大領域繼續投資。美方更致力拉攏歐洲和日本等盟友,與美方共同設限,而北京當局一如既往強烈反彈,並保留反制權利,外界憂心美中緊張關係恐持續升溫。
    2023/08/10 19:16
  • 中俄艦隊逼近美阿拉斯加海岸 爭北極、挑戰盟友關係

    美國在北太平洋與南海,陸續遭遇中俄等對手的挑釁測試!先是上週在阿拉斯加附近的阿留申群島海域,中俄聯手派出11艘軍艦展開聯合巡航,雖然沒有進入美國領海,但已成為歷來逼近美國海岸的最大規模中俄艦隊,美國派出4艘船艦與P-8偵察機持續監控。另外在南海,美國盟友菲律賓的補給船,則遭遇中國海警船水砲攻擊,分析認為這可能是北京要測試美菲共同防禦條約的底線。在美中俄三大國際強權的競爭衝突持續激烈下,地區不穩也因而上升。
    2023/08/08 20:00
  • 泰國前進黨退出執政聯盟 為泰黨和泰自豪黨結盟

    泰國國會第一大黨前進黨因為修改冒犯君主罪的立場遭保守勢力反對無法順利組閣,第二大黨為泰黨宣布和第三大黨泰自豪黨結盟,準備組閣,不過兩黨仍須更多盟友加入才能順利執政。
    2023/08/08 17:46
  • 盟友也駭!北韓傳駭入俄火箭研發商 路透:飛彈研發大進展

    根據路透社檢視過的技術證據和資安專家分析,北韓菁英駭客去年至少5個月入侵俄羅斯主要火箭研發商切洛梅設計局的電腦網路;數個月後,平壤遭禁的彈道飛彈計畫便傳出數項發展。
    2023/08/08 10:50
  • 北京推動中日韓三邊會談 欲突圍高科技出口限制

    美國與中國今年下半年都各自計劃與日本及韓國會談,學者分析,中國意在破壞美國與其兩個主要盟友之間的戰略關係,特別北京的關鍵目標是欲藉拉攏日韓,突圍西方高科技出口限制。
    2023/08/03 17:02
  • 美中各率盟友印太軍演 台海危機影響更甚烏俄戰爭

    美國和中國近期幾乎同時在印太區域集結盟友展開一系列軍事演習;專家評論,顯示許多國家重視台海的潛在危機,認為可能導致區域或全球的衝突,影響更甚烏俄戰爭。
    2023/08/03 12:15
  • 普欽扮救世主喊和談?俄非峰會怪烏不願合作

    俄羅斯與非洲國家高峰會,儘管多國參與度不太踴躍,但普欽仍現身積極拉攏盟友,由於俄羅斯退出黑海穀物協議,非洲國家憂心糧食持續飆漲,普欽擔保免費援助6國糧食。而他也在會議上表示,和談持續卡關,全因為烏克蘭無意坐下來談,雖然普欽嘴上這麼說,戰場上還是沒有手下留情,週五晚間連發兩枚飛彈,攻擊烏克蘭中部第聶伯羅,民用建築和政府安全部門大樓受波及,造成9人受傷送醫。
    2023/07/29 12:31
  • 英國防部也手殘出包!軍事機密電郵「少打字」傳給俄盟友

    先前美國國防部才傳出因為員工打錯美軍專用的網域名稱,輸入成俄羅斯的友邦、西非國家馬利(Mali)的網域,錯誤地將數以百萬計含有機密訊息的電子郵件暴露在風險之中,如今就連英國也傳出犯下同樣錯誤,將本應傳給美國的電郵誤傳給馬利。
    2023/07/28 17:43
  • 北韓使「美人計」迎俄國防長? 派美女軍官迎蕭依古

    俄羅斯積極進行外交,爭取盟友支持。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前往北韓訪問,金正恩給足面子,不但鋪紅地毯迎接,還帶他參觀北韓新研發的武器。官媒釋出的影片看到,北韓派出美女軍官迎接蕭依古,遭網友質疑,北韓是不是要使出「美人計」?
    2023/07/27 18:32
  • 美財政部次長:為保國安利益 可對中國採取「針對性」行動

    美國財政部主管國際事務的次長夏包今天表示,拜登政府將毫不猶豫地對中國採取針對性行動,以確保美國及盟友的國安利益,並保障人權。他還稱美中須合作應對全球挑戰。
    2023/07/27 09:36
  • 俄羅斯總統普欽計劃10月訪問中國 鞏固兩國關係

    克里姆林宮今天表示,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計劃10月訪問中國。中國是俄國最親密盟友之一,普欽此行意在鞏固雙邊關係。
    2023/07/26 10:41
  • NBA/過來人經驗談!哈登談里拉德「賣我風波」:指定下家沒不好

    作為今夏最受矚目的球星之一,哈登(James Harden)談到了「賣我(Trade Me)盟友」里拉德(Damian Lillard)交易卡關的現狀;作為曾數次請求交易的「過來人」哈登顯然對里拉德面臨的情況不不陌生,不過他也不忘強調,終歸是凡事一體兩面,每個事件都應該從雙方的角度剖析,否則或將有失公允。除此之外哈登也重申「達成共識」為首要之務。
    2023/07/25 13:38
  • 普欽會見白俄總統魯卡申柯 對外稱烏克蘭反攻已失敗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在聖彼得堡接待他的親密盟友、白俄羅斯總統魯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時表示,烏克蘭反攻「已經失敗」。
    2023/07/24 10:35
  • 逾3萬大兵集結!美澳13國舉行「護身軍刀」軍演

    美國和盟友頻繁舉行軍演,從今天(22日)開始,以美國和澳洲為首,展開2年一次的「護身軍刀」聯合軍演,今年規模擴大,共有13國參加,似乎就是要向北京秀肌肉。同時,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康達」再度向大陸喊話,不要挑戰台海現狀。
    2023/07/22 12:32
  • 台海「一觸即發」 艾斯培憂縮短兵役釋放錯誤信號

    川普時期的國防部長艾斯培,與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TVBS評論員余文琦的獨家專訪,三人就美中台關鍵議題展開對談。」艾斯培強調台灣如果放棄延長兵役,將對支持台灣的盟友傳達錯誤的訊息,並且重申美國應該放棄過時的一中政策。」更擔心川普如果再次執政,外交政策恐怕對台灣不利。
    2023/07/20 15:08
  • 以色列總統美國國會演說 強調美以友誼牢固

    以色列是美國在中東地區的重要盟友,以色列總統赫爾佐格訪美,18日訪問白宮之後,19日在美國國會發表演說。
    2023/07/20 15:04
  • 美國拉攏盟友抗衡中國 供應鏈重組與友岸外包成顯學

    歐美與中方在供應鏈風險、人權保障、使用奴工、體制差距等方面的歧異不易化解,因歐美等國對於中共對外發展戰略與因應之道已有定見,除非後者改弦更張,否則前者也沒有更動的必要,甚至還得加快腳步以有效制衡。
    2023/07/19 15:08
  • 美軍鬧大烏龍 打錯郵件地址誤送機密給「俄羅斯盟友」

    一般人寄錯電子郵件可能只是很糗,但如果是掌握高階機密的單位鬧烏龍,後果恐怕不堪設想。綜合《金融時報》與CNN等多家美媒報導,五角大廈(the Pentagon)員工疑似輸入錯誤,打錯美軍專用的網域名稱「.mil」,輸入成西非國家馬利(Mali)的網域,錯誤地將數以百萬計含有機密訊息的電子郵件,送給這個俄羅斯在非洲的多年老戰友,進而觸發國家安全警報。
    2023/07/18 09:44
  • 美前防長艾斯培:台灣若縮短兵役 盟友恐質疑自衛決心

    義務役期再恢復為4個月成為2024選戰話題,美國前國防部長艾斯培指出,此舉將會對美國及全球支持台灣的人釋出錯誤訊號,讓外界質疑台灣民眾的自我防衛決心;唯有增強威懾能力,才能在與北京或盟友的互動中取得較有利位置。
    2023/07/18 09:35
  • 烏克蘭開一長串「武器清單」 英防長:別當我是亞馬遜

    北約峰會落幕,因為沒給烏克蘭入盟時間表,總統澤倫斯基一度相當沮喪,不過他在返回烏克蘭途中,改口說「這次已經排除加入北約的障礙」。烏克蘭國防部長晚間表示,戰爭一結束,烏克蘭一定會加入北約。另外澤倫斯基開出一長串武器清單,英國防衛大臣不客氣的說,「我們不是亞馬遜」,希望烏克蘭對軍援心存感激。
    2023/07/13 22:48
  • 《TVBS國際+談全球》川普批拜登給烏集束彈害到美國 陸反間諜法上路人人自危

    美國決定給烏克蘭集束彈不只讓盟友皺眉,連前總統川普也來湊一腳批評拜登。川普發聲明稱這樣害美國捲入第三次世界大戰,且還會對美國國防造成什麼樣的負面影響呢?中國大陸的反間諜法七月上路,間諜這個詞是不是以後變成北京政府說了算?外國企業會受到哪些影響?國際+談全球帶您來了解。
    2023/07/13 18:08
  • 《TVBS國際+談全球》美要給烏集束彈為何盟友反對 大陸電動車帶給日企的警示

    美國總統拜登將提供烏克蘭集束彈,稱烏克蘭的彈藥很快就快用光,這是非常艱難的決定,但部分美國盟友反對,認為這種飛彈用了後患無窮,會造成更大的傷害。大陸電動車發展迅速,日產、豐田、本田的代表去當地視察後有什麼心得感想?國際+談全球帶您來了解。
    2023/07/10 17:37
  • 中美關係現彩虹?葉倫會李強 兩大經濟不脫鉤

    抵達北京訪問的美國財長葉倫,今天(7日)與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等人會面,儘管葉倫強調美中經濟不可能脫鉤,應該良性競爭,但她也警告美國和盟友會回擊中國的不公平經濟措施,包括對美國企業的懲罰性行動,以及限制半導體關鍵礦產出口;李強則在會面上提到,前一天葉倫抵達時北京出現彩虹,相信中美關係經歷一輪風雨之後,能夠見到更多彩虹。
    2023/07/07 19:52
  • 「台美關係穩固是區域和平基石」 賴清德:努力堅守民主自由

    美國在台協會(AIT)今(6日)晚間在台北舉行美國獨立紀念日247周年慶祝酒會,包括總統蔡英文、副總統暨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均受邀出席。賴清德晚間透過臉書表示,台灣和美國是共享民主、自由、人權的夥伴,也是熱愛分享與交流的盟友。他強調,台美關係的穩固,是維持區域和平、穩定、繁榮的重要基石,「未來我會繼續努力,堅守台灣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持續強化自我防衛的力量」。 ​​​​​​​
    2023/07/06 23: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