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學校金馬得主身亡金馬得主過世地震IP許宏基張照堂治療海龍蛙兵
  • 搜尋:

    盟友 結果共1,261筆

  • 尹錫悅稱朝俄軍貿「構成直接挑釁」 北韓駁斥:外交白痴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訪俄與俄羅斯總統普欽會面,南韓總統尹錫悅日前在聯合國大會上批評平壤與莫斯科合作是「直接挑釁」,稱南韓與盟友不會坐視不管;北韓官媒則對尹錫悅的言論表示強烈譴責,甚至稱尹錫悅是「外交白痴」、「政治門外漢」,強調鄰國之間保持緊密關係,本就是極其「自然」且「正常」的事。
    2023/09/25 10:13
  • 澤倫斯基訪加拿大 總理杜魯道承諾未來3年「援烏155億」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昨天持續尋求國際支援行程,往訪親密盟友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杜魯道矢言增加對這個遭戰火蹂躪國家的援助。
    2023/09/23 09:00
  • 首提監控福建共軍動態 邱國正:敵情異常

    國防部昨天首度揭露點名監控到福建大埕灣附近地面部隊動態,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強調沒有特別揭露,但點名「最近敵情蠻異常」,同時指出確實有與盟友情報交流,但指出國軍不依賴。
    2023/09/22 13:07
  • 互驅逐外交官 加拿大控印度.派特務殺錫克教領袖

    加拿大周二宣布,驅逐印度駐加拿大最高層級的外交官,總理杜魯多公開指控印度政府,派特務到加拿大境內暗殺錫克教領袖尼賈爾,侵犯了國家主權;印度政府也還以顏色,驅逐加拿大的外交官,還限期五天離境。兩國原本在年底的貿易談判協商,也全面暫停。美國對這場外交爭端,立場為難,加拿大是親密老盟友,而印度則是拜登積極拉攏,制衡中國和俄羅斯的國家,兩方都不能得罪。加拿大必須提出確切證據,才能獲得國際社會的支持。
    2023/09/20 19:55
  • 聯合國大會/如何確保未來和平?波蘭總統:擊敗俄國是唯一辦法

    第78屆「聯合國大會」(United Nations General Assembly)19日在美國紐約舉行,身為烏克蘭鄰居和忠實盟友的波蘭總統杜達(Andrzej Duda)受訪時強調「只有打敗俄羅斯才能保證未來的和平」,並表示「不只是對烏克蘭,對美國來說也是如此」。
    2023/09/20 15:15
  • 川普盟友德州檢察長彈劾案 州參議會宣判不成立

    美國德州參議會今天表決後認定,遭停職的共和黨籍檢察長派克斯頓在賄賂和貪腐指控不成立,這位前總統川普的保守派盟友將恢復原職。
    2023/09/17 15:25
  • 《未來少女》申力安「爭取換歌機會」被拒 金曲歌王毒舌掀高潮

    TVBS首播的女團選秀節目《未來少女》本週播出第8集,少女們從盟友變對手,殘酷考題考驗了選手的表現與經紀公司製作、編曲能力,本週邀請到金曲歌王HUSH擔任少女見證人,逆風毒舌評論再掀全場話題。
    2023/09/16 17:56
  • 普欽最忠實鐵粉 車臣強人總統卡德羅夫驚傳昏迷

    身為俄羅斯總統普欽最忠實粉絲兼盟友,現任車臣共和國總統卡德羅夫(Ramzan Kadyrov)驚傳病重陷入昏迷,此一消息最早由烏克蘭情報機構曝光,綜合多家外媒報導,基輔透露他們所掌握的內部資訊顯示,卡德羅夫並不是因為突發外傷,而是他自己長年累積的病痛,才導致這次嚴重情況。由於他的角色太過特殊,當病重傳聞曝光後,社群也開始出現下毒的流言,但烏克蘭認為,卡德羅夫應該是長年用藥,導致腎臟出問題,才讓病情急速惡化。
    2023/09/16 12:19
  • 啟程訪美8天 侯友宜:穩固台美友誼深化雙方關係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14)日展開為期8天的美國訪問,下午他在桃園機場發表談話。他表示,美國跟中華民國是堅定、長期的盟友,期盼未來在經濟、貿易、科技產業人才的培育,都有非常深刻的關係。現場也湧入大批支持者,高喊「總統好!凍蒜!」。
    2023/09/14 18:31
  • 侯友宜今晚訪美!8天密會「這大咖」談國防軍購:美國是盟友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將在明(14)日傍晚出發訪問美國,進行為期8天的「對話與深化的友誼之旅」,其間將在紐約、紐澤西、華府、舊金山等4個城市,會晤美國國會參、眾議員,並赴美國在台協會(AIT)總部進行拜會。侯陣營表示,侯友宜此行主要目的,是要將政治理念、捍衛自由民主價值以及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決心,讓美方充分了解,並透過雙方直接的溝通與交流,繼續深化中華民國與美國間長久以來的友好關係,並針對國防軍購及貿易協定等議題,創造更多的實質合作與互惠互利。
    2023/09/14 10:48
  • 中國跨國鎮壓延燒 加拿大議員籲民主盟友合力對抗

    美國國會委員會今天針對中國跨國鎮壓行動召開聽證會,加拿大國會議員莊文浩列舉北京對加國僑民造成的威脅,呼籲美方等民主盟友密切合作,保障僑民的安全與自由。
    2023/09/13 08:26
  • 911恐攻22周年 拜登誓言力阻美國與盟友再遭襲

    911恐怖攻擊事件屆滿22周年,美國各地舉辦紀念活動悼念罹難者。
    2023/09/12 12:50
  • 911恐攻22週年 拜登誓言力阻美國與盟友再遭襲

    911恐怖攻擊事件屆滿22週年,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致詞時承諾「永不忘記」。他表示,美國最長戰役雖已結束,但會持續力阻美國與盟友再遭襲擊,反恐努力也不會中斷。
    2023/09/12 10:36
  • 喬治亞州選務案 大陪審團原建議指控更多川普盟友

    根據今天解封的報告,美國喬治亞州調查川普等人密謀推翻2020年總統大選結果一案的特別大陪審團,原本建議對重量級聯邦參議員葛蘭姆及其他川普的盟友提出刑事指控。
    2023/09/09 11:02
  • 俄羅斯向盟友國徵兵!上戰場先給16萬再月領6萬

    俄羅斯一邊打仗,一邊忙著鞏固盟友關係,除了和白俄以及中亞國家舉行軍演外,根據南韓情報,普欽打算在跟金正恩會面時,向北韓提議,找中國一起舉行三國聯合軍演,另外,俄軍也忙著從盟友國徵兵,喊出只要幫俄羅斯打仗,可以先領16萬台幣,之後每個月還可以領六萬。
    2023/09/05 22:45
  • 美首度對台「外國軍事融資」加強台灣後勤補給

    拜登政府在29日通知國會,將透過外國軍事融資FMF,提供台灣8000萬美元的軍事援助,這是美國首次以外國軍事融資的方式提供台灣軍援。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3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楊慈茵線上訪問表示,「這次通過新的軍援計劃是透過FMF的企劃,首先FMS是一個對外軍售的大架構,在這個架構之下,它包括了FMF就是對外的軍事援助,差別在於FMS是對外的軍售,就是用出售的方式、軍售的方式,但是FMF是在FMS大的計劃下,有一個計劃是由美國來出資協助盟國,尤其是當盟友需要的時候給予協助,只是比較引人注意的是,這次的8000萬從FMF這樣的計劃之下支應,過去FMF主要針對主權國家,所以透過FMF計劃,很多人就在質疑是不是美方調整他們對台灣的態度,尤其是這樣的計劃主要是針對主權國家,對此,美國國務院特別出面澄清,指出過去歷史上曾經也給予過非主權的盟國,也就是像是非洲共同體,且再次重申給台灣的軍援計畫雖然是透過FMF,但是不影響美國的一中政策,也就是並沒有支持台灣獨立。」
    2023/08/31 14:59
  • F-35戰機與核彈一起來? 美軍新動作讓英國人好擔心

    俄烏戰爭持續進行,普欽(Vladimir Putin)各種野心更不斷曝光,都讓北約和歐洲各國不敢鬆懈,身為大西洋彼岸盟友的美國,根據《電訊報》(The Telegraph)掌握的消息,有意「升級」駐英軍隊規模,知情人士表示,五角大廈考慮將駐紮英國萊肯希斯空軍基地(RAF Lakenheath)的F-15E「打擊鷹」戰機(F-15E Strike Eagle),全部更換成兩中隊、總數54架F-35A戰機(F-35A Lightning II),以此協助英國和歐洲,預防普欽再有突發軍事行動。同時也傳出該地要增建存放核彈的「宿舍」,引起部份英國民眾憂慮。
    2023/08/31 10:44
  • 戰時改選總統?澤倫斯基:需盟友分擔支出

    烏克蘭目前處於戒嚴時期,無法舉辦選舉,美國共和黨籍參議員葛蘭姆,先前到訪基輔時,呼籲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宣布在明年舉行大選。
    2023/08/28 15:21
  • 「暗殺」普里格津手法太粗糙 白俄總統:絕不是普欽風格

    瓦格納傭兵集團領袖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私人專機墜毀身亡,引起全球高度關注和猜測,由於他和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之間的愛恨情仇,也讓外界認為,墜機背後極有可能與普欽有關。《金融時報》(FT)引述白俄羅斯媒體報導,身為多年盟友的強人總統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認為,他很了解普欽的做事風格,是一個極度謹慎的領袖,「有關外界推測暗殺普里格津一事,其手法太過粗糙且不專業,這絕對不是普欽一貫的風格。」
    2023/08/26 09:55
  • 流亡15年!前泰總理戴克辛返國 同天盟友賽塔當選總理

    泰國國會週二選出60歲的房地產大亨賽塔,為下一任總理,結束泰國三個多月來的政治僵局,為泰黨推出的唯一候選人賽塔,在泰國參眾兩院747票當中,贏得過半482票。而就在同一天,為泰黨創辦人、泰國前總理戴克辛,因遭控貪汙濫權,在海外流亡15年後,選在這天返回泰國,不少支持者到機場迎接他,但他隨即被送往法院和監獄,將面臨八年刑期。
    2023/08/22 19:54
  • 希臘加入烏軍F-16培訓計畫 俄稱再擊落4架轟莫斯科烏無人機

    俄羅斯週二表示,擊落四架攻擊莫斯科的烏克蘭無人機,儘管無人傷亡,但莫斯科上空一度關閉,機場航班也一度停飛。與此同時,在希臘訪問的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示,希臘也將加入協助培訓烏軍駕駛F-16戰機計畫。而美國近日同意荷蘭與丹麥移交戰機給烏克蘭,卻也擔心俄羅斯可能求助盟友白俄羅斯,呼籲正在白俄的美國公民,盡快離開。
    2023/08/22 19:22
  • 丹麥人民黨擬籌劃國會訪團來台 以因應外交部長訪中

    丹麥「政治報」20日報導,為因應丹麥外交部長拉斯穆森(Lars Lokke Rasmussen)近日訪問中國,在野的丹麥人民黨將籌劃國會訪團來台灣,但部分黨派議員並不認同此項提議。
    2023/08/22 09:14
  • 荷蘭丹麥將提供F-16 澤倫斯基檢閱戰機讚歷史性決定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天對於荷蘭和丹麥作出對烏克蘭提供F-16戰鬥噴射機的「歷史性」決定表示歡迎。這是西方盟友致力提升基輔抵禦俄羅斯侵略的最新舉措。
    2023/08/21 05:17
  • 大陸防長李尚福訪問雙俄 象徵性意義大於實質性意義

    中國大陸國防部長李尚福,上任後首次前往白俄羅斯,而早前他先飛往俄羅斯,參加莫斯科國際安全會議,演說中又再次提到台灣,甚至警告外來勢力、不要干預中國大陸內政。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雙方關係可能還是『象徵性意義大於實質性意義』,中國大陸跟俄羅斯到目前為止並沒有真正成為結盟的盟友關係,而是在戰略意義上變成戰略夥伴,這兩者最大的差距在於,戰略夥伴是針對雙方戰略目標一致的情況下進行合作,不是全盤的要為對方兩肋插刀,而雙方目前最大的戰略共同目標是,要降低美國對於俄羅斯跟中國大陸的威脅程度,希望可以透過結盟達到威嚇的效果。」
    2023/08/17 15:42
  • 潘尼亞就職談巴台兄弟情 賴清德觀禮互動多國政要

    巴拉圭新任總統潘尼亞今天在就職演說兩度提到台灣,強調巴台不僅是盟友,而是「兄弟之邦」。副總統賴清德在典禮上與多國政要同台,並與美國內政部長哈蘭、西班牙國王菲利佩六世、巴西總統魯拉等人致意寒暄。
    2023/08/16 06: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