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盟友喬登拉攏反對派未果 美眾院議長續難產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8 10: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8 10:10
美眾院議長首輪投票,喬登得票數未達當選門檻。(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眾院議長首輪投票,喬登得票數未達當選門檻。(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前總統川普的盟友、共和黨眾議員喬登因20位黨內同志杯葛,今天在眾院議長首輪投票敗北。由於尚未能拉攏足夠支持,喬登稍早宣布第2輪投票延至翌日。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一職空缺進入第15天,在20名共和黨人跑票、民主黨人全體支持非裔領袖傑福瑞斯(Hakeem Jeffries)下,共和黨籍俄亥俄州聯邦眾議員喬登(Jim Jordan)今天在首輪投票僅獲200票,未達217票當選門檻。

 

首輪投票後的近4小時,喬登持續試圖遊說拉攏反對派,但未見顯著成效。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引述知情人士表示,若喬登在目前情況下堅持舉行多輪表決,反對票數只會有增無減。

喬登傍晚宣布,第2輪投票將延至美東時間18日上午11時(台北時間18日晚間11時)舉行。

現年59歲、屬保守強硬派的喬登並非共和黨人議長首選,他是在眾院多數黨領袖史卡利塞(Steve Scalise)12日因未能爭取到足夠支持而退選後,才得以出線。
 

根據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部分反對喬登的共和黨議員,是來自偏藍選區,部分人則是憂心喬登若當選議長,極右派的他恐大幅刪減政府預算,包括軍事預算,甚至導致聯邦政府關門。

報導指出,另有一部分反對勢力,則是因為不滿共和黨極右派罷免前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或不當對待史卡利塞,才進而杯葛喬登。

共和黨籍的眾院「台灣連線」共同主席狄亞士巴拉特(Mario Diaz-Balart)就是其中一位。

狄亞士巴拉特是史卡利塞擁護者,他今天把票投給未參選的史卡利塞。狄亞士巴拉特受訪表示,他願意投票支持擔任議長的共和黨人有很多,但暗示喬登並不在內;他強調,自己不會接受施壓或脅迫。

共和黨籍眾議員巴克(Ken Buck)則告訴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他之所以杯葛喬登,是因為擔心烏克蘭預算案、試圖推翻選舉結果作為。他表示,希望看到喬登承諾會支持援烏預算,並承認川普輸掉2020年大選。

麥卡錫今年1月歷經4天15輪投票,才成功當選眾議院議長,那是自1859年以來,耗費最多輪表決的眾院議長選舉。(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眾議院#Jim Jordan#眾院議長#川普#共和黨#麥卡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5

0.0750

0.2055