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GAP癌王品牌濟公活佛海龍蛙兵營養食品農曆9月燒肉店台南電動車牌照稅
  • 搜尋:

    盟友 結果共1,261筆

  • 胡塞組織對紅海發動最大攻擊 美與盟友軍艦退敵

    葉門叛軍胡塞組織日前對紅海發動目前規模最大攻擊,重申是力挺巴勒斯坦,藉此施壓以色列,美國與盟國組成的護衛艦隊前往退敵,而週三聯合國安理會通過決議,要求胡塞組織立刻停止攻擊紅海商船。但同時以色列又轟炸加薩中南部,醫院遭波及,傳出有醫護人員嚴重傷亡情形。
    2024/01/11 17:34
  • 布局中東設海上經濟走廊 以巴衝突再起美戰略受挫

    紅海危機嚴重衝擊航運,甚至部分航運商運費報價暴漲十倍,凸顯出中東航運的重要性。專家分析認為美國這幾年其實積極布局,推動以色列與阿拉伯國家和解,就能擴大中東盟友圈,其中一個重要目的就是開闢出,連接包括荷姆茲海峽、蘇伊士運河等,重要樞紐的海上經濟走廊,但以巴衝突卻打亂了這場計畫。
    2024/01/02 13:42
  • 以軍恐開第二戰線!真主黨狂射彈 邊境13萬人撤

    才說加薩戰爭還要打好幾個月的以色列,現在恐再開闢第二戰線,位於以色列北邊的黎巴嫩民兵組織真主黨,與以軍在邊境激烈交火,以國官員警告外交解決的時間快要沒了,如果世界和黎巴嫩政府不行動,以軍就會自己來。而美國在紅海成立的新國際護航聯盟,不少盟友因以色列對加薩狂轟濫炸感到憤怒,因此反應冷淡。如今加薩死亡人數已經超過2萬1千人,人道危機持續升高,聯合國物資卡車一抵達,民眾立刻蜂擁上前瘋搶。
    2023/12/29 19:53
  • 不滿綠頻找碴 黃國昌發起「票不投賴品妤」

    民進黨立委賴品妤指控,國民黨籍對手廖先翔,造勢找前立委李永萍助講,公然抹黑她買票、用替身跑行程,讓賴品妤氣得委任律師提告,但賴品妤不只要面對對手的影射,還要應付昔日盟友的攻勢,不滿民進黨頻頻找他老家碴,前立委黃國昌就發起不投賴品妤活動。
    2023/12/19 19:39
  • 歐盟納烏談判.匈牙利反對 普欽諷烏:到處白拿

    歐盟與俄羅斯的對峙又邁進一大步:12月14日歐盟峰會宣布,啟動讓烏克蘭與摩爾多瓦入盟的談判!儘管真正談出結果,保守估計要10年之久,但總是讓苦戰進入第二個冬天的烏克蘭軍民,有了點希望。不過總統澤倫斯基繞著地球飛爭取援助的旅程,並不順利,美國援烏預算被國會擋下,歐盟援烏預算則被堅持親俄的匈牙利一票否決。普欽在馬拉松式的年終記者會上,得意地嘲笑烏克蘭,甚麼都用要的、討免錢的,眼下烏克蘭在國際最堅強的盟友,還是歐盟國家。
    2023/12/15 19:56
  • 三星搶台積電盟友! 與荷蘭ASML簽約設海外廠

    南韓總統尹錫悅,前往荷蘭進行國是訪問,雙方宣布成立「半導體聯盟」,這次同行的包括三星會長李在鎔等財團老闆,三星更決定在荷蘭打造第一座海外研發廠。
    2023/12/13 19:44
  • 點名輝達!美商務部長阻中獲取高階AI晶片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日前在一場演說當中,要求國會議員、相關產業及美國盟友,必須阻止中國大陸取得先進半導體和技術,還特別點名輝達,專門為中國大陸市場設計晶片是不智之舉。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表示,「雷蒙多的演講是在雷根總統國防論壇的會議上,因為觀眾是以國防安全的議題為主,所以他的談話也是以國家安全為軸心,特別強調業界要以國家安全為考量,因為美國不能讓中國大陸在半導體產業上佔優勢,加上雷蒙多的商務部因為不滿輝達迴避晶片出口禁令,自行發展特別為中國大陸製造的晶片也因此特別點名輝達。」
    2023/12/05 15:10
  • 阻中獲取高階AI晶片 美商務部長點名輝達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在上週末的演說當中,要求國會議員、相關產業及美國的盟友,必須阻止中國大陸取得先進半導體和技術,還特別點名輝達。
    2023/12/04 14:23
  • 評價兩極!中美重要推手季辛吉百歲逝世

    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29日在家中逝世,享嵩壽100歲,消息傳出後,各國政要紛紛表達哀悼,而季辛吉曾為12位美國總統獻策,一生毀譽參半,更是美中關係友好的重要推手。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表示,「季辛吉百歲過世引起全世界的關注,尤其在非美國地區,像是中國大陸、俄羅斯都給予非常高的評價,但在美國華府並沒有得到相對應的反響,因為季辛吉代表的時代,過去非常的以美國利益優先,尤其台灣比較熟知的,季辛吉透過秘密外交的方式打開中美之間聯繫跟交流的大門,相對來說這就犧牲台灣的利益,所以可見在季辛吉的外交策略當中,思考模式是以美國利益為主,而在私相授受的部分,在全球考量下,如何確保美國的利益是重點,至於民主價值、民主盟友,甚至是其他國家會因此造成人員傷亡,都不會是季辛吉外交策略當中的優先順序,所以後續會看到很多人對於季辛吉的批評,尤其在美國國內,很多人認為,世界很多地方因為季辛吉的外交政策,而掀起各國的內戰、內亂,或是真正的軍事衝突,也因此犧牲非常多其他國家的性命跟財產安全。」
    2023/12/01 14:43
  • 尹錫悅赴英演說!王室晚宴接待 BLACKPINK搶嬌點

    南韓總統尹錫悅出訪英國,週二在英國國會發表演說,全程英文展現與盟友好交情,更提到這趟將與英相蘇納克,簽署協議增強全球戰略夥伴關係。而這回也是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去年登基後首位接待的外國元首,恰逢韓英兩國建交140週年。而在白金漢宮的晚宴上,受邀出席的女團BLACKPINK成員,還獲得查爾斯公開點名讚賞。
    2023/11/22 15:10
  • 痛批北韓發射軍事衛星 南韓暫停《九一九軍事協議》以示抗議

    隨著北韓於當地時間21日晚上10時43分左右發射軍事偵察衛星,此舉完全忽視美國及其盟友的警告,作為回應,南韓於22日宣布暫停2018年與平壤當局簽署的《九一九軍事協議》的部分內容,這項協議先前已面臨外界呼籲廢除或終止的壓力,如今功能再度受到質疑。
    2023/11/22 11:10
  • 美國務院傳不滿拜登聲音 「盲目挺以色列」恐自傷

    美國力挺以色列,可能成為拜登的雙面刃。因為現在連美國國務院,都出現內鬨,有一派認為,美國盲目挺以色列,將成為屠殺加薩平民的幫兇。而美國的盟友也開始施壓,法國總統馬克洪就開了第一槍,公開喊話要以色列立即停火。 
    2023/11/15 22:33
  • APEC倒數!拜習會將登場習近平抵達舊金山

    亞太經合會APEC,即將登場,中美元首也將進行場邊會晤,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已經搭機抵達舊金山。美國民主黨議員呼籲拜登,跟北京交涉,必須提出人權問題,與堅定支持台灣、香港、以色列、烏克蘭等盟友的立場。
    2023/11/15 15:10
  • 美防長第九度訪印太地區 加強盟友關係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本週展開上任後對印太地區的第九次訪問,訪問地點包括印度、南韓和印尼,強化對印太地區的堅定承諾。
    2023/11/10 14:39
  • 不惜中東全面開戰!不受美軍航艦威脅 真主黨領袖開嗆

    以巴衝突以來將近一個月,哈瑪斯盟友,黎巴嫩真主黨領袖「納斯拉勒」,終於打破沉默,警告以色列和美國,如果不停止攻擊加薩,中東戰場可能會擴大。不過以色列總理再度喊話,只要人質沒有回來,他們絕不會停止開火。
    2023/11/04 13:24
  • 憂以巴衝突擴大 約旦要求美國部署愛國者飛彈

    美國堅定盟友約旦要求華府部署愛國者飛彈防禦系統,以在區域緊張局勢和衝突加劇的此時,加強約旦邊境的防禦工作。
    2023/10/30 12:46
  • 王毅訪美.澳總理訪中 美澳深化同盟.調整對中關係

    美國總統拜登周三在白宮以盛大國禮歡迎澳洲總理艾班尼斯。這是拜登上任來,在法國、南韓和印度後,接待的第四位國是訪問領袖,雙方展現盟友關係深化外,在以巴、俄烏、南海甚至中國議題上,表達高度一致。與此同時,兩國也尋求調整與北京關係,包括艾班尼斯下月初將訪問北京,美方也積極推動美中元首在舊金山APEC峰會上見面。因此王毅周四起訪美三天,北京當局還熱情歡迎正在中國訪問的加州州長,為可能登場的「拜習會」,營造友好氣氛。
    2023/10/26 19:53
  • 向法國看齊 西班牙調降每周工時至37.5小時

    不只國內特定企業首開週休3日的社會試驗,西班牙各大政黨已經達成共識,將逐步縮減實行20年的每周工時規定,從目前40小時縮減至37.5小時。《美聯社》(AP)報導,最大黨社會黨之所以妥協,主要是為了爭取極左小黨和其他盟友支持,好讓他們能順利組閣而不需要再次改選。
    2023/10/25 17:10
  • 英國防委員會:中國有意「與台灣正面對抗」 軍方須擬定計畫

    英國國會下議院國防委員會今天發布印太區域相關報告,要求英國政府及武裝部隊與盟友夥伴協調,為中國一系列可能的對台行動擬定反應計畫,並以機密會議形式,向委員會說明相關計畫。
    2023/10/25 10:48
  • 拜登挨批未譴責以色列及推動停火 2024連任路蒙陰影

    美國總統拜登對以巴衝突的反應,讓阿拉伯裔和穆斯林美國人及其盟友不滿,他們要求拜登採取更多行動,以防加薩深陷人道危機,否則可能在2024年大選失去他們的選票。
    2023/10/25 09:55
  • 以巴衝突對台啟示 前美軍官:需建戰時水電儲備方案

    以巴陷入緊張情勢,外界指以色列因外交局面緩和而降低警戒。前美軍駐外武官告訴中央社記者,台灣總統大選將至,慎防中共企圖影響台灣團結,同時除積極與盟友結盟,對內也需建立戰時社會系統,更確切地建立水電儲備方案,「做最壞打算,才能抱最大希望」。
    2023/10/24 15:32
  • 台科技副總「出賣技術」跳槽中國!薪水翻20倍 爽領8800萬年薪

    美中科技戰!美國2022年開始拉攏台灣、日本、韓國盟友,針對中國半導體產業「強勢壓制」,近日又發布新晶片禁令,如同「封殺」中國大陸半導體。怎料,如今爆出中國科技公司重金挖角台灣頂尖人才,甚至開出8800萬元年薪,薪水直接比台灣高出20倍!
    2023/10/23 09:39
  • 黨內反對增至25人!美眾院議長「喬登輸3輪」 法案審議全停擺

    前美國總統川普盟友、共和黨籍眾議員喬登今天第3輪眾院議長投票再度失利,且黨內反對勢力不降反升,人數由22增至25。但喬登稍早強調不會放棄,會繼續選下去。
    2023/10/21 09:55
  • 澳洲防長:美中台衝突後果嚴重 各國不能被動旁觀

    澳洲國防部長馬勒斯昨天於2022首爾安全對話(SDD)開幕式致詞表示,當前面臨最嚴重的風險是大國衝突重新爆發,圍繞在美中競爭下的台灣衝突後果將非常嚴重。他呼籲各國盟友「不能成為被動的旁觀者」,應共同努力面對挑戰。
    2023/10/19 10:54
  • 美國眾院議長又難產 川普盟友喬登二度滑鐵盧

    美國聯邦眾議院今天再為新議長人選進行投票,前總統川普的盟友共和黨強硬派眾議員喬登(Jim Jordan)再次失利,未登上議長寶座。
    2023/10/19 10: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