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眾院龍頭難產 共和黨議長人選.黨內20人反對落馬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8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9 10:34

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兩星期前遭罷免,共和黨先後提名二位議長人選,第二位提名人喬丹,週二在眾議院表決中僅獲得200票支持,未通過217票當選門檻,眾院龍頭再度難產。喬丹是極右派成員,也是前總統川普的親密盟友,政治立場極端,在國會16年生涯當中,他所支持的法案,沒有一條成功立法,因此被同僚稱為「立法恐怖份子」,共和黨內有20名議員反對他。民主黨也對喬丹很有意見,尤其是他合理化國會暴動事件,212票全數投給自家提名的議長人選。喬丹第一輪闖關失敗,他表示將尋求支持,直到表決過關為止。

圖/達志影像路透

兩個星期前,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遭共和黨8名同志倒戈被罷免後,共和黨先後提名二位議長人選,第二位提名人吉姆‧喬丹(Jim Jordan),週二在眾議院表決中獲得200票支持,未通過217票當選門檻,眾院龍頭又難產。

 

眾議院代理議長 麥克亨利:「沒有人獲得過半眾議院表決票數,議長未被選出。」

共和黨的分裂已經嚴重影響國家運作,他們先後提出兩位議長候選人角逐大位,第一位獲提名的是眾院共和黨二號人物、多數黨領袖史卡利斯(Steve Scalise)。

史卡利斯人生經歷多舛,2017年維吉尼亞州發生「國會棒球賽」槍擊案,他身受重傷幸運生還;近幾年他又罹患血癌與病魔搏鬥,但他依舊堅守崗位,被視為英雄人物。史卡利斯的政治主張溫和,2020年總統大選,他投票認證拜登當選。不過,史卡利斯被提名後,經過多天的遊說與拜票,仍然無法獲得反對議員的支持,史卡利斯最後宣布退選。
 

眾議院多數黨領袖 史卡利斯:「我剛才和同事們宣布,我退出議長提名。國家仰賴我們回到正軌,眾議員需要有議長,眾院必須重新開議,可惜不是每個人都這麼想。」

共和黨推出的第二人選是司法委員會主席喬丹(Jim Jordan),他是極右派成員,也是前總統川普的親密盟友,政治立場極端,他不承認2020大選結果,反對提供911倖存者稅收減免,也反墮胎。喬丹在16年國會生涯中,沒有任何一項他支持的法案,最後立法成功,因此他被同僚稱為「立法恐怖份子」(legislative terrorist)。第一輪議長表決,共和黨有20名議員不支持他。

共和黨眾議員 巴克:「喬丹如果在接下來的選舉領導共和黨會議,特別是總統大選年,全國初選和黨團投票,我們必須要強硬,明白表示如果川普沒有勝選,我們必須繼續向前。」

民主黨對喬丹也很有意見,尤其不滿他合理化國會暴動的態度;民主黨再次展現團結,212張票全數投給少數黨領袖、紐約州民主黨眾議員傑福瑞斯(Hakeem Jeffries)。

眾院少數黨領袖 傑福瑞斯:「吉姆‧喬丹是『讓美國再度偉大』的極端主義代表,很明顯他對我們的民主造成危險。共和黨有很多優秀的男女議員,符合擔任議長的資格,但喬丹絕不是其中之一。」

喬丹在第一輪闖關失敗後表示,他會繼續爭取支持,直到表決通過為止。

眾議院議長提名人 喬丹:「我們有進展,我感覺很好,我們會持續爭取,我們和其他議員有很好的對話。坦白說,共和黨會議沒有人想看到與民主黨的聯合政府,我們會繼續努力,最終通過表決。」
 

前總統川普也表態支持喬丹擔任議長。

美國前總統 川普:「我認為吉姆會成為眾院議長,他是很傑出的年輕人,他很年輕也很強悍,他對國家的想法很正確,他愛美國,希望它好,我認為他很快就會通過。」

目前代理眾院議長的北卡羅來納州眾議員麥克亨利 (Patrick McHenry),很可能是共和黨推出的第三人選,民主黨認為若要打破僵局,他們傾向支持麥克亨利。

眾院少數黨領袖 傑福瑞斯:「我們現在不在專注於哪一個個人,而是要讓國會重開,我很尊敬派翠克‧麥克亨利,我認為民主黨議員都敬重他,共和黨也和我們一樣,但吉姆‧喬丹絕不是適當人選。」

美國國會已經停擺超過兩個星期,以色列和哈瑪斯開戰,美國急需國會通過預算援助以色列;另外,政府臨時支出將在11月17日到期,要是不能在這之前通過長期預算,政府又將面臨關門危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眾議院#國會癱瘓#麥卡錫#喬丹#川普#MAGA#極右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1

0.0609

0.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