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務院傳不滿拜登聲音 「盲目挺以色列」恐自傷


發佈時間:2023/11/15 22: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5 22:57

美國力挺以色列,可能成為拜登的雙面刃。因為現在連美國國務院,都出現內鬨,有一派認為,美國盲目挺以色列,將成為屠殺加薩平民的幫兇。而美國的盟友也開始施壓,法國總統馬克洪就開了第一槍,公開喊話要以色列立即停火。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就在白宮大草坪前,20萬人高喊挺以色列。

美國民主黨參議員舒默:「以色列我們美國給你們當靠山對吧。」

作為美國猶太裔群體裡面,位階最高的官員,民主黨大老,舒默,高呼美國挺以,不離不棄,就連以色列總統都用視訊方式喊話。

 
以色列總統赫佐格:「身為以色列總統,我從耶路撒冷聖城,向你們保證,我們會治癒傷痕,我們會重振起來重建一切。」

重新確認美國立場,但美國還能挺多久,現在要被打上一個問號。

拍攝者:「我的天啊。」

美國校園內挺巴勒斯坦遊行變打群架,最後七人被逮,

國際希勒爾基金會主席Adam Lehman:「現在校園面臨的問題,已經來到了前所未見的臨界點,應該是美國高等教育學界,數百年來從未見過的情形。」

紐約布魯克林,一名男子說好端端走在路上,結果就因為他戴阿拉伯頭巾,被路人暴打一頓。

打人女子:「你走開啦。」

 
美國的伊斯蘭關係理事會統計,在10月7號衝突爆發後,反穆斯林求救或通報多達1286起,是去年同期的三倍,大學校園就是衝突熱區。

UCLA學生高掛拜登和納坦雅胡的照片就是一陣亂打,挺以挺巴的新仇舊恨,持續在美國各地掀起對立,但現在罕見的是,連政府機關,位高權重的國務院,內部都有不滿聲音。

CNN主播:「在對國務院員工的內部信件裡,布林肯寫道,有些同仁不認同我們的作法,或是有些想法,認為我們可以做得更好。」

布林肯寫內部信說願意傾聽不同聲音,放低姿態安撫,就能知道美國政府確實已經知道輿論風向轉變,可能對拜登政府不利。

美國總統拜登:「醫院必須被保護。」

 
造成這種轉變的,就是近日以色列對加薩各大醫院的圍攻行動。

醫院斷電全黑,只能用手電筒照明做手術,加薩走廊只剩一座醫院還在苦撐營運中。

世衛地中海東部區域負責人Dr. Ahmed Al-Mandhar:「現在每分每秒每個小時,我們都聽到整間醫院,或是其中一個部門得關閉運作。」

可以快遞保溫箱進加薩,這樣的回應,真的讓許多醫護心力交瘁。

北挪威大學附設醫院醫生Dr. Mads Gilbert:「在過去24小時有40名病患,因為得不到適當的醫療處置死亡,這當中有20名是在ICU病房的病人,他們無法取得氧氣,因為以色列摧毀了輸氧機。」

醫院逐漸變成墳場,這讓原本還為以色列緩頰的美國,也很難繼續堅持原本的說法。

彭博社白宮特派記者Akayla Gardner:「拜登政府一度曾公開的說,對他們而言,以色列很積極保護平民性命,但現在已經不這麼說了。」

而在美國的盟國,聲援巴勒斯坦的火爆場面更是多。

菲律賓馬尼拉的挺巴示威,要逼總統小馬可仕出來面對,結果先爆發警民衝突。

挺巴勒斯坦菲律賓群眾:「是猶太人的謀殺啊。」

警方出動盾牌鎮壓,擋不住群眾怒火。

聲援巴勒斯坦抗議群眾:「美國和以色列犯下的屠殺,是罪大惡極的犯罪。」

英國倫敦市中心,挺以挺巴,勢不兩立,吵到被警方強力壓制,還有示威者包圍軍火生產商貝宜系統的工廠

英國示威者:「這間工廠是為以色列戰機組裝零件,就是朝加薩男女老少,空投炸彈的戰機。」

不過,真正能讓美國有警覺的,恐怕是法國總統馬克洪的這番話。

法國總統馬克洪:「一天一天過去,我們只看到對加薩平民,永無止盡的轟炸,我想解決方式只有一個就是停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美國#以色列#拜登#國務院#內鬨#加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0754

0.2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