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潘尼亞就職談巴台兄弟情 賴清德觀禮互動多國政要


發佈時間:2023/08/16 06: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6 06:14
圖/TVBS
圖/TVBS

巴拉圭新任總統潘尼亞今天在就職演說兩度提到台灣,強調巴台不僅是盟友,而是「兄弟之邦」。副總統賴清德在典禮上與多國政要同台,並與美國內政部長哈蘭、西班牙國王菲利佩六世、巴西總統魯拉等人致意寒暄。

賴副總統12日至18日以特使身分率團出席友邦巴拉圭共和國新任總統潘尼亞(Santiago Peña Palacios,另譯:貝尼亞)、副總統阿里亞納(Pedro Alliana,另譯亞力安納)就職典禮,此行共計7天6夜,去程過境美國紐約,回程過境美國舊金山。

 

巴拉圭新任總統就職典禮於當地時間15日上午,在巴拉圭總統府後廣場舉行,賴副總統上午8時許抵達巴國總統府,各國代表分坐觀禮台兩側,賴副總統被安排在第2排,前方是西班牙國王,隔壁是摩洛哥眾議長。

潘尼亞伉儷抵達會場後,與阿里亞納在國會議長歐斐拉(Silvio Ovelar)監誓下,就任巴拉圭總統及副總統;現場鳴放禮砲,軍機飛越觀禮台上空向新任正副元首致敬。

潘尼亞發表就職演說時兩度提到台灣,第一次是介紹各國來賓時,提到副總統賴清德。
 

潘尼亞第2次提到台灣時表示,巴拉圭將以地緣政治視野建立聯盟及合作,尋求衡平協議;巴拉圭以友誼及合作精神與中華民國(台灣)等具有深刻感情的國家來往就是明證,且彼此之間非僅以盟友,而是以兄弟之邦相對。

巴拉圭新任總統就職典禮,多國政要齊聚,鄰近國家巴西、阿根廷、玻利維亞、烏拉圭和智利,都由總統親自出席;賴副總統在就職典禮上,與美國內政部長哈蘭(Deb Haaland)、西班牙國王菲利佩六世(Felipe VI)、巴西總統魯拉(Luiz Inácio Lula da Silva)、摩洛哥議長、教廷特使等政要寒暄互動。

就職典禮結束後,賴副總統參加在亞松森大教堂舉行的宗教祈福儀式,再轉往巴國總統府出席慶賀團向潘尼亞總統伉儷致賀活動與晚宴,最後是觀賞慶祝亞松森建城486週年的檢閱軍警大遊行。(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賴清德#台灣#總統#感情#巴拉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887

0.2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