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PEC倒數!拜習會將登場習近平抵達舊金山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林育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5 15: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5 15:10

亞太經合會APEC,即將登場,中美元首也將進行場邊會晤,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已經搭機抵達舊金山。美國民主黨議員呼籲拜登,跟北京交涉,必須提出人權問題,與堅定支持台灣、香港、以色列、烏克蘭等盟友的立場。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架準備降落的中國國航班機,是習近平訪美專機,已經抵達美國舊金山!

習近平走出艙門,揮手致意,但是,停機坪並沒有鋪上紅地毯,而美方的接機陣容是美國財長葉倫、日前訪京的加州州長紐森,以及美國駐華大使伯恩斯。睽違6年,習近平再度訪美,為了出席APEC峰會,並在場邊跟拜登會談!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兩國元首將就,事關中美關係的戰略性,全局性方向性問題,以及事關世界和平,與發展的重大問題深入溝通。」

 
據了解,拜習會將長達4小時,美國民主黨議員認為,跟北京交涉,美國必須站上風,並恢復美中軍事溝通,避免誤判失控!

民主黨眾議員Jake Auchincloss:「美國每次和中國交涉,都要保持這樣上風與聰明,我認為拜登展現力量的重要方式之一是,譴責中國在新疆的人權侵犯,並要強調美國和台灣、香港,以色列、烏克蘭等盟友的立場很堅定。」

不少中國大陸的僑民,在舊金山街頭揮五星旗、掛橫幅,迎接習近平到來。中美高層會晤的同時,北京將從11月26起,恢復停航三年九個月的美中直航班機。

中國民航研究中心專家齊齊:「整個中美民間交流的基本盤還在,隨著中美直航航班不斷地增加,對於中美之間的商務旅遊,包括留學生等等的往來,提供更多的便利。」

拜習會還沒登場,北京從民間先鋪排美中關係緩和氣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習近平#美國#拜習會#APEC#舊金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6

0.0746

0.2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