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黨內反對增至25人!美眾院議長「喬登輸3輪」 法案審議全停擺

責任編輯 賴沛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1 0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1 09:55
共和黨喬登為美國前總統川普盟友。(圖/翻攝自喬登臉書)
共和黨喬登為美國前總統川普盟友。(圖/翻攝自喬登臉書)

前美國總統川普盟友、共和黨籍眾議員喬登今天第3輪眾院議長投票再度失利,且黨內反對勢力不降反升,人數由22增至25。但喬登稍早強調不會放棄,會繼續選下去。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懸缺進入第18天,經過連日遊說努力,喬登(Jim Jordan)今天仍僅獲194票,比先前兩輪投票得票數都低,黨內杯葛人數更從先前22人增至25人。喬登前兩輪投票分別獲得200、199票。

 

共和黨與民主黨目前在眾院各占221席、212席,全員出席下,喬登至少須取得217票的過半票數才能當選。今天出席投票議員人數為429人,當選門檻為215票。

代表紐澤西州的共和黨籍眾議員基恩(Tom Kean Jr.)前兩輪都票投喬登,今天改投未參選的前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

基恩在社群平台X(前身為Twitter)表示,過去3週以來,他的當務之急是讓國會再次動起來,為美國人民工作,「但恕我直言,喬登現在沒有、未來也不會有足夠票數當選議長一事,越來越顯而易見」。
 

不過,喬登稍早召開記者會,援引萊特兄弟發明飛機努力不懈的故事,展現自己選到底的決心。他表示,過去議長選舉就曾辦過多輪投票,「我們這週末的計畫就是盡快選出議長,才能幫助美國人民」。

麥卡錫今年1月遭黨內極右派杯葛,歷經4天15輪投票才如願執起議長槌。那是自1859年以來,耗費最多輪表決的眾院議長選舉。

未選出新議長前,眾議院任何法案審議都被迫停擺。

這恐導致美國聯邦政府11月17日臨時撥款用罄後,再度面臨關門危機;拜登政府今天向國會請求約1060億美元(約新台幣3.4兆元)援助以色列、烏克蘭及確保邊境安全的國安緊急預算案,恐也難推動。(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共和黨#喬登#眾院議長#川普盟友#喬登失利#反對勢力#投票#美眾院議長#提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837

0.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